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小学趣味学习之童话故事:波特的圣诞节

2016-01-14 16:02 互联网

天阴沉沉的,大街上行人寥寥,每个人都缩着脖子,恨不得把整个脑袋全塞进棉袄里去。

波特穿着黑西装,夹着黑色公文包在马路旁等车回家。“鬼天气,可真冷。”波特皱着眉嘀咕道。

“喂,兄弟,几点了?”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

“六点半。”他低头看了看表,面无表情地说。然后,他猛地抬起头——啊,眼前竟然是一头熊!

“你好!”熊礼貌地伸出右手。

“救命啊!”波特吓得摔了个屁股蹲儿,绅士形象全无。

“哈哈,你的样子太好笑了!”熊说。

“你……你不吃人吗?”紧张的波特问了个傻问题。

“吃人?哦,那太可怕了。”熊撇撇嘴,转移了话题,“天气预报说今天傍晚有雪,你知道吗?”

“不知道。”波特摇摇头说。他是个会计,每天忙于生计,从不关心天气。

“我们的家族一到冬天就钻进被窝睡大觉,直到第二年春天才醒。所以长这么大,我都没见过雪,真可惜!我特别想看看雪!雪到底什么样子呀……哎呀,好冷啊!”熊打了个寒战。哟!好多的白色小点点从天上掉下来,钻进熊的茸毛里,让他感觉又凉又痒。他愣头愣脑地问:“这是什么呀?”

“是雪!下雪啦!”波特大声宣布。

“哈哈,太好啦!”熊憨笑着,手舞足蹈起来。

雪扬扬洒洒,越下越大,天空中像是有个巨人不小心打翻了自家的面口袋,落下的面粉让整个世界都变成了白色。

哇,真美!忽然问,路旁亮起了一排排彩灯,像五颜六色的星星,一闪一闪,伴随着隐隐约约从教堂里飘来的歌声,一切都显得那样美好。熊恍然大悟地说:“今天是圣诞节!唉,我都没过过圣诞节,每年的这个时候,我和爸爸妈妈都在睡觉。”

“我小时候也没有好好儿过过圣诞节。我的爸爸妈妈比较古板,不喜欢热闹的节日。每到这个时候,爸爸一定还在上班。妈妈一定一边唠叨着一边做披萨……我其实很想念他们,想和他们一起好好儿过个圣诞节……”波特的声音越来越小,像是在喃喃自语。

“那快回家啊!有披萨吃,我都饿了!”熊捂着咕噜乱叫的肚子说。

“可是……可是他们住在很远很远的地方

“不远啊!快看,那是什么?”

波特顺着熊指的方向望去,呆住了,高楼大厦都不见了,只有一个小木屋!温暖的橙色的灯光透过窗子点缀着夜色。“啊,为什么感觉那么熟悉呢?”那个木屋像是在召唤他,波特仿佛回到了小时候。他跑到木屋前,趴在窗前使劲儿揉眼睛,惊呼道:“啊,这是我的家,我的家呀!系红格围裙的是妈妈,穿绿毛衣的是爸爸!我要回家啦!”

“等等!”熊拉住正要推门而人的波特,“咱们一定是回到过去了。瞧,你的爸爸妈妈多年轻啊,看样子和你年纪一般大。他们一定不认识现在的你啊!”

“还真是……”波特愣住了,他想了想,忽然一拍脑门儿,“嘿,有办法了。”

波特跑到马路边,拦下一辆计程车飞驰而去。不一会儿,他就来到了自己现在的家的窗前。

“我……我没玩,我在做功课,爸爸。”九岁的罗西看到窗外的爸爸吓了一跳,打开窗,结结巴巴地说。

“嘘!”波特一改往日的严肃,眨眨眼,神神秘秘地问,“你妈妈干吗呢?”

“您天天加班,回家那么晚,妈妈都习惯了。她在客厅织毛衣呢。”

波特凑在罗西耳朵旁,悄悄说:“儿子,你想见见爷爷奶奶吗?”#p#分页标题#e#

“啊?爷爷奶奶不是在我出生之前就去天堂了吗?”

“我现在能带你回到过去。因为你长得和我小时候超级像,所以你要假扮我,而我来当你的老师,咱们以师生的身份去见爷爷奶奶,怎么样?”

“哦,太好玩啦!”

“等下,你给妈妈留个纸条,告诉她咱俩出去玩,让她放心。”波特嘱咐罗西。

罗西留完纸条,像只敏捷的猫一般从窗口“呼”地向外一跃,成功“着陆”。“哦,爸爸,太刺激了!”罗西兴奋地说。

父子俩飞快地钻进计程车。一路上,波特不时地整理领带,明显有些紧张,对罗西也是千叮咛万嘱咐。

“我都记住啦,这些规矩您天天说。难道爷爷奶奶比您还要严厉吗?”

波特被罗西问得一时语塞。他们很快便到了目的地。

熊搓着手心,一直在小木屋外等候着:“你好啊,小朋友!”

“您好,熊先生。一起进屋吧!”罗西一点儿也不害怕,他和熊亲密地握握手,像久违的朋友一样。

“是谁在门外啊?”门开了,披萨的香味飘出来,波特的妈妈探出头问道。

“妈妈,我回来了。”罗西说。哦,管奶奶叫妈妈真的很别扭。罗西介绍波特说:“这位是我的老师,来咱家做客。”

“好,好。”妈妈很热情。“那位呢?”妈妈看到松树旁有个黑影,以为是波特的同学害羞呢,竟然开玩笑说,“那是谁?哈哈,不会是头熊吧!”

熊听到问话,实在地站出来:“是的,我是头熊。”

妈妈惊讶地捂住嘴巴,飞一样跑进屋叫来爸爸,他们夫妇竟然同时说:“欢迎波特的老师和朋友,都快进屋吧!”

熊大方地走进屋,波特和罗西在门口面面相觑。

妈妈点燃了红蜡烛,还在桌子上摆满了好吃的,有蛋糕、披萨、葡萄酒、火鸡……

“老师,我觉得您很面熟,好像在哪儿见过。”爸爸和波特握握手,亲切地说。

波特看着爸爸妈妈,抑制着内心的兴奋,说:“呵呵,可能是家长会上见过吧。今天来想跟您说波特的数学成绩进步很大……”

“哦,把这儿当家吧!开心吃,开心玩!来,干杯!”爸爸举起葡萄酒一饮而尽。

波特发现,原来爸爸也没有自己印象中那么严肃。

“熊先生,您的到来让我想起小时候最喜欢的一个童话,叫《跳舞的守林人》……”妈妈声情并茂地讲起故事来。

波特感觉妈妈其实也十分可爱。

“爷爷奶奶真有趣,并不像您说的那样……”罗西凑在波特耳边悄悄说。波特茫然地点点头,不知如何回答。他觉得自己一直以来都误解了爸爸妈妈。

“夫人,谢谢您的款待和动听的故事。邀请您跳支舞可以吗?”熊半鞠着躬,彬彬有礼地说。“好呀,好呀。”妈妈搂着熊的肩膀,熊搂着妈妈的腰,他们跳起了网圈舞。“我来伴奏!”爸爸吹起了口琴,一脸陶醉。罗西则举着火鸡腿当麦克风大声歌唱。整个屋子真是热闹极了。看着这一切,波特的眼中溢满了泪水。

忽然,罗西从屋子的一个角落里发现了一个日记本,他大声念道:“1982年12月2日,大雪。我今年的圣诞愿望是:认识一个熊朋友,并邀请他回家和爸爸妈妈一起过圣诞节。希望我古板的爸爸妈妈变得有趣、热情、开朗!我想拥有一个奇特的圣诞节!”

“哦,天哪!这是我三十年前许的愿望,今天终于实现了!”波特说。

“啊,这是怎么回事?”爸爸妈妈惊异地睁大了眼睛。

“爸爸妈妈,我是长大了的波特啊!这是你们的孙子罗西。我们回来和你们一起过节了!对不起,是我小时候不懂事,错怪了你们。”#p#分页标题#e#

“哦,真的是你们吗?我还奇怪呢,记得小波特今天早晨说放学后要去外婆家过圣诞节,怎么又带着老师和熊朋友回来了呢!见到你们我真的好激动。”妈妈泪流满面。

“可能是我工作太忙了,一直忽略了你的感受。”爸爸愧疚地说。

“不,爸爸妈妈,都怪我……我爱你们。”

“爷爷奶奶,我也爱你们。”

祖孙四人拥抱在了一起。

“哦,太感动了。”熊流下了泪水。他没有告诉波特,是圣诞老人派他来帮助波特实现心愿的。

清晨,明晃晃的阳光将波特唤醒。他发现自己和儿子罗西挤在小床上,罗西睡得正香,他摸摸儿子可爱的小脸,蹑手蹑脚地起床,看见妻子也睡得正香。波特钻进厨房兴致勃勃地为他们做起饭来。他心想:这个圣诞节过得真好。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