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小馒头石“

2016-03-01 14:26 互联网
这块石头对我来说非比寻常,它可是个宝贝。

它是我从海南的沙滩上捡回的。刚开始它是晶莹剔透的,颜色很浅,后来盈润的它变色了,是煮熟后的螃蟹壳的颜色。石头背面有螺旋状的花纹,活像一个真的海螺,于是我和妈妈一致认为它是一块古代海螺的化石,海水的冲刷使突起的地方磨平了,背面还有残留的花纹。它的样子很像“旺仔”小馒头,于是我就叫它“小馒头石”。

自从它被带回来,就被我放在“宝贝库”里,随着日子的推移,我还差点忘了这块石头。上次,班上要举行石头大赛,代老师请我们每人准备一块最漂亮、最新奇的石头。同学们带来了各种各样的石头,有雨花石、礁石、鹅卵石、三峡石……我就带了这块“小馒头石”。比赛开始了,初赛在各小组进行,每个小组选一名同学代表小组在班上进行决赛。我们这组一致推选“小馒头石”进入决赛。我走上讲台,把它放在投影仪下,屏幕上清晰地显示出它的样子,既光滑、又有漂亮的花纹。我先告诉大家它的来历,然后讲了石头变色的经过,最后描述了它的外形。听到我的介绍,同学们发出一声声赞叹,他们都被它变色的神奇和花纹的独特所吸引了。投票的时候选‘小馒头石”的人从讲台一直排到教室后面的板报那里,我的“小馒头石”以绝对的优势一举夺魁获得了“最佳宝石”的称号。下课后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来打量、抚摸这块石头,嘴里还在啧啧地赞叹着。

“小馒头石”是我的宝贝。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