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关于毕业的高中抒情作文 抒情作文怎么写

2016-03-02 09:55 互联网

范文一:在缤纷灿烂的金秋,我们毕业了

金秋送爽,算算离开母校也已经半年的光阴了,转眼间到了回校拿毕业证的时侯了,再一次碰触到“毕业”这两个字眼,谁能说的清毕业究竟是怎样的一个心情!?!

还记得高中毕业时,虽然大家都笑着离开,但是心底的某个地方却在隐隐地疼痛,那时的离别不是句点,却也让我们狠狠伤心了一次.

而此刻得毕业,在大学,我们不得不再次“微笑”着面对离别,离开那些熟悉的人和事,然后,再朝着不同的方向前进,也许我们就这样从此成了陌生人,无论这世界相遇的几率是多大,我们都一再的错过。

毕业了,而那时的心情,却也许只有在很多年后的某个午后,才能够真正清晰了吧……

毕业了,也许会遗忘了一切,但是却总是可以在夜晚的梦中看见同一张侧脸,它总是大声的叫喊我们的名字,带着美丽的微笑和温暖的色彩……

毕业了,当一切都被时间褪去了颜色,我们却还是会记得彼此相互嚣张和沮丧的日子,记得我们一起度过的的明媚的季节,记得我们一起走过的泥泞的小路,记得我们在每个夜里的窃窃私语……

我们看同样的书,说同样的傻话,幻想同样的未来,谈论同样的故事,我们很义气地一起翘课,一起跑出学校逛街……

我们都曾经这样的生活,我们和我们的朋友。

我们在一起,透明地融入彼此的生命……

毕业了,却永远难忘初入象牙塔时的军训,当所有人都在家里享受现代舒适生活时,我们却在似火的骄阳下被表情稚嫩的教官拼命“摧残”。也许就是在那个时候,我们彼此在一起咒骂这该死的天气,咒骂这该死的地方。

男生一起忿忿不平地想念大块大块的肉肉、大杯大杯的酒,女生一起郁闷的咒骂晒黑自己的天气。我们如同被装箱的罐头,一起在没有自由的空间生活着。唯一的差别是,我们还交了N多的钱,一起吃着食堂那难以下咽的饭菜,穿了一次过后就永别的军装。

也许就是在这些时候,在我们被蚊虫咬得无法忍受的时候,在我们N次不亚于越狱般的策划从未实现过的时候,我们彼此的心,更加地靠近。

毕业了,所有的话可能都会被遗忘,但我依然还记得某些言语:

他说:我们以后肯定会开着宝马逛街,就不会再这么热!

她说:我相信,你,永远都是最棒的!

毕业了,曾经被我们无数次踏过的操场此刻也空了。

或许,在一瞬间以前还是人声鼎沸的地方,在一秒钟的时间里突然安静得让人窒息。这是所有学校都有的地方,每个男生都在上面挥汗如雨地奔跑过,每个女生都在一旁大声地呐喊加油过。

这里的夜晚有无数的风景——

相互依偎的情侣、疯狂玩乐的人群、甚至有时还有大谈理想的“哲学家”……

毕业了,我们还记得,可是那空空的操场被后来的学弟学妹们填满后,还有多少个角落记得我们的过往……

毕业了,一切都被时间闪过……

毕业了,我们的青春被刻上了别人的痕迹,我们的脚步也停留在了别人的生命里。

毕业了,却总有一个侧脸在宿舍楼的前方。你记得他在你身旁的高度,记得他和你并排走路时的神采飞扬,记得他爱喝的饮料,记得他习惯的表情,记得他和你之间若隐若现的距离,还有……

纵使我们都未曾相信过生生世世的盟约,我们却都还是会为曾经在楼前仰望的目光,为那其间晃动的模糊的身影而觉得温暖。

他干净的白衬衣,他球场上的叱咤风云,他温暖的双手拂过她柔软的长发,他的兜里有她喜欢的东西,她的侧脸靠在他温暖的怀里……

他们曾经在这个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走过,在清晨薄雾弥漫的花丛中,在下课后安静宽敞的自习室,在黄昏灯火阑珊的操场……#p#分页标题#e#

毕业了,他们的故事,林间的风,浓密的梧桐,所有的静物都深深地记得,还有他们曾经牵着的手,那温度可以融化整个寒冷的北极冰川……

毕业了,我们异口同声的说:“我想读书”!

毕业了,我们短暂而轻快的旅程被中断,我们必须要开始去思考我们自己的将来。我们站在人生的拐点,迷茫地眺望未来,即使这是我们无数次反复地期待的时刻,但它突然的到来依然让我们措手不及。

毕业了,那些在课堂上仔细聆听到的字句,那些在图书馆里大浪淘沙找到的故事,在此刻都是我们面对人生的砝码。

毕业了,无论如何,我们的知识,在财富的路口上,前进或倒退……

毕业了,教师的椅子抑或还安静的坐在那里,它如此的沉默,让我们以为我们只是匆匆地来了就马上离开。但我们的年华知道,我们曾经在这里笑过、哭过、闹过、也思考过。

我们曾经为了一张椅子而在下课后,在楼道里飞速地穿梭,我们在这里贪婪地吸收别人的知识,然后将它们完全融入自己的生命。

而如今,我们毕业了,那些我们曾经争抢的椅子却依然安静呆在他们永远无法逃离的地方,是我们得到了自由,还是他们永远的被宠爱。

是它们可以舒适地享受余生,还是我们能够在未来的日子里展翅高飞……

毕业了,太多太多的不舍;太多太多的留恋;太多太多的伤感;太多太多的没有说完的话……毕业了,如此复杂的心情,谁能真正的说得清道的明?!

范文二:毕业那一刻

当你紧紧握着我的手,再三说着珍重珍重;当你深深看着我的眼,再三说着别送别送;当你不住地回头,挥着手说着再见再见,我眼中的你们—我最亲爱的室友—越行越远,直到幻着一个圆点停留在那记忆的最深处。

朝夕相处的同学就要在这欲去未去的夜色里离别,几颗晨星在清寒的夜空闪烁,也害怕晨曦的早到催促离别的脚步。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就要在朝阳的升起中各奔东西,天各一方,不知何夕再聚。

时光飞逝,如白马过隙般的大学生活在声声“再见”中云散、升华。站在时间的年轮上,我暮然回首,发现大学生活却是如此流光溢彩:孤独和快乐并存,悠闲与奋斗同在,怯弱与勇敢相生。三年的学海成就了我的睿智,三年的风雨铸成了我的坚强。大学生活使我明白沉思并不一定是忧郁,眼泪并不一定是伤心,孤独并不一定是缺少朋友。

从刚进校园的那种最陌生到现在的最不舍,我和你们--我最亲爱的姐妹们经历了许多许多:校园里的每朵鲜花,都记下我们青春的脚步,校园里的每片树叶,都写着我们愉悦的心情;课堂上的朗朗书声、寝室里的窃窃私语、操场上的阵阵欢呼都是那样的熟悉,余音缠绕。

然而毕业的期限在担心中一点一点地逼近,终于在某一个醒来的早晨发现校园的钟声已不是为我而敲打时,我知道我的学生生涯就从此结束。泪水从我脸庞悄悄地流下,但却再也无法感动时间,让它带我再回到浪漫多彩的大学生活。我的心却又突然顿悟:总是有一些路,走着走着就会走到尽头;总是有一些话,说着说着就会变成空白;总是有一些思念,存着存着便会消于无形;总是有一些人,想着想着就会模糊面孔。

看着亲密无间的室友,拿着车票,提着行李,走出校园,乘上远去的班车,我却不敢送你们一程,我知道在离别的车站,我会忍不住哭出来,你们也会。我知道我们不会像徐志摩那样潇洒“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而我们会更像柳永“留恋处,兰舟催发,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曲终人散都是理之所在,既然离别不可避免,我只能在心中默默的祝福远去的你们—我最亲爱的室友,祝你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一路顺风,祝你们在新的征途上一往无前。#p#分页标题#e#

深夜,我静静地听着歌,无眠。再回首,我竟然有些不知所措,曾经记忆中的张张熟悉面孔,会不会因岁月的痕迹而模糊的只剩下记忆,或者崭新得我都不能认识;我更不知道另一边的世界是否也有这样一块暖人心房、安人心神、擦人眼泪、给人欢乐的地方,但我永远会在心中为你祈们祷,为你们加油,因为你们永远是我—最亲爱的姐妹。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