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寒假计划]拥抱我的文学_500字

2016-03-08 14:22 互联网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让许多学生厌恶的作文却是我最大的爱好。它是文学最为精致的载体,它是故事的基石,是我倾泻情感最好的知己。我们正如伯牙与子期。平时忙于学业,我准备趁着暑假,拥抱我热爱的文学。

为了提升写作能力,我已经为自己预备了一套书。《白牙》、《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山大王》……都在等着我。为了能有充裕的时间看书,我拼命地赶写作业,丝毫不马虎。当然,书我不会白读,读后感正是我尽情挥毫练笔的“宝地”。也许过几天,大家能在网上看到我的读后感呢!

词汇的积累对于写作极为重要。为此我准备了一份搜集了大量成语的表格,坚持每天听写几个。我准备攻读博大精深的《论语》。孔子与他的弟子凝聚了千百年的人生智慧、名言警句,我将仔细研读、努力理解,还会将之深烙在我脑海之中。

积累很重要,但提升写作能力最好的方法,莫过于实践。我会完成五篇读后感,每天坚持写日记。我要用自己的视角审视这个世界,用笔记录下自己的种种想法。我相信,看似柔软的稿纸定能成为我磨砺笔力的一块好铁板,异彩的火花将在我与文学之间悄然绽放。

我希望,这个寒假我能尽情地拥抱文学,以后也能……

六年级:林润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