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高一主题班会开幕词及读书节开幕词怎么写

2016-03-01 14:49 互联网

范文一:高一主题班会开幕词(辞)

亲爱的同学们:

在阳光灿烂的九月,我们从江宁的四面八方,为了同一个目的来到了临江高中,又因为我们千丝万缕的缘分,我们进入了高一(16)班。

还记得高一(16)班迎接我们的第一句话就是“欢迎您的加入,我们因为有你而精彩”,的确,我们的精彩由此开始!我们一同走过军训,集体唱响我们的校歌,一起打扫我们的教室,一起照顾生病的同学,一起维护我们的班级……太多的一起,不知不觉,我们走过了一百多个日子。在一起走过的日子里,我们相亲相爱,已经融为一体,我们不再因为个性的冲突而排斥他人,不再因为一己私欲而牺牲他人,也不再因为小小的纠纷而怒言相向,因为我们已经是朋友了!

朋友,温馨而宝贵的字眼,它既是46张笑脸,又是一张48人的全家福。正是因为48人的努力,高一(16)班已经成为了一个优秀的班集体,我们同学之间相亲相爱,宿舍之间团结友爱,小组之间既互助又竞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家齐心协力,共同为高一(16)班贡献自己的力量。如今,我们的班级已经有了自己的班名、班徽、班歌,我们是一个奋而上进的集体,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范文二:读书节开幕词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隆重的首届读书节启动仪式,目的就是通过倡导读书,营造一种人人读好书、读书好、好读书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内在文化素质。

同学们,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我们精神力量的源泉,是文明传承的载体。我们每一个人都应牢记xx爷爷讲过的一句话:“一个不读书的人是没有前途的,一个不读书的民族也是没有前途的。”

借此机会,我想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养成爱读书的习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让读书成为自己的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生活方式,因为唯有经常读书,与书为伴,才能积累知识、丰富阅历,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在此,我想让同学们记住这样一句话:“今天,你读书了吗?”每天,让我们互相问一问,同时也问一问自己:今天,你读书了吗?

二是要做到持之以恒。古人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唯有坚持读书,才能不断进步。同学们,读书节只是一个倡导,一个号召,一个载体,我们倡导的是终身读书的观念,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做到与时俱进,永不落后。我有一个期待,如果我们在不同的场合,都能够看到有同学旁若无人地静静看书,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那么我相信你自己就会离成功不远了。

三是要经常参加读书活动。校园读书节是我们大家的共同节日,让我们记住今年读书节的主题——“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读书节期间,学校将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能够积极参与到各项项活动中去,从读书中获得新知,在读书中享受快乐。

老师们、同学们,书香校园,书的天堂;书香校园,梦开始的地方。让我们以书为伴,以书作舟,一起走向书的海洋。最后,祝本届校园读书节取得圆满成功,祝老师、同学们过一个“丰收”的读书节!

谢谢大家!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