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石榴花作文550字

2016-02-29 15:07 互联网

石榴花

我奶奶家有一棵石榴树。有一回,我问奶奶这棵石榴树多少年了,奶奶笑着说:“这棵石榴树有八十多年了。”

这棵石榴树可真了不起,虽然这么老了,可每年还能结二百多个石榴。

当春姑娘把人间的花草树木都拽出了一个个小芽儿的时候,光秃秃的浅黑色的石榴树枝上,也露出许多的小芽儿。这些小芽开始时嫩黄的,渐渐长大就变成嫩绿的。

过了些日子,一个个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出现了,像一个个“朝天猴”辣椒。

有过了几天,满树的石榴花开了。啊,这可太美丽了!完全是一棵用香花组成的石榴树,一朵花就像一颗小星星,300朵花,就是300颗小星星。它们在绿叶的衬托中,像闪闪发光的小火苗,整个石榴树仿佛一团燃烧的大火球。

早晨,我来到奶奶家,一眼就看到那鲜红的石榴花,衬着嫩绿的叶子,好看极了。我拽起一朵石榴花放在鼻子上闻呀闻,有一股甜甜的、香香的味儿直钻进鼻孔,甚至于扩散到全身,把每一块肌肤每一块骨骼都香酥了。

再过些日子,石榴花的花肚渐渐变大了,就好像一个个“花瓶儿”。瓶口里的花,依然是那么艳红,那么美,好像是人们买了花插在花瓶里十似的。

每当这时,我总想摘一朵石榴花。奶奶总是用拐杖钩下我的手说:“胡糟蹋,一朵花就是一个大石榴呢。要爱惜才是。”我只好忍住了。

再过些日子,石榴一个个变成淡青色的了。春风一吹,石榴像一个个“小淘气”顽皮的摇动着,仿佛在跳舞一样......

石榴花,我爱你!

简评:细腻的情感,生动的文字酝酿出一朵朵最美的石榴花。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