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2015年生活会发言提纲范文

2015-09-24 08:44 互联网

 根据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省中小企业局党组紧密联系山西中小企业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目标要求,广泛开展动员教育,认真组织学习,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查找剖析问题,研究整改措施,扎实推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

通过认真学习,切实深化了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和理解。按照省委确定的“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的主题,发动全系统广泛开展了大讨论,先后组织了全系统开展了三次调研活动,形成了150多份调研成果。通过座谈会、网上征求、问卷调查、个别访谈等多种形式,分别征求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条,局党组对这些意见和建议逐条进行了研究和梳理,于 日召开党组民-主生活会,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刻剖析。各位局领导结合分工,重点查找了班子和个人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诚恳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整改意见。现将有关情况分析报告如下:

一、全省中小企业工作贯彻科学发展观取得的主要进展1、推动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近几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我们引导企业抓住机遇,加大投资,改进管理,创新机制,使全省中小企业、民营经济、乡镇企业和县域经济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全省中小企业总数达到8.8万户,个体工商户80万户,分别比XX年净增3.2万户和45万户,成为国民经济最具活力的板块;民营经济总量实现翻番,占到全省经济的半壁江山;乡镇企业总量增长1.5倍,成为新农村建设的主力军和农村经济和县域经济的主体;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在全国排第23位,比XX年前进了4位。全国百强县从无到有,河津、孝义分别进入全国百强县行列。

一是发展速度快、效益好,呈现快中趋好的势头。xx大以来的五年,是我省民营经济、中小企业总量快速增长,效益逐步提高,素质明显提升,贡献进一步加大,有效拉动全省经济发展的五年。与XX年相比,我省民营经济增加值总量从930亿元到3018亿元,增长了2.2倍,翻了一番多,占全省地方生产总值的比重从XX年的46.5%上升到53.9%,年均增长1.5个百分点;上缴税金从XX年的60多亿元,增长到420亿元,总量增长6倍多,在全省财政收入中的比重从20%到35%;从业人员达到580万人,比 XX年的320万人增加了260万人,年均增加50多万人,占到全省新增就业的80%以上;提供农民人均纯收入从XX年的1076元增加到1880元,增长了804元,年均增长160元,占全省农民人均纯收入的50%以上。完成出口-交货值210亿元左右,比XX年的70亿元增长了2倍多,占全省出口比重一直保持在60%左右。这五年是我省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历史上速度较快、质量较好,效益较高的时期,也是速度质量效益比较协调的时期,呈现出快中趋好,向着又好又快目标发展的良好态势。

二是发展方式逐步转变,发展后劲显著增强。近几年来,我们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顺应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政策的调控,加快调整结构,得了初步成效。煤、焦、铁等传统优势产业企业数量虽然减少了,但产业素质得到提升,开始从资源型向资源深加工型转变,形成了一批煤—焦—化、煤—焦—铁—钢—材、煤—焦—气—电、煤—铁—铸造等循环经济产业链。新兴产业方面:初步形成乳制品、食用醋、小杂粮、粮油、饮料、果蔬、畜禽、枣系列产品等八大农副产品加工企业集群;生物制药、精细化工、磁性材料、新型建材、信息科技五大高新技术企业群体;餐饮服务、商贸流通、交通运输、文化娱乐、信息服务和旅游等六大第三产业发展重点;玻璃器皿、玛钢铸造、纺机制造、精密铸件、法兰盘、活性炭、碳素等一批具有县域特色的块状经济和产业集群。骨干企业群体快速膨胀,营业收入亿元以上企业总数达到548个,其中10亿元以上企业46个,上缴税金亿元以上企业33个。近五年来,全省共有近500家民营企业获得了质量、环境、卫生等国际标准认证,6种产品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225个产品被评为山西省名牌产品,有300多个新产品填补了国内和省内空白。我省各类乡镇企业工业小区、科技园区、东西合作示范区和民营经济开发区达到151个。#p#分页标题#e#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