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建筑安装工程合同

2011-09-05 14:24 互联网
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_________(简称甲方),与_________(简称乙方),签订安装主机的项目合同。
1.安装工程名称:_________。
2.工程地点:_________。
3.工程范围:本合同所附图纸及估价单。
4.完工期限:本安装工程将配合甲方在_________建造工程完工后六十(60)天内,完成安装工程,其中包括_________主机试验运行。
5.安装工程总价格:_________美元整。
6.安装工程付款进度:
  第1期:甲方在本合同开始实施时,付给乙方工程总价15%,即_________美元整;
第2期:甲方在a港口造船工程开始时,付给乙方工程总价15%,即_________美元整;
第3期:在安装管路时,甲方付给乙方工程总价10%,即_________美元整;
第4期:在主机的主要设备运抵工地时,甲方付给乙方工程总价的40%,即_________美元整;
第5期:在安装工程完毕时,甲方付给乙方工程总价的10%,即_________美元整;
第6期:在工程验收合格后,甲方付给乙方工程总价余额的10%,即_________美元整。
7.违约罚款:因乙方原因未准时完工时,应由乙方负责,应付违约罚款,每天按总价的1%计算,即_________美元整。
8.增加或减少工程:若甲方需修改、增加或减少其工程计划时,总价之增减,应按双方规定之订单计算。若需新增加工程量,双方应另行协商该项新增加工程之单价。若甲方因修改原计划而将已完工部份工程或已运抵工地之材料弃置,甲方在验收后,应按双方规定的单价对乙方已完成的工程费用及材料费,予以支付。
9.监督进度:甲方派去的监督人员或代表对工程进度予以监督并有权予以监工、指导。乙方应按甲方人员或代表的指示正确施工,不得以任何借口置之不理。
10.工程停止:若甲方通知乙方将工程停止,其原因并非应由乙方负责者,乙方可停止并要求甲方按照已完成工程的数量、运抵工地的材料及其他合理费用,在已交款中增付或扣除。
11.工程保管:在工程开始时,完工移交前,已完工的工程及留在工地的材料、工具、设备等,均由乙方保管。除人力不能抵抗的灾害外,乙方应对保管中的一切,负损害之全责。如遇不可抵抗的天灾人祸,乙方应详列损害实情,向甲方提出恢复原状的价格及日期,以供甲方核对付款之用。若甲方决定不再继续施工,按合同第10条规定结束。
12.工程保证:除天灾或因甲方使用不当的原因外,乙方应在甲方验收后保证工程质量良好一(1)年。
13.附带条款:在工程进行中,若因乙方的过错,使甲方或其他人员受到损害,乙方应负责赔偿。但其损害原因是由甲方或与甲方订约之其他工程人员的过错所造成,则应由甲方完全负责。#p#分页标题#e#
14.附件:本合同附件应视为本合同的一部份,与其他条款有同等效力。
15.合同形式:本合同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另各保留两份副本供双方存档备查。
16.附加条款:主机的保养--乙方应在甲方验收后,提供免费及定期对_________主机保养服务一(1)年,每六(6)个月派员一次维护正常运行。
本合同按双方所签日期生效。
甲方(盖章):_________        乙方(盖章):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签字):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签字):_________     
签订地点:_________          签订地点:_________          

发包方(以下简称甲方):_________
承包方(以下简称乙方):_________
第一条 工程项目
    1.1 工程名称:_________;工程地点:_________;承包范围:_________;金额:_________。
    1.2 工期:
      (1)开工日期:在合同签订生效后,根据甲方施工现场进度来确定。
      (2)竣工日期:通过_________市人防办有关职能部门验收,正常交付使用的日期。
    1.3 质量等级:严格按照国家人防办建设部标准图集要求制作和安装,符合国家及_________市人防的规定,达到优良标准。
    1.4 合同价款:包干总造价为人民币:_________元;大写:_________元整(含装车、运输、二次搬运、安装费及专项上缴费用及税金)。
    1.5 承包方式:本工程采取包人防门制作、包安装、包验收、包工程造价,包工期、包质量、包安全等的大包干形式并通过_________市人防办验收等全部手续,并承担一切费用。
    1.6 按规定由乙方缴纳的各种税费及其他费用均已包含在本工程造价内,由乙方向有关部门和单位支付。
第二条 合同文件组成及解释顺序
    2.1 协议条款:_________。
    2.2 工程实物量和设备材料清单、型号、数量、单价、金额。
    2.3 洽谈、变更等明确双方权利义务的记要、协议。
    2.4 标准、规范和其它有关技术资料、技术要求。
    2.5 国家法律、法规、部门条例及与合同有关的_________市政府部门的文件。
第三条 图纸
  本工程施工所需全部图纸由乙方提供,并向甲方提供四套图纸。
第四条 甲方驻工地代表
  甲方委派专人为驻工地代表,监督检查工程质量、进度及其它事宜,若甲方代表易人,须提前通知乙方,其后任必须全面继续承担前任应负的责任。#p#分页标题#e#
第五条 乙方驻工地代表
    5.1 乙方任命的驻工地总负责人或总代表,应书面通知甲方及监理公司,甲方或监理公司给予的任何书面指示将视为已经有效地给予乙方。若乙方代表易人,须提前七天通知甲方及监理公司,其后任必须继续承担前任应负的责任。
    5.2 甲方代表行使合同约定的权利,履行合同约定的职责。乙方的要求、通知,均以书面形式由乙方代表签字后递交监理公司及甲方代表,监理公司或甲方代表在回执上签署姓名和收到时间后生效。
第六条 甲方权利义务
    6.1 甲方有权根据设计单位的意见和有关主管部门的要求,向乙方提出调整或变更本合同产品的数量或型号。变更后按本合同第九条款进行履行。
    6.2 甲方须在地下室底板完成前一个月,通知乙方安排人防门制作、安装,在计划时间内甲方可根据施工进度,要求乙方派人到现场,协商进场施工的配合问题。
    6.3 甲方有权对乙方现场安装施工的卫生、质量、安全进行监督和管理。
    6.4 甲方须向乙方提供安装施工用的水、电及现场可提供的临时配合设备支撑材料等。
    6.5 现场施工协调由甲方负责。
    6.6 甲方须向乙方提供地下室人防报批图壹份;完工后,由乙方通知有关单位验收人防门,甲方派人参加。
    6.7 甲方须按乙方提供的技术交底资料委托土建施工单位在剪力墙扎筋时预留人防门安装的所需的门洞。
第七条 乙方权利义务
    7.1 乙方须按甲方的工程所需,向甲方提供现场施工有关技术交底资料及施工图纸。
    7.2 乙方应在甲方有效通知期内进场配合施工,如因场地或环境条件不具备的,必须通知甲方,并做出协商处理。
    7.3 如因设计单位和人防主管部门的要求,甲方提出合同产品数量、型号须调整或变更,且符合人防规范的,乙方按实际情况积极配合甲方,给予协商办理补充协议。
    7.4 乙方有义务向甲方施工现场提供有关安装施工配合的技术指导服务。
    7.5 乙方进场施工,须遵守甲方现场的卫生、安全和文明施工管理规定,如有因违反规定造成的工程、财产损失和人身伤害的责任事故,一切责任及其发生的费用由乙方承担。
    7.6 乙方须按甲方审定的施工方案进行施工,人防门工作吊环由乙方提供具体要求和做法,由甲方在施工中预埋或委托土建方安装。
    7.7 乙方须确保人防门的安装一次性通过人防办的验收,并协助甲方办理人防工程验收的有关工作。#p#分页标题#e#
    7.8 乙方应按照与甲方协商一致的施工计划及甲方的要求进行施工,确保按期完工。
    7.9 乙方应做好施工组织管理、维持现场整洁、道路畅通。
    7.10 施工中发生的一切安全事故,除甲方人员自身责任外,均由乙方承担全部责任,并立即报告甲方和建设主管部门。
    7.11 工程竣工后清理现场,做到工完场清。
第八条 工程质量等级
  执行国家及_________市人防办规定的技术标准,质量达到优良。
第九条 合同价款调整
    9.1 合同价款为大包干合同价款,不会因施工过程中人工、材料价的变动作任何调整。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可作调整;
      (1)甲方代表确认的设计变更、修改和施工现场签证。
      (2)甲方代表签认的工程量的增减。
    9.2 上述情况发生后,由乙方编制调整预(结)算书送甲方审核后,确定合同价款的增减。结算价款在本合同1.1条款列明有的按条款执行,条款中没有列明的按_________省人防办文件进行结算。
第十条 工程款支付
    10.1 合同签订后,甲方在乙方进场前二个月向其发出生产通知书,甲方即支付合同总额的10%给乙方作为备料款。
    10.2 在乙方进场完成安装门框后的三个工作日内,甲方支付到合同总额的40%给乙方作为工程进度款。
    10.3 在乙方进场完成安装门扇后的三个工作日内,甲方支付到合同总额的80%给乙方作为工程进度款。
    10.4 经人防办验收合格后的三个工作日内,甲方支付到合同总额的_________%给乙方,乙方同时提交地下室人防门验收合格证。
    10.5 余款_________%待保修期满后三日内支付。
    10.6 乙方在每次要求支付合同款时(条款10.2、10.3、10.4)应先向甲方提出书面付款申请。
第十一条 材料、设备供应
  本工程全部材料、设备由乙方自行采购,供应至本工程工地现场。
第十二条 设计变更
    12.1 乙方不得随意提出对原设计进行修改或变更,若因特殊情况必须对原设计进行变更修改,须经甲方同意。
    12.2 甲方对原设计进行变更,须在乙方施工前通知乙方,向乙方发出书面变更或修改通知,乙方按通知进行变更。
    12.3 由乙方施工质量问题导致修改或变更而发生的费用,均由乙方负担,工期不予顺延。
第十三条 竣工验收
    13.1 甲乙双方应以_________市人防办等主管单位验收合格为准。乙方除负责乙方工程范围内的内容经_________市人防办有关职能部门验收合格外,同时应协助办理有关人防工程的验收,如乙方工作范围内的内容验收不合格需整改,所发生的所有整改费用及检验费由乙方支付。如非乙方工作范围内的内容验收不合格需整改,所发生的整改费用及检验费用不包含在本工程合同造价内,所影响的工期顺延。#p#分页标题#e#
    13.2 竣工日期为人防门安装完毕并通过_________市人防办等有关部门竣工验收合格的签认日期。
第十四条 竣工结算
  乙方在向甲方递交竣工验收报告时,应同时向甲方提交全套竣工资料三套和竣工结算报告、完整的结算资料,甲方审定后的结算书作为结算工程款的有效依据。
第十五条 保修
    15.1 保修期限:以工程竣工验收合格起计为_________年。
    15.2 保修责任范围:除甲方使用过程人为损害、自然灾害及人力不可抗力因素损坏外均属乙方保修责任范围。
    15.3 保修内容包括:合同价款(含补充合同价款)所包含的工程项目、设计变更或修改、现场签证或文字约定、双方或多方会议纪要约定的全部内容。
    15.4 保修费用:由乙方支付。
    15.5 保修期间,乙方应在接到甲方通知后即派人修理。
第十六条 违约
    16.1 违约的处理:合同双方之任何一方不能全面履行合同条款,均属违约。违约所造成的经济损失,概由违约方承担赔偿,违约造成工期延误责任分担:甲方违约,工期顺延;乙方违约,工期不得顺延。工期每延误一天,乙方向甲方支付_________元罚金。
    16.2 违约金的标准:合同履行中的任何一方无正当理由而单方提出终止合同,均属单方毁约,毁约方除承担赔偿由此造成对方的全部经济损失外,还必须向对方支付工程款的10%的违约金。
    16.3 赔偿经济损失的范围:
      (1)甲方代表不按合同约定履行自己的各项义务、发生其它使合同无法履行的行为而导致乙方经济损失。
      (2)乙方不按合同工期竣工、施工质量达不到设计和规范的要求,或发生其它使合同无法履行的行为导致甲方经济损失。
    16.4 损失的计算方法:实际直接损失加实际间接损失。
    16.5 除非双方协议将合同终止,或一方违约使合同无法履行,违约方承担前述违约责任后仍必须继续履行合同。
    16.6 因乙方原因终止合同时,甲方有权决定是否接受与本工程有关的属于乙方在现场的一切设施、材料、设备和器件的权力。
    16.7 甲方违约责任:甲方未能按照合同的规定履行义务,出现以下情况的,其损失由甲方承担,工期顺延。
      (1)不按期提供施工场地、接通水、电源。
      (2)图纸变更未及时在乙方施工前一个月送给乙方。
      (3)不按工期支付工程款。
      (4)因工程设计变更,使已完成的工程拆改。#p#分页标题#e#
      (5)逾期组织验收。
      (6)不按商定的施工计划进行通知。
      (7)甲方应按本合同第十条进行付款,如超过付款期限,乙方的交货日期顺延,超过一个月不付款,乙方有权拆回原交货物,一切责任由甲方负责。
      (8)其它甲方原因造成的。
    16.8 乙方违约责任:乙方不按本合同的规定履行义务,出现以下情形的,其损失由乙方承担,工期不得顺延,并承担由此给甲方造成的一切损失。
      (1)不按甲方有效通知的要求及时进场配合施工,造成甲方其它项目及总的工期延误的,每延误一天向甲方支付_________元违约金,造成自身工期的延误不予顺延。
      (2)不能确保人防门的验收一次性通过,而使得本项目的人防验收工作受阻,并导致本工程总工期延误,则需承担由此引致的甲方的一切损失。
      (3)在无特殊原因、甲方施工条件允许、设备条件完善条件下,乙方不按计划或协议期限交货或安装的,乙方每延期一天,交纳_________元违约金给甲方。
第十七条 安全生产
    17.1 乙方应按安全施工有关规定,采取严格、科学的安全防护措施,确保施工安全和第三者的安全,承担由于自身安全措施不力造成事故的责任和发生的费用。
    17.2 若发生重大人身伤亡事故及财产损失,乙方应严格按规定立即报告建设主管部门并通知甲方代表。甲方为抢救提供必要条件,由责任方承担全部经济及法律责任。
第十八条 合同的生效与终止
    18.1 本合同自甲、乙双方法人代表或其委托代理人签字并加盖法人单位印章后生效,至办完工程验收交接和竣工结算后,除有关保修条款仍生效外,其它条款即告终止。保修期满后,有关保修条款终止。
    18.2 本合同在执行过程中未尽事宜,经双方协商后可另行签订补充协议或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的有关条款规定执行。
第十九条 合同份数
  本合同正本一式两份,由甲、乙双方各持一份。副本一式四份,甲、乙双方各持二份,均具同等法律效力。
发包方(公章):_________       承包方(公章):_________       
法定代表(签字):_________      法定代表(签字):_________      
签订地点:_________          签订地点: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安装使用单位(甲方):_________#p#分页标题#e#
设备施工单位(乙方):_________
为约束甲乙双方有效执行相互协商并达成的节电工程施工合同。特签定如下条款:
第一条 设备安装使用的条件、经济效益。
    1.甲方提供整体用电费用、用电负荷情况的准确资料,并协助乙方对以上各项资料测试核准。
    2.乙方依据甲方提供并经测试核准后的资料,给甲方做节电工程的方案和预算。
    3.经济目的:按照乙方的改造工程方案将使甲方的总体节电率达到_________%。
第二条 所安装节电设备名称、型号、质量、单价、数量、金额
  
┌───┬────┬─────┬────┬────┬─────┐
│名称 │ 型号 │  规格  │质量标准│单价  │  备注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合计                            │
└──────────────────────────────┘
第三条 使用、维护、保修责任
  本公司的产品保修期_________年,_________年维修。使用年限在十年以上。
第四条 安装条件和结算条件
    1.甲乙双方共同确定节电设备安装前后同一负载,同一时段用电量情况进行测试。测试结果甲乙双方签字作为合同附件,如果测试结果达到第一条第三款节电率后。甲乙双方则按改造方案实施全部改造工程内容。该节电设备计入总工程款中;如果甲方因故不能实施进一步改造工程,则需要将乙方已安装节电设备款在甲乙双方共同认定的测试结果签字后即付给乙方。
    2.甲方认可乙方的测试结果,同意进行总体工程实施安装前,甲方应向乙方支付总工程款的30%。乙方将节电设备运到安装现场安装施工前,甲方应向再次乙方支付总工程款的30%。安装结束并远行正常后十个工作日内结算所有工程款。否则视为违约。#p#分页标题#e#
    3.甲方可以按照乙方开户银行的要求进行节能贷款。专款专用,贷款将全部付给施工单位。施工单位保证工程质量和用电设备的正常运行。甲方要用节电费用负责按规定时间分期还贷。
第五条 双方责任及义务
    1.甲方须提供准确用电量及负载等情况和提供必要的条件及帮助。
    2.甲方在节电设备安装后,须严格按照产品说明书要求对设备进行操作和维护,如未能按照规程操作,造成设备损坏,则乙方不负责任。
    3.甲方保证在节电设备安装后的测试期内,不增减该条线路的用电设备数量和负载。否则因此未达到约定的节电效果,乙方不承担责任。
    4.乙方须按本合同规定的质量标准和保证提供合格的产品,并达到本合同约定的效果指针。
    5.在以上前提下,如乙方设备达不到本合同约定的节电率,则无条件撤回设备。并将试用部位恢复原状,如造成经济损失,则如数给予赔偿。
第六条 违约责任
  如双方任何一方违反本合同项下条款规定,造成本合同无法执行,则须给对方赔偿不少于本合同标的额5%的经济损失。并在合同签定地的经济仲裁委员会裁决后一个月内付给对方。
第七条 本合同如有未尽事宜,双方协商解决,以补充文件为准。
第八条 本合同一式两份,双方各执一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如需公正双方另行协商。
第九条 本合同自签字盖章日起生效,双方自觉遵守。
甲方(盖章):_________        乙方(盖章):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签字):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签字):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签订地点:_________          签订地点:_________   
合同编号:_________
签订地点:_________
委托方(甲方):_________
承接方(乙方):_________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以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家用中央空调系统安装施工的特点,经双方友好协商,就甲方委托乙方承担施工家用中央空调系统事宜,达成如下协议(包括本合同附件和所有协议),以资共同遵守。
一、工程概况
    1.工程名称:_________
    2.工程地址:_________
    3.甲方联系人或委托联系人:_________电话:_________
    4.甲方所提供机组:
    室外机:
      ┌──┬──┬──┬──┬─────┐#p#分页标题#e#
│序号│品牌│品名│型号│数量(台)│
├──┼──┼──┼──┼─────┤
│ 1 │  │  │  │     │
├──┼──┼──┼──┼─────┤
│ 2 │  │  │  │     │
├──┼──┼──┼──┼─────┤
│ 3 │  │  │  │     │
└──┴──┴──┴──┴─────┘
    室内机:
      ┌──┬──┬──┬──┬─────┐
│序号│品牌│品名│型号│数量(台)│
├──┼──┼──┼──┼─────┤
│ 1 │  │  │  │     │
├──┼──┼──┼──┼─────┤
│ 2 │  │  │  │     │
├──┼──┼──┼──┼─────┤
│ 3 │  │  │  │     │
└──┴──┴──┴──┴─────┘
二、工程施工周期
  自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起至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止,完成隐蔽工程安装验收。
  待_________装潢工程结束后,进行系统调试、竣工验收。
三、施工管理
    1.乙方按照已被甲方确认的设计方案进行施工。
    2.甲方在乙方施工前,将与机组相匹配的水、电源接到乙方指定安装室内外机组所需的位置。
    3.甲方在乙方施工前,负责清除施工现场的障碍物,使现场具备施工条件。
    4.施工图和室外机安装位置,如需得到消防、环保、物业部门认可时,由甲方负责办理,并承担相关费用。
    5.乙方施工期问应遵守消防、环保、保安、物业等有关部门的规定。
四、工程造价
    1.本合同安装工程总价为人民币_________元。
    2.因甲方原因变更设计,需增减材料,总价应相应变动。因此而造成的未计价材料、人工费等均按增减帐按实结算。具体变动价格,由双方协商后签订补充协议。
五、付款方式
    1.合同签定后,甲方即支付给乙方合同总价的l0%,计人民币_________元。
    2.材料进场,甲方即支付给乙方合同总价的40%,计人民币_________元。
    3.隐蔽工程验收合格,甲方即支付给乙方合同总价的40%,计人民币_________元。
    4.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后,甲方支付给乙方合同总价的10%,计人民币_________元。
    5.双方款项往来均应出具收据,工程竣工验收后乙方应开具统一发票交甲方。#p#分页标题#e#
六、工程质量及验收
    1.乙方保证使用的铜管、风管材料、管材、保温材料及控制元件均附有企业的产品合格证书。
    2.隐蔽工程安装完成后,甲、乙双方应办理检查与验收手续,甲、乙双方签署《隐蔽工程验收记录单》。验收时间,乙方应提前2天通知甲方,甲方应在接到通知后2天内验收。
    3.甲方在装演工程结束后,应当在2天内通知乙方进行家用中央空调系统安装工程竣工验收;乙方应在接到通知后天内组织验收。
    4.竣工验收后,甲、乙双方签署《竣工验收记录单》。乙方对安装的工程实行保修,保修期1年,管道风口保修期2年,从竣工验收结束、开具发票之日起计算。
    5.工程竣工后,乙方向甲方提供竣工图纸l份。
    6.施工规范及工程竣工验收标准,按照上海家用电器行业协会家用中央空调专业委员会制定的相应规范进行。
七、纠纷处理方式
    1.因工程质量,双方发生争议时,凭本合同文本和施工企业开具的统一发票,可向上海家用电器行业协会家用中央空调专业委员会申请调解,也可向市或所在区、县消费者协会投诉。
    2.当事人不愿通过协商、调解解决,或协商、调解不能解决的,选定以下第_________种方式解决(不选定的划除):
      (1)向上海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2)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八、违约责任
    1.由于甲方原因造成变更设计或甲方现场不具备施工条件,致使工期延误的,每延误l天,甲方应当支付误工费人民币_________元给乙方。
    2.由于乙方原因逾期竣工,每逾期1天,乙方应当按照甲方已累计付款额的_________%支付违约金给甲方。
    3.竣工验收不合格,如系乙方未按图施工或施工质量达不到《家用中央空调施工质量验收规范》的要求,乙方必须无偿返工,并承担返工所造成的损失及逾期竣工的责任;如系设计造成的原因,由甲方向设计方追究责任;如系设备原因,由甲方向设备供应方追究责任。
九、其它
    1.本合同如有未尽事宜,双方可通过协商签订补充协议。补充协议与本合同具有同等效力。
    2.本协议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
甲方(盖章):_________        乙方(盖章):_________
地址:_________            地址:_________
电话:_________            电话: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p#分页标题#e#

附件

工程预算单
┌────────────────────────┐
│        一、材料款           │
├──┬────┬──┬────┬──┬──┬──┤
│序号│材料名称│规格│计量单位│单价│小计│备注│
├──┼────┼──┼────┼──┼──┼──┤
│1  │    │  │    │  │  │  │
├──┼────┼──┼────┼──┼──┼──┤
│2  │    │  │    │  │  │  │
├──┼────┼──┼────┼──┼──┼──┤
│3  │    │  │    │  │  │  │
├──┼────┼──┼────┼──┼──┼──┤
│4  │    │  │    │  │  │  │
├──┼────┼──┼────┼──┼──┼──┤
│小计│    │  │    │  │  │  │
├──┴────┴──┴────┴──┴──┴──┤
│        二、安装费           │
├──┬───────┬───────┬─────┤
│序号│  内容    │价格     │  备注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小计│       │       │     │
├──┴───────┴───────┴─────┤
│        三、其它费用          │
├──┬───────┬───────┬─────┤
│序号│  内容    │价格     │  备注 │
├──┼───────┼───────┼─────┤
│  │       │       │     │ #p#分页标题#e#
├──┼───────┼───────┼─────┤
│  │       │       │     │
├──┼───────┼───────┼─────┤
│  │       │       │     │
├──┼───────┼───────┼─────┤
│  │       │       │     │
├──┼───────┼───────┼─────┤
│小计│       │       │     │
├──┴─┬─────┴───────┴─────┤
│工程总价│ 人民币(大写)            │
─────────────────────────┘
隐蔽工程验收记录单
┌─────┬────┬────┬───────────┐
│工程名称 │    │工程地点│           │
├─────┼────┼────┼─────┬─────┤
│隐 │ 序 │ 名称  │安装部位│ 安装质量 │ 备注   │
│  │  │    │检查结果│ 检查结果 │     │
│  │──┼────┼────┼─────┼─────┤
│避 │ 1 │ 室内机 │    │     │     │
│  │──┼────┼────┼─────┼─────┤
│  │ 2 │ 送风管 │    │     │     │
│  │──┼────┼────┼─────┼─────┤
│工 │ 3 │保温材料│    │     │     │
│  │──┼────┼────┼─────┼─────┤
│  │ 4 │ 钢管  │    │     │     │
│程 │──┼────┼────┼─────┼─────┤
│  │ 5 │ 保温管 │    │     │     │
│  │──┼────┼────┼─────┼─────┤
│内 │ 6 │冷凝水管│    │     │     │
│  │──┼────┼────┼─────┼─────┤
│  │ 7 │ 静压箱 │    │     │     │
│  │──┼────┼────┼─────┼─────┤
│容 │ 8 │ 软接头 │    │     │     │
│  │──┼────┼────┼─────┼─────┤#p#分页标题#e#
│  │ 9 │ 回风管 │    │     │     │
│  │──┼────┼────┼─────┼─────┤
│  │10 │ 回风箱 │    │     │     │
│  │──┼────┼────┼─────┼─────┤
│  │11 │    │    │     │     │
├──┼──┴────┴────┴─────┴─────┤
│验 │                        │
│收 │                        │
│意 │                        │
│见 │                        │
├──┴────────────────────────┤
│             │             │
│用户单位:    (盖章) │施工单位:    (盖章) │
│             │             │
│用户(签名):       │代表(签名):       │
│             │             │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
└───────────────────────────┘
竣工验收记录单
┌────┬───────┬─────────┬────────┐
│工种名称│       │分部(或单位)工程│        │
├────┼───────┼─────────┼────────┤
│工程地点│       │开工日期      │  年 月 日  │
├────┼───────┼─────────┼────────┤
│竣工日期│       │交验日期     │  年 月 日  │
├─┬─────────────────────────────┤
│工│                             │
│程│                             │
│内│                             │
│容│                             │
│ │                             │
├─┼─────────────────────────────┤#p#分页标题#e#
│验│环境温度 c,室内机出风口温度 c,室内机回风口温度 c,  │
│ │                             │
│收│口室外机安装牢固 口铜管连接无法泄漏           │
│ │                             │
│资│口室外机和室内机通电运转正常无杂声 口温度控制器操作有效 │
│ │                             │
│料│口各送风口尺寸符合设计要求 口回风箱安装到位       │
│ │                             │
│ │口回风管道安装到位 口各回风口尺寸符合设计        │
│ │                             │
│ │施工人员:                        │
├─┼─────────────────────────────┤
│验│                             │
│收│                             │
│评│                             │
│定│                             │
│意│                             │
│见│                             │
├─┴─────────────────────────────┤
│              │                │
│用户单位:    (盖章)  │施工单位:    (盖章)    │
│              │                │
│用户(签名):        │代表(签名):          │
│              │                │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
└───────────────────────────────┘
一、本合同文本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上海市合同格式条款监督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制定的示范文本,供双方当事人约定采用,签订合同前请仔细阅读。
二、安装家用中央空调系统,专业性较强,合同履约期长。为更好地维护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双方签订合同时应慎重,力求内容具体、全面、严密。#p#分页标题#e#
三、甲方如委托乙方对安装的家用中央空调系统进行安装施工前的设计,则乙方的设计方案需得到甲方的确认。
四、家用中央空调主机保修年限按设备生产企业的标准执行。
五、本合同所订付款方式,原则上按合同规定的进度和比例付款。
  甲、乙双方如有特殊约定,可在合同中写明。
六、本合同文本由上海家用电器行业协会制定、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监制,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翻印。

订立合同双方:
建设单位:_________,以下简称甲方;
勘察单位:_________勘察院,以下简称乙方。
为了明确建设单位与勘察单位的经济责任,分工协作,相互促进,多快好省地完成国家建设项目的勘察任务,根据已被正式批准的建设项目计划,经双方充分协商,特订立本合同,以便双方共同遵守。
一、工程地点及建设性质
  建设单位:_________
  合同编号:_________
  工程名称:_________
  工程地点:_________
  保密程度:_________
二、甲方的义务
    1.签订合同时,甲方必须向乙方提交按基建程序批准的计划任务书复印件,提交进行工程地质勘察的用地批准文件和红线图复印件。
    2.在签订合同时,甲方必须向乙方提交由设计单位提出、经建设单位同意的勘测范围之地形图和建筑平面布置各一份,提交由建设单位委托、设计单位填写的勘察技术要求及附图。
    3.甲方必须在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以前做好现场勘察工作的水、电供应,平整道路,清理现场,准备材料等工作(所需材料由乙方踏勘后提出明细表)。
    4.甲方必须在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乙方进入现场前,办好征地,拆迁,砍树,采青苗等项目的赔偿手续。
    5.甲方必须负责解决乙方勘察人员的现场吃住、办公等条件。乙方现场勘察人员的吃住费用由乙方自负,如果甲方安排住招待所,饭店,费用由甲方负担。甲方人员的集体福利设施(如浴室,理发,医疗等)应为乙方人员提供方便。勘察施工中必须的民工、燃油料以及冬季生活取暖的设备及煤、木材由甲方供给(费用由乙方负担);生产现场取暖和机具的看守由甲方负责解决并负担费用。
    6.乙方勘察人员、勘察机具进入工程地点的交通运输费和劳务费均由甲方负担。
三、乙方的义务
  乙方应于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进入现场勘察,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提交全部勘察资料,提交测量透明图_________份,提交工程地质报告书一式_________份(如甲方需要加印,加晒图纸资料,另外收费)。乙方如因气候或甲方原因影响现场施工三天以上,工期可顺延。#p#分页标题#e#
四、定金及勘察收费标准及拨付办法
    1.本工程按国家建委颁发的《工程勘察收费办法》收取勘察费,总价预计为_________元。自本勘察合同生效后_________日内,甲方应向乙方支付相当于勘察费的30%的定金;勘察工作开工后,甲方应向乙方支付勘察费的30%;全部勘察工程结束后,乙方按合同规定向甲方提交勘察报告书和图纸,并进行工程结算,甲方汲取资料后_________日内,应按实际勘察工作量清付勘察费。勘察费用的支付均由建设银行办理托收承付。
    2.属于特殊工程(如自然地质条件复杂,技术要求高,勘察手段超过现行规范,特别重大,紧急,有特殊要求的工程,特别小的工程等)的收费办法,原则上按勘测工程总技奂邮眨玻啊?矗埃サ目辈旆选*
五、甲方违约责任
    1.如果由于甲方变更计划,或提供的资料不准确,或未按期提供勘察、设计必需的资料或工作条件而造成勘察、设计的返工,停工,窝工或修改设计,甲方应按乙方实际消耗的工作量增付费用,勘察工期顺延;因甲方责任而造成重大返工或重作设计,应另行增费,勘察工期顺延。
    2.甲方超过合同规定的时间交付勘察费或定金,应按银行拖延付款的规定向乙方偿付违约金。
六、乙方的违约责任
    1.乙方因勘察质量低劣引起返工或造成工程损失,应继续完善勘察,并根据造成的损失情况承担经济和技术责任,甲方可视造成的损失大小,减少或不付勘察设计费。乙方如勘察错误造成工程重大质量事故,除免收受损失部分的勘察设计费外,还应付与直接受损失部分勘察设计费相等的赔偿金。
    2.由于乙方的责任延迟提供资料,时间达_________天以上的,每延迟一天,应向甲方偿付相当于工程勘察费总价_________‰的违约金。
七、纠纷的处理
  本合同执行中如发生纠纷,双方应及时协商解决。协商不成时,双方属于同一部门的,由上级主管部门调解;调解不成,或不属于同一部门的,可向国家规定的合同管理机关申请调解或仲裁,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
八、其它
  本合同自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双方签字后生效,全部勘察工程验收后失效。本合同如有未尽事宜,需经双方共同协商,作出补充协定。补充协定与本合同具有同等效力。
  本合同正本一式二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合同副本一式_________份,送计委、建委、建行、_________各留存一份。
建设单位(甲方)(盖章):_________  勘察单位(乙方)(盖章):_________  #p#分页标题#e#
代表人(签字):_________       代表人(签字):_________       
联系人(签字):_________       联系人(签字):_________       
通讯处:_________           通讯处:_________           
电话或电报:_________         电话或电报:_________         
开户银行:_________          开户银行:_________          
帐号:_________            帐号: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签订地点:_________          签订地点:_________          

附件

附件1 测量任务和质量要求表;
  ┌──────────────────────────────────┐
│工程地点:                              │
├──────────────────────────────────┤
│设计单位:         设计负责人:              │
├──────────────────────────────────┤
│勘察阶段:                             │
├─────┬──┬───┬─────┬──┬───┬───┬────┤
│建筑物名称│结构│层数及│基础砌置深│基础│总荷重│单位面│备注  │
│(或代号)│类型│总高度│度及标高 │类型│   │积荷重│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p#分页标题#e#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附件2 工程地质任务及质量要求表。

工程名称:_________
工程地点:_________
合同编号:_________(由承包人编填)
勘察证书等级:_________
发包人:_________
承包人:_________
发包人委托承包人承担_________工程项目的岩土工程任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及国家有关法规,经发包人、承包人协商一致签订本合同。
第一条 工程概况
  1.1 工程名称:_________
  1.2 工程地点:_________
  1.3 工程立项批准文件号、日期:_________
  1.4 岩土工程任务委托文号、日期: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
  1.5 工程规模、特征:_________
  1.6 岩土工程任务(内容)与技术要求:_________
  1.7 承接方式:_________
  1.8 预计的岩土工程工作量:_________
第二条 发包人向承包人提供的有关资料文件
  ┌──┬──────┬──┬────┬────┐
│序号│资料文件名称│份数│内容要求│提交时间│#p#分页标题#e#
├──┼──────┼──┼────┼────┤
│  │      │  │    │    │
├──┼──────┼──┼────┼────┤
│  │      │  │    │    │
├──┼──────┼──┼────┼────┤
│  │      │  │    │    │
└──┴──────┴──┴────┴────┘
第三条 承包人应向发包人交付的报告、成果、文件
  ┌──┬──────────┬──┬────┬────┐
│序号│报告、成果、文件名称│数量│内容要求│交付时间│
├──┼──────────┼──┼────┼────┤
│  │          │  │    │    │
├──┼──────────┼──┼────┼────┤
│  │          │  │    │    │
├──┼──────────┼──┼────┼────┤
│  │          │  │    │    │
└──┴──────────┴──┴────┴────┘
第四条 工期
  本岩土工程自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开工至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完工,工期为_________天。由于发包人或承包人的原因,未能按期开工、完工或交付成果资料时,按本合同第八条规定执行。
第五条 收费标准及支付方式
  5.1 本岩土工程收费按国家规定的现行收费标准_________计取;或以“预算包干”、“中标价加签证”、“实际完成工作量结算”等方式计取收费。国家规定的收费标准中没有规定的收费项目,由发包人、承包人另行议定。
  5.2 本岩土工程费总额为_________元(大写_________),合同生效后3天内,发包人应向承包人支付预算工程费总额的20%,计_________元作为定金(本合同履行后,定金抵作工程费)。
  5.3 本合同生效后,发包人按下表约定分_________次向承包人预付(或支付)工程费,发包人不按时向承包人拨付工程费,从应拨付之日起承担应拨付工程费的滞纳金。
    ┌───────┬──────────────┬────────┐
│拨付工程费时间│占合同总额(工程进度)百分比│金额人民币(元)│
├───────┼──────────────┼────────┤#p#分页标题#e#
│       │              │        │
├───────┼──────────────┼────────┤
│       │              │        │
├───────┼──────────────┼────────┤
│       │              │        │
└───────┴──────────────┴────────┘
第六条 变更及工程费的调整
  6.1 本岩土工程进行中,发包人对工程内容与技术要求提出变更,发包人应在变更前_________天向承包人发出书面变更通知,否则承包人有权拒绝变更;承包人接通知后于_________天内,提出变更方案的文件资料,发包人收到该文件资料之日起_________天内予以确认,如不确认或不提出修改意见的,变更文件资料自送达之日起第_________天自行生效,由此延误的工期顺延外,因变更导致承包人经济支出和损失,由发包人承担。
  6.2 变更后,工程费按如下方法(或标准)进行调整:_________
第七条 发包人、承包人责任
  7.1 发包人责任
    7.1.1 发包人按本合同第二条规定的内容,在规定的时间内向承包人提供资料文件,并对其完整性、正确性及时限性负责;发包人提供上述资料、文件超过规定期限15天以内,承包人按合同规定交付报告、成果、文件的时间顺延,规定期限超过15天以上时,承包人有权重新确定交付报告、成果、文件的时间。
    7.1.2 发包人要求承包人在合同规定时间内提前交付报告、成果、文件时,发包人应按每提前一天向承包人支付_________元计算加班费。
    7.1.3 发包人应为承包人现场工作人员提供必要的生产、生活条件;如不能提供时,应一次性付给承包人临时设施费_________元。
    7.1.4 开工前,发包人应办理完毕开工许可、工作场地使用、青苗、树木赔偿、坟地迁移、房屋构筑物拆迁、障碍物清除等工作,及解决扰民和影响正常工作进行的有关问题,并承担费用;
      发包人应向承包人提供工作现场地下已有埋藏物(如电力、电讯电缆、各种管道、人防设施、洞室等)的资料及其具体位置分布图,若因地下埋藏物不清,致使承包人在现场工作中发生人身伤害或造成经济损失时,由发包人承担民事责任;
      在有毒、有害环境中作业时,发包人应按有关规定,提供相应的防护措施,并承担有关的费用;#p#分页标题#e#
      以书面形式向承包人提供水准点和坐标控制点;
      发包人应解决承包人工作现场的平整,道路通行和用水用电,并承担费用。
    7.1.5 发包人应对工作现场周围建筑物、构筑物、古树名木和地下管道、线路的保护负责,对承包人提出书面具体保护要求(措施),并承担费用。
    7.1.6 发包人应保护承包人的投标书、报告书、文件、设计成果、专利技术、特殊工艺和合理化建议,未经承包人同意,发包人不得复制泄露或向第三人转让或用于本合同外的项目,如发生以上情况,发包人应负法律责任,承包人有权索赔。
    7.1.7 本合同中有关条款规定和补充协议中发包人应负的责任。
  7.2 承包人责任
    7.2.1 承包人按本合同第三条规定的内容、时间、数量向发包人交付报告、成果、文件,并对其质量负责。
    7.2.2 承包人对报告、成果、文件出现的遗漏或错误负责修改补充;由于承包人的遗漏、错误造成工程质量事故,承包人除负法律责任和负责采取补救措施外,应减收或免收直接受损失部分的岩土工程费,并根据受损失程度向发包人支付赔偿金,赔偿金额由发包人、承包人商定为实际损失的_________%。
    7.2.3 承包人不得向第三人扩散、转让第二条中发包人提供的技术资料、文件。发生上述情况,承包人应负法律责任,发包人有权索赔。
    7.2.4 遵守国家及当地有关部门对工作现场的有关管理规定,做好工作现场保卫和环卫工作,并按发包人提出的保护要求(措施),保护好工作现场周围的建、构筑物,古树、名木和地下管线(管道)、文物等。
    7.2.5 本合同有关条款规定和补充协议中承包人应负的责任。
第八条 违约责任
  8.1 由于发包人提供的资料、文件错误、不准确,造成工期延误或返工时,除工期顺延外,发包人应向承包人支付停工费或返工费,造成质量、安全事故时,由发包人承担法律责任和经济责任。
  8.2 在合同履行期间,发包人要求终止或解除合同,承包人未开始工作的,不退还发包人已付的定金;已进行工作的,完成的工作量在50%以内时,发包人应支付承包人工程费的50%的费用;完成的工作量超过50%时,发包人应支付承包人工程费的100%的费用。
  8.3 发包人不按时支付工程费(进度款),承包人在约定支付时间10天后,向发包人发出书面催款的通知,发包人收到通知后仍不按要求付款,承包人有权停工,工期顺延,发包人还应承担滞纳金。#p#分页标题#e#
  8.4 由于承包人原因延误工期或未按规定时间交付报告、成果、文件,每延误一天应承担以工程费千分之一计算的违约金。
  8.5 交付的报告、成果、文件达不到合同约定条件的部分,发包人可要求承包人返工,承包人按发包人要求的时间返工,直到符合约定条件,因承包人原因达不到约定条件,由承包人承担返工费,返工后仍不能达到约定条件,承包人承担违约责任,并根据因此造成的损失程度向发包人支付赔偿金,赔偿金额最高不超过返工项目的收费。
第九条 材料设备供应
  9.1 发包人、承包人应对各自负责供应的材料设备负责,提供产品合格证明,并经发包人、承包人代表共同验收认可,如与设计和规范要求不符的产品,应重新采购符合要求的产品,并经发包人、承包人代表重新验收认定,各自承担发生的费用。若造成停、窝工的,原因是承包人的,则责任自负;原因是发包人的,则应向承包人支付停、窝工费。
  9.2 承包人需使用代用材料时,须经发包人代表批准方可使用,增减的费用由发包人、承包人商定。
第十条 报告、成果、文件检查验收
  10.1 由发包人负责组织对承包人交付的报告、成果、文件进行检查验收。
  10.2 发包人收到承包人交付的报告、成果、文件后_________天内检查验收完毕,并出具检查验收证明,以示承包人已完成任务,逾期未检查验收的,视为接受承包人的报告、成果、文件。
  10.3 隐蔽工程工序质量检查,由承包人自检后,书面通知发包人检查;发包人接通知后,当天组织质检,经检验合格,发包人、承包人签字后方能进行下一道工序;检验不合格,承包人在限定时间内修补后重新检验,直至合格;若发包人接通知后24小时内仍未能到现场检验,承包人可以顺延工程工期,发包人应赔偿停、窝工的损失。
  10.4 工程完工,承包人向发包人提交岩土治理工程的原始记录、竣工图及报告、成果、文件、发包人应在_________天内组织验收,如有不符合规定要求及存在质量问题,承包人应采取有效补救措施。
  10.5 工程未经验收,发包人提前使用和擅自动用,由此发生的质量、安全问题,由发包人承担责任,并以发包人开始使用日期为完工日期。
  10.6 完工工程经验收符合合同要求和质量标准,自验收之日起_________天内,承包人向发包人移交完毕,如发包人不能按时按管,致使已验收工程发生损失,应由发包人承担,如承包人不能按时交付,应按逾期完工处理,发包人不得因此而拒付工程款。
第十一条 本合同未尽事宜,经发包人与承包人协商一致,签订补充协议,补充协议与本合同具有同等效力。#p#分页标题#e#
第十二条 其它约定事项:_________。
第十三条 争议解决办法
  本合同发生争议时,发包人、承包人应及时协商解决,也可由当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调解,协商或调解不成时,发包人、承包人同意由_________仲裁委员会仲裁。发包人、承包人未在本合同中约定仲裁机构,事后又未达成书面仲裁协议的,可向人民法院起诉。
第十四条 合同生效与终止
  本合同自发包人、承包人签字盖章后生效;按规定到省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审查部门备案;发包人、承包人认为必要时,到项目所在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鉴证。发包人、承包人履行完合同规定的义务后,本合同终止。
  本合同一式_________份,发包人_________份、承包人_________份。
发包人名称(盖章):_________     承包人名称(盖章):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签字):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签字):_________     
委托代理人(签字):_________     委托代理人(签字):_________     
住所:_________            住所:_________            
邮政编码:_________          邮政编码:_________          
电话:_________            电话:_________            
传真:_________            传真:_________            
开户银行:_________          开户银行:_________          
银行帐号:_________          银行帐号: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签订地点:_________          签订地点:_________
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备案(盖章):_________鉴证意见(盖章):_________      
备案号:_________           经办人:_________(签字)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工程名称:_________
工程地点:_________
合同编号:_________(由设计人编填)
设计证书等级:_________
发包人:_________
设计人:_________
发包人委托设计人承担_________工程设计,工程地点为_________,经双方协商一致,签订本合同,共同执行。
第一条 本合同签订依据
    1.1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和《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市场管理规定》。#p#分页标题#e#
    1.2 国家及地方有关建设工程勘察设计管理法规和规章。
    1.3 建设工程批准文件。
第二条 设计依据
    2.1 发包人给设计人的委托书或设计中标文件
    2.2 发包人提交的基础资料
    2.3 设计人采用的主要技术标准是:_________
第三条 合同文件的优先次序
  构成本合同的文件可视为是能互相说明的,如果合同文件存在歧义或不一致,则根据如下优先次序来判断:
    3.1 合同书
    3.2 中标函(文件)
    3.3 发包人要求及委托书
    3.4 投标书
第四条 本合同项目的名称、规模、阶段、投资及设计内容(根据行业特点填写)
  _________。
第五条 发包人向设计人提交的有关资料、文件及时间
  _________。
第六条 设计人向发包人交付的设计文件、份数、地点及时间
  _________。
第七条 费用
    7.1 双方商定,本合同的设计费为_________万元。收费依据和计算方法按国家和地方有关规定执行,国家和地方没有规定的,由双方商定。
    7.2 如果上述费用为估算设计费,则双方在初步设计审批后,按批准的初步设计概算核算设计费。工程建设期间如遇概算调整,则设计费也应做相应调整。
第八条 支付方式
    8.1 本合同生效后三天内,发包人支付设计费总额的20%,计_________万元作为定金(合同结算时,定金抵作设计费)。
    8.2 设计人提交_________设计文件后三天内,发包人支付设计费总额的30%,计_________万元;之后,发包人应按设计人所完成的施工图工作量比例,分期分批向设计人支付总设计费的50%,计_________万元,施工图完成后,发包人结清设计费,不留尾款。
    8.3 双方委托银行代付代收有关费用。
第九条 双方责任
  9.1 发包人责任
    9.1.1 发包人按本合同第五条规定的内容,在规定的时间内向设计人提交基础资料及文件,并对其完整性、正确性及时限负责。发包人不得要求设计人违反国家有关标准进行设计。
      发包人提交上述资料及文件超过规定期限15天以内,设计人按本合同第六条规定的交付设计文件时间顺延;发包人交付上述资料及文件超过规定期限15天以上时,设计人有权重新确定提交设计文件的时间。
    9.1.2 发包人变更委托设计项目、规模、条件或因提交的资料错误,或所提交资料作较大修改,以致造成设计人设计返工时,双方除另行协商签订补充协议(或另订合同)、重新明确有关条款外,发包人应按设计人所耗工作量向设计人支付返工费。#p#分页标题#e#
      在未签订合同前发包人已同意,设计人为发包人所做的各项设计工作,发包人应支付相应设计费。
    9.1.3 在合同履行期间,发包人要求终止或解除合同,设计人未开始设计工作的,不退还发包人已付的定金;已开始设计工作的,发包人应根据设计人已进行的实际工作量,不足一半时,按该阶段设计费的一半支付;超过一半时,按该阶段设计费的全部支付。
    9.1.4 发包人必须按合同规定支付定金,收到定金作为设计人设计开工的标志。未收到定金,设计人有权推迟设计工作的开工时间,且交付文件的时间顺延。
    9.1.5 发包人应按本合同规定的金额和日期向设计人支付设计费,每逾期支付一天,应承担应支付金额千分之二的逾期违约金,且设计人提交设计文件的时间顺延。逾期超过30天以上时,设计人有权暂停履行下阶段工作,并书面通知发包人。发包人的上级或设计审批部门对设计文件不审批或本合同项目停缓建,发包人均应支付应付的设计费。
    9.1.6 发包人要求设计人比合同规定时间提前交付设计文件时,须征得设计人同意,不得严重背离合理设计周期,且发包人应支付赶工费。
    9.1.7 发包人应为设计人派驻现场的工作人员提供工作、生活及交通等方面的便利条件及必要的劳动保护装备。
    9.1.8 设计文件中选用的国家标准图、部标准图及地方标准图由发包人负责解决。
    9.1.9 承担本项目外国专家来设计人办公室工作的接待费(包括传真、电话、复印、办公等费用)。
  9.2 设计人责任
    9.2.1 设计人应按国家规定和合同约定的技术规范、标准进行设计,按本合同第六条规定的内容、时间及份数向发包人交付设计文件(出现9.1.1、9.1.2、9.1.4、9.1.5规定有关交付设计文件顺延的情况除外)。并对提交的设计文件的质量负责。
    9.2.2 设计合理使用年限为_________年。
    9.2.3 负责对外商的设计资料进行审查,负责该合同项目的设计联络工作。
    9.2.4 设计人对设计文件出现的遗漏或错误负责修改或补充。由于设计人设计错误造成工程质量事故损失,设计人除负责采取补救措施外,应免收受损失部分的设计费,并根据损失程度向发包人支付赔偿金,赔偿金数额由双方商定为实际损失的_________%。
    9.2.5 由于设计人原因,延误了设计文件交付时间,每延误一天,应减收该项目应收设计费的千分之二。
    9.2.6 合同生效后,设计人要求终止或解除合同,设计人应双倍返还发包人已支付的定金。#p#分页标题#e#
    9.2.7 设计人交付设计文件后,按规定参加有关上级的设计审查,并根据审查结论负责不超出原定范围的内容做必要调整补充。设计人按合同规定时限交付设计文件一年内项目开始施工,负责向发包人及施工单位进行设计交底、处理有关设计问题和参加竣工验收。在一年内项目尚未开始施工,设计人仍负责上述工作,可按所需工作量向发包人适当收取咨询服务费,收费额由双方商定。
第十条 保密
  双方均应保护对方的知识产权,未经对方同意,任何一方均不得对对方的资料及文件擅自修改、复制或向第三人转让或用于本合同项目外的项目。如发生以上情况,泄密方承担一切由此引起的后果并承担赔偿责任。
第十一条 仲裁
  本建设工程设计合同发生争议,发包人与设计人应及时协商解决。也可由当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调解,调解不成时,双方当事人同意由_________仲裁委员会仲裁。双方当事人未在合同中约定仲裁机构,当事人又未达成仲裁书面协议的,可向人民法院起诉。
第十二条 合同生效及其他
    12.1 发包人要求设计人派专人长期驻施工现场进行配合与解决有关问题时,双方应另行签订技术咨询服务合同。
    12.2 设计人为本合同项目的服务至施工安装结束为止。
    12.3 本工程项目中,设计人不得指定建筑材料、设备的生产厂或供货商。发包人需要设计人配合建筑材料、设备的加工订货时,所需费用由发包人承担。
    12.4 发包人委托设计人配合引进项目的设计任务,从询价、对外谈判、国内外技术考察直至建成投产的各个阶段,应吸收承担有关设计任务的设计人员参加。出国费用,除制装费外,其他费用由发包人支付。
    12.5 发包人委托设计人承担本合同内容以外的工作服务,另行签订协议并支付费用。
    12.6 由于不可抗力因素致使合同无法履行时,双方应及时协商解决。
    12.7 本合同双方签字盖章即生效,一式_________份,发包人_________份,设计人_________份。
    12.8 本合同生效后,按规定应到项目所在地省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审查部门备案;双方认为必要时,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鉴证。双方履行完合同规定的义务后,本合同即行终止。
    12.9 双方认可的来往传真、电报、会议纪要等,均为合同的组成部分,与本合同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12.10 未尽事宜,经双方协商一致,签订补充协议,补充协议与本合同具有同等效力。
发包人名称(盖章):_________     设计人名称(盖章):_________     #p#分页标题#e#
法定代表人(签字):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签字):_________     
委托代理人(签字):_________     委托代理人(签字):_________     
项目经理(签字):_________      项目经理(签字):_________      
住所:_________            住所:_________            
邮政编码:_________          邮政编码:_________          
电话:_________            电话:_________            
传真:_________            传真:_________            
开户银行:_________          开户银行:_________          
银行帐号:_________          银行帐号: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签订地点:_________          签订地点:_________
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备案(盖章):_________鉴证意见(盖章):_________      
备案号:_________           经办人:_________(签字)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委托方:_________(以下简称甲方)
承包方:_________(以下简称乙方)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合同条例》的有关规定,经双方协商一致,签订本合同。
第一条 甲方委托乙方承担的工程勘察设计项目名称、内容、规模与范围详见委托勘察设计项目表(见附件)。
第二条 乙方根据委托的勘察设计项目,和主管部门的规定,按初步设计(方案设计)和施工图设计,分阶段进行。在具备各个阶段设计条件时,双方签订阶段协议书,具体规定甲方应提交的勘察设计基础资料的名称和日期,乙方需交付的勘察设计文件资料的名称和日期,做为本合同的附件。
第三条 双方责任
  1.甲方责任
    (一)按照各设计阶段协议书的规定,向乙方提供有关建设项目审批文件和勘察设计基础资料,并对提供的时间、进度与资料的可靠性负责。
      委托勘察测绘工作的,在勘测工作开展前,应提出勘察测绘技术要求及标有拟建工程准确位置的地形图,圈定测量范围的平面图。土地使用证的复制件,并安排好现场工作条件。
      委托初步设计应提出以下资料:①经过批准的设计任务书,②选址报告;③规划要求;④原料(或经过批准的资源报告)、燃料、水、电、运输等方面的协议文件;⑤经批准的工艺设计资料,民用项目的使用要求;⑥能满足初步设计要求的勘测资料,需要经过科研取得的技术资料、人防、消防、劳动保护、工业卫生、环境保护预测资料等。#p#分页标题#e#
      委托施工图设计时,应提供经过批准的初步设计文件和满足施工图设计要求的勘察资料,施工条件,以及有关设备的技术资料。
    (二)收到乙方交付的设计文件后,应及时报请有关部门审查,审查意见用书面转送给乙方。组织施工单位与设计单位共同商定有关技术条件,组织设计技术交底,通知乙方参加试车考核及竣工验收。
    (三)在勘察设计人员进入现场作业或配合施工时,应负责提供必要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四)委托配合引进项目的设计任务,从询价、对外谈判、国内外技术考察直至建成投产的各阶段,应吸收承担有关设计任务的单位参加。
    (五)维护乙方的勘察设计文件,不得擅自修改,未经乙方同意不得转让给第三方重复使用。对转让后重复使用的项目,乙方不负任何技术责任。
    (六)按照国家和本市有关规定,按时付给勘察、设计费。
  2.乙方责任
    (一)按照甲方提供的建设项目审批文件和设计基础资料编制设计文件。根据各阶段协议书的规定,按期交付各阶段的设计文件(初步设计六份,施工图设计八份),并保证质量。需增加设计文件的份数时另行收费。需复制供应标准图时另行收费。
    (二)乙方要根据批准的设计任务书或上一阶段设计的批准文件。以及有关设计技术经济协议文件,设计标准、技术规范、规程、定额等,提出勘察技术要求和进行设计,并按合同规定的进度和质量提出设计文件(包括概、预算文件、材料、设备清单)。
    (三)初步设计经上级主管部门审查后,在原定任务书范围内的必要修改,由乙方负责。原定任务书有重大变更而需重作设计时,须有设计审批机关或设计任务书批准机关的意见书,经双方协商,另订合同。
    (四)乙方对所承担设计的建设项目应配合施工,开工前进行设计技术交底,解决施工过程中有关的设计问题,负责设计变更和修改预算,参加试车考核及工程竣工验收。对于大中型工业项目和复杂的民用工程应派现场设计代表,并参加隐蔽工程验收。
    (五)对于复杂项目,需要乙方协助收集设计基础资料时,应按技术服务的有关规定办理。
    (六)勘察单位应按照现行标准、规范、规程和技术条例,进行工程测量,工程地质,水文地质等勘察工作,并按合同规定的进度,质量提交勘察成果。
第四条 勘察设计取费
  乙方根据国家批准的勘察设计取费标准及办法计取勘察设计费。设计合同生效后,甲方付给乙方设计费百分之二十;乙方交付初步设计文件时,甲方再付给乙方设计费百分之三十;交付施工图设计文件时,甲方负责结清全部设计费。小型设计项目及复用设计项目、分两次拨付设计费,即签定设计合同时先拨付百分之二十做为定金,完成施工图时付清全部设计费。#p#分页标题#e#
  勘察合同生效后,甲方付给乙方勘察费的百分之三十,乙方交付勘察文件时,甲方负责结清全部勘察费。
第五条 经济赔偿
  1.甲方不履行合同,无权请求退还定金。乙方不履行合同,应当双倍返回定金。
  2.甲方不能按时提供建设项目审批文件和设计基础资料,或因资料原因影响乙方设计进度或造成设计修改,乙方除可推迟交付设计文件日期外,甲方应按乙方实际损失的工日,以日产值三十元计算,增补设计费。
  3.甲方因故要求变更设计,经乙方同意后,除设计文件交付时间另议外,甲方应按乙方实际返工修改工日,增付设计费。
  4.甲方因故要求停止设计时,应及时用书面通知乙方,乙方应立即停止设计,甲方已付的定金不予偿还,定金不足设计进度部分,按已完成的设计实际进度补交费用。
  5.甲方报请初步设计文件审批时间超过半年时,本合同自行失效,乙方已收入的定金和设计费不予退回。
  6.由于乙方的勘察设计错误,给甲方造成较大经济损失时,乙方除负责积极采取补救措施外,要免收损失部分的勘察设计费,并应付给甲方与直接损失部分勘察设计费相等的赔偿金。
  7.勘察设计文件(图纸)交付时间按协议规定时间拖后时,由甲乙双方商定,每逾期一天,甲方可少付该阶段勘察设计费的百分之一,提前时,甲方付给乙方该阶段设计费的百分之_________。(经批准生效)
  8.甲方如延期交付勘察设计费时应偿付逾期违约金,按天数累计计算,每天偿付勘察设计费百分之一的违约金,但每天偿付最高额不得超过一百元。
  9.乙方不及时到现场处理有关设计问题,不及时按审批机关意见修改设计时,每影响一天应减付设计费百分之一。
第六条 合同执行过程中,如有纠纷,双方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协商解决,解决不了时由各自主管部门组织调解,调解达不成协议时由工商局经济合同仲裁委员会调解仲裁或人民法院判决。
第七条 其它
  1.合同未尽事宜,经双方协商一致,可在合同中增加补充条款,补充条款也同样是合同的有效部分。
  2.本合同附件的委托勘察设计项目表以及勘察设计协议书,均为本合同的组成部分,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3.本合同一式七份。其中正本二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副本五份。甲、乙双方业务主管部门各执一份,市基建主管部门一份,工程所在地区工商行政管理局一份,经办银行一份。
建设单位(盖章):_________      勘察设计单位(盖章):_________    
甲方代表(签字):_________      乙方代表(签字):_________      #p#分页标题#e#
电话:_________            电话:_________            
开户行:_________           开户行:_________           
帐号:_________            帐号:_________            
通信地址:_________          通信地址: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签订地点:_________          签订地点:_________          
市城乡建委设计科研处(盖章):_________市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鉴证(盖章):_________

工程名称:_________                
工程地点:_________                
合同编号:_________                
设计证书等级:_________                
发包人:_________                
设计人:_________                
签订日期:_________
发包人委托设计人承担_________工程设计,经双方协商一致,签订本合同。
第一条 本合同依据下列文件签订:
  1.1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市场管理规定》。
  1.2 国家及地方有关建设工程勘察设计管理法规和规章。
  1.3 建设工程批准文件。
第二条 本合同设计项目的内容:名称、规模、阶段、投资及设计费等见下表。
  ┌──┬──┬───────┬────────┬────┬──┬───┐
│序号│分项│  建设规模  │ 设计阶段及内容 │估算  │费率│估算 │
│  │目 ├──┬────┼──┬──┬──┤总投资 │%  │设计费│
│  │名称│层数│建筑面 │方案│初步│施工│(万元)│   │(元)│
│  │  │  │积(m2)│  │设计│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p#分页标题#e#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说明│                               │
└──┴───────────────────────────────┘
第三条 发包人应向设计人提交的有关资料及文件:
  ┌──┬─────────┬──┬────┬────┐
│序号│ 资料及文件名称 │份数│提交日期│有关事宜│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第四条 设计人应向发包人交付的设计资料及文件:
  ┌──┬─────────┬──┬────┬────┐
│序号│ 资料及文件名称 │份数│提交日期│有关事宜│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p#分页标题#e#
│  │         │  │    │    │
└──┴─────────┴──┴────┴────┘
第五条 本合同设计收费估算为_________元人民币。设计支付进度详见下表。
  ┌─────┬──────┬──────┬────────────┐
│付费次序 │占总设计费 %│付费额(元)│    付费时间    │
│     │      │      │(由交付设计文件所决定)│
├─────┼──────┼──────┼────────────┤
│第一次付费│ 20% 定金 │      │ 本合同签订后三日内  │
├─────┼──────┼──────┼────────────┤
│第二次付费│      │      │            │
├─────┼──────┼──────┼────────────┤
│第三次付费│      │      │            │
├─────┼──────┼──────┼────────────┤
│第四次付费│      │      │            │
├─────┼──────┼──────┼────────────┤
│第五次付费│      │      │            │
├─────┼──────┼──────┼────────────┤
│     │      │      │            │
├─────┼──────┼──────┼────────────┤
│     │      │      │            │
└─────┴──────┴──────┴────────────┘
第六条 双方责任
  6.1 发包人责任:
    6.1.1 发包人按本合同第三条规定的内容,在规定的时间内向设计人提交资料及文件,并对其完整性、正确性及时限负责,发包人不得要求设计人违反国家有关标准进行设计。
      发包人提交上述资料及文件超过规定期限15天以上时,设计人员有权重新提交设计文件的时间。
    6.1.2 发包人变更委托设计项目、规模、条件或因提交的资料错误,或所提交资料作较大修改,以致造成设计人设计需返工时,双方除需另行协商签订补充协议(或另订合同)、重新明确有关条款外,发包人应按设计人所耗工作量向设计人增付设计费。#p#分页标题#e#
      在未签合同前发包人已同意,设计人为发包人所做的各项设计工作,应按收费标准,相应支付设计费。
    6.1.3 发包人要求设计人比合同规定时间提前交付设计资料及文件时,如果设计人能够做到,发包人应根据设计人提前投入的工作量,向设计人支付赶工费。
    6.1.4 发包人应保护设计人的投标书、设计方案、文件、资料图纸、数据、计算软件和专利技术。未经设计人同意,发包人对设计人交付的设计资料及文件不得擅自修改、复制或向第三人转让或用于本合同外的项目,如发生以上情况,发包人应负法律责任,设计人有权向发包人提出索赔。
  6.2 设计人责任:
    6.2.1 设计人应按国家技术规范、标准、规程及发包人提出的设计要求,进行工程设计,按合同规定的进度要求提交质量合格的设计资料,并对其负责。
    6.2.2 设计人采用的主要技术标准是:_________。                   
    6.2.3 设计合理使用年限为_________年。
    6.2.4 设计人按本合同第二条和第四条规定的内容、进度及份数向发包人交付资料及文件。
    6.2.5 设计人交付设计资料及文件后,按规定参加有关的设计审查,并根据审查结论负责对不超出原定范围的内容做必要调整补充。设计人按合同规定时限交付设计资料及文件,本年内项目开始施工,负责向发包人及施工单位进行设计交底、处理有关设计问题和参加竣工验收。在一年内项目尚未开始施工,设计人仍负责上述工作,但应按所需工作量向发包人适当收取咨询服务费,收费额由双方商定。
    6.2.6 设计人应保护发包人的知识产权,不得向第三人泄露、转让发包人提交的产品图纸等技术经济资料。如发生以上情况并给发包人造成经济损失,发包人有权向设计人索赔。
第七条 违约责任:
  7.1 在合同履行期间,发包人要求终止或解除合同,设计人未开始设计工作的,不退还发包人已付的定金;已开始设计工作的,发包人应根据设计人已进行的实际工作量,不足一半时,按该阶段设计费的一半支付;超过一半时,按该阶段设计费的全部支付。
  7.2 发包人应按本合同第五条规定的金额和时间向设计人支付设计费,每逾期支付一天,应承担支付金额千分之二的逾期违约金。逾期超过30天以上时,设计人有权暂停履行下阶段工作,并书面通知发包人。发包人的上级或设计审批部门对设计文件不审批或本合同项目停缓建,发包人均按7.1条规定支付设计费。#p#分页标题#e#
  7.3 设计人对设计资料及文件出现的遗漏或错误负责修改或补充。由于设计人员错误造成工程质量事故损失,设计人除负责采取补救措施外,应免收直接受损失部分的设计费。损失严重的根据损失的程度和设计人责任大小向发包人支付赔偿金,赔偿金由双方商定为实际损失的_________%。
  7.4 由于设计人自身原因,延误了按本合同第四条规定的设计资料及设计文件的交付时间,每延误一天,应减收该项目应收设计费的千分之二。
  7.5 合同生效后,设计人要求终止或解除合同,设计人应双倍返还定金。
第八条 其他
  8.1 发包人要求设计人派专人留驻施工现场进行配合与解决有关问题时,双方应另行签订补充协议或技术咨询服务合同。
  8.2 设计人为本合同项目所采用的国家或地方标准图,由发包人自费向有关出版部门购买。本合同同第四条规定设计人交付的设计资料及文件份数超过《工程设计收费标准》规定的份数,设计人另收工本费。
  8.3 本工程设计资料及文件中,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应当注明其规格、型号、性能等技术指标,设计人不得指定生产厂、供应商。发包人需要设计人的设计人员配合加工定货时,所需要费用由发包人承担。
  8.4 发包人委托设计人配合引进项目的设计任务,从询价、对外谈判、国内外技术考察直至建成投产的各个阶段,应吸收承担有关的设计任务的设计人参加。出国费用,除制装费外,其它费用由发包人支付。
  8.5 发包人委托设计人承担本合同内容之外的工作服务,另行支付费用。
  8.6 由于不可抗力因素致使合同无法履行时,双方应及时协商解决。
  8.7 本合同在履行过程中发生的争议,由双方当事人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按下列第_________种方式解决:(一)提交仲裁委员会仲裁;(二)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
  8.8 本合同一式_________份,发包人_________份,设计人_________份。
  8.9 本合同经双方签章并在发包人向设计人支付定金后生效。
  8.10 本合同生效后,按规定到项目所在省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审查部门备案。双方认为必要时,到项目所在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鉴证。双方履行完合同规定的义务后,本合同即行终止。
  8.11 本合同未尽事宜,双方可签订补充协议,有关协议及双方认可的来往电报、传真、会议纪要等,均为本合同组成部分,与本合同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8.12 其它约定事项:_________。
发包人名称(盖章):_________     设计人名称(盖章):_________#p#分页标题#e#
法定代表人(签字):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签字):_________
委托代理人(签字):_________     委托代理人(签字):_________
住所:_________            住所:_________
邮政编码:_________          邮政编码:_________
电话:_________            电话:_________
传真:_________            传真:_________
开户银行:_________          开户银行:_________
银行帐号:_________          银行帐号:_________
┌──────────────────────────────────┐
│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备案:        鉴(公)证意见:       │
│                                  │
│                                  │
│                                  │
│                                  │
│         (盖章)                (盖章)  │
│                                  │
│                                  │
│备 案 号:                              │
│                                  │
│备案日期:  年  月  日       鉴证日期:  年  月  日 │
│                                  │
└──────────────────────────────────┘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