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金秋娇子——桂花

2016-03-02 14:27 互联网
桂花是桂林市的市花,关于“桂林”这个名字的由来还有一小段传说呢,相传很久很久以前,海龙王的三公主帮助人民移山凿洞,造就了山水甲天下的桂林风景,她死后埋葬的土地一夜之间桂树成林,为了纪念她,“桂林”这个名字,就由此命名这个城市了。

桂林是一种绿灌木或小乔木,大致有四个品种,它们分别是金桂、银桂、丹桂和四季桂。你对桂花也有个初步的了解了吧。

金秋季节,桂花开放了。不管你走在桂林的市内公园、大街小巷、房前屋后、江畔湖滨,到处都可以看到开花了的桂花树,处处散发出沁人心脾的幽香,美丽的桂林山城掩映在葱郁的桂花丛中,这真是桂林桂林,桂树成林,桂花桂花,香飘万家。

远看桂树,像一把绿底黄花的大雨伞,近看桂树,像一座绿屋子里住着许多金娃娃。你再近点看,可以看到桂花是一朵挨着一朵挤在一堆,形成一簇簇的,像难舍难分、手足情深的兄弟。你弯下腰,拾起掉地地上的桂花仔细看,一朵朵小花像许多金黄小巧又可爱的小铃铛。此时我觉得杨万里的《宿新市徐公店》可以改成“篱落疏疏一径深,树头花落未成阴。儿童急走追黄蜂,飞入桂花无处寻。”

我喜欢桂花不仅因为它是我们桂林的市花和它漂亮的样子,更重要的是桂花的用处也不小!桂花开过后,人们可以把它收集起来,做成桂花糕、桂花饼、桂花茶和桂花酒等等,还可以经过加工做成香料和香精,它还有不小的药用价值。

艳绿千层面,花开万里黄。桂花以它金黄的花色,沁人心脾的芳香为有一丝寒意的秋天倍添异彩,被人们推崇为“金秋娇子。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