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小菜园_400字

2016-03-09 09:11 互联网

爷爷家的东围墙和南围墙间圈出了一个小菜园。别看面积不是很大,但爷爷却把它收拾得井然有条。

东围墙上牵着几株扁豆,深绿色的叶子爬满了整片墙面,一串串青色的扁豆琳琳琅琅的挂着,中间还夹扎着一簇簇扁豆紫色的小花;南围墙上原来藤蔓缠绕的丝瓜,时近初冬已经开始谢了。

紧挨着东围墙脚南北走向长着一陇大蒜,都已经一尺来高了。大蒜旁边长着一小片翠绿扎眼的植物,我都不知名。我忙着跑去问爷爷,爷爷告诉我,叶子小若巴掌的是白萝卜,而叶片大如蒲扇的是大白菜。我很好奇,白菜应该是白色的啊,怎么会是绿色的呢?!爷爷告诉我说大白菜生长周期比较慢,要经过漫长的寒冬,大白菜越长越紧,颜色渐渐变浅直至成熟。

靠近井台边还长了两行貌似“荷叶”的芋头,清晨起来还在它的叶子上看见滚动着的露珠,朝阳映照下晶莹剔透,煞是好看!

菜园里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靠近南墙的那棵小枣树了,国庆时节还郁郁葱葱挂满红色小枣的小树如今已是“枣去树空”,让我们这些小馋猫美美地过足了瘾!

六小三年级:闵维康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