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拒谈股市:郭树清、刘士余今日不谈股市

2016-03-08 11:34 互联网

郭树清拒谈股市:不知道股价 最关心玉米价格

在两会山东代表团举行开放团组活动期间,山东省省长郭树清被问及股市的问题,郭树清称,已不关心股市,更关心萝卜白菜价格。

昨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山东代表团举行开放团组活动,曾任证监会主席的郭树清被问及如何看待资本市场起落,郭树清表示,不评价后任,自己已不关心股市,称“更关心萝卜白菜价格”。

郭树清表示,肯定不回答这个问题,这是职业道德问题,我过去的工作,现在不负这个责任。我是最不适宜回答这个问题的。“如果你要说股价我肯定不知道,但是你要问我萝卜白菜价格,我肯定知道。现在我最关心的是玉米的价格,现在玉米积压卖不出去。”郭树清补充说。

回想2013年两会期间,郭树清在任证监会主席职务,被问及“是否对股市有信心”,郭树清直接回答说:“我肯定有信心,怎么能没有信心呢?”

2011年10月至2013年3月,郭树清担任证监会主席,后转任山东代省长、山东省长。

刘士余:今日不讲股市 恭祝沪深港股市都发财

港媒:刘士余可能会推迟IPO制度改革及深港通

据大公报报道,港区人大代表团今日讨论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新任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出席。

刘士余主动对记者说,今日是两地交易日,他不能讲股市。当有人大代表建议刘可以说恭祝香港的话,刘士余就笑言:“沪深股市都发财,你放心,还有港股,这是姐妹花”。

或推迟IPO注册制改革

香港《南华早报》援引不具名业内人士表示,新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工作重点将会放在稳定而不是改革上,证监会可能会推迟IPO制度改革以及深港通计划。

据证券时报报道,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5日下午到人大代表团听取意见,会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尽我的努力,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保护广大股民的合法权益。”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的监管思路很明确: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只有监管才能保证改革的措施顺利实施。

据媒体报道,经济新常态下,政府宏观调控动向备受关注。7日上午,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将详解“财政工作和财税改革”;12日上午央行行长周小川将就“金融改革与发展” 回答媒体关切。

更值得关注的是,12日下午还将举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的联合记者会,新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将在这里首次公开亮相回答记者的提问。

新官上任三把火

新华社2月20日报道称,中共中央决定任命刘士余为证监会党委书记,免去肖钢的证监会党委书记职务。

彭博社援引不愿具名知情人士称,刘士余在就任后首度向证监会官员的讲话中称,当前证监会主要任务包括:严格监管市场;严查操纵股市;积极引导外部资金入市。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