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2015年烟草局工作推进实施方案

2015-09-11 09:54 互联网

 为深入推进办事公开民主管理和规范工程投资、物资采购、宣传促销项目管理(以下简称“两项工作”),努力实现 “规范权力运行、公开透明操作、确保监管到位、打造阳光烟草”的目标。根据省局《深入推进“两项工作”实施方案》(赣烟办〔XX〕20号)和省局工程投资物资采购宣传促销项目管理程序规定的精神要求,结合xx市局(公司)实际,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xxxx”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两个至上”和“三个满意”服务宗旨,紧紧围绕“卷烟上水平”战略任务,把深入推进“两项工作”作为当前整顿规范工作的重中之重,从源头上治理、防范及规范内部管理,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共同负责、各部门齐抓共管、干部职工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不断推进民主管理,优化工作流程,畅通公开渠道,完善管理制度,促进全市系统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二、主要任务

依据省局提出的“1234”(一个目标就是努力实现全省系统“规范权力运行、公开透明操作、确保监管到位、打造阳光烟草”的目标;两个模块就是“工程投资、物资采购、宣传促销”软件管理模块和办事公开民主管理网络模块;三个机构就是“工程投资、物资采购、宣传促销”的决策机构、执行机构和监督机构;四项重点就是完善制度、规范程序、信息化管理、全方位监督)工作思路,不断完善和改进xx市局(公司)管理机制、制度体系,理顺工作职能,探求最佳监管措施和信息化支撑平台,达到严格规范、阳光运作、民主管理、监管上水平的目标任务。

三、组织机构和职责

(一)市局(公司)成立深入推进“两项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市局(公司)监察科(整顿办)、法规科、派驻审计办、办公室、政工科、营销中心、专卖监督管理科、信息中心部门主要负责人

领导小组负责全市系统深入推进“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审定相关制度、流程及公开事项,审核软件管理平台。

(二)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监察科(整顿办)。

主任:

副主任:

成员:市局(公司)监察科(整顿办)、法规科、派驻审计办、办公室、政工科、营销中心、专卖监督管理科、信息中心相关工作人员

办公室负责指导、协调各单位(部门)“两项工作”推进以及在推进中的日常具体工作。

四、时间安排和任务分解

(一)XX年3月1日启动深入推进“两项工作”,至XX年12月底,完成“两项工作”的监管机制、制度体系、流程优化、信息化平台改进建设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3月1日-31日,宣贯国家局、省局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掀起“推进规范运行、提升‘两项工作’”的浓厚工作氛围;

4月1日-15日梳理、识别现有内控监督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清理监管领导机构;

4月16日-10月31日,编写和完善监管制度和流程、搭建信息化平台(以省局通知时间为准);

11月1日-30日,修订办事公开目录;

12月1日-30日,总结提高;

五、工作措施

1.通过内部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宣传媒体、板报等形式,大力宣传和学习深入推进“两项工作”试点单位成功经验和国家局姜成康局长重要讲话,进一步领会精神实质,为工作开展打好思想基础。

2.成立“工程投资、物资采购、宣传促销”(以下简称“三项工作”)管理委员会,将原有的投资管理委员会职能并入新设立的管理委员会。管理委员会作为决策机构,下设办公室负责管理委员会日常工作。#p#分页标题#e#

3.制定深入推进“两项工作”实施方案,并以红头文件下发各单位(部门)。实施推进分学习宣传、梳理识别、健全完善、总结提高四个阶段开展工作。

4、结合实际,重新梳理、识别、完善“两项工作”制度和流程的立、改、废工作,努力提高工程投资、物质采购、宣传促销项目管理水平和内控能力。

5、按照省局工作部署和要求,搭建“两项工作”信息化管理平台,建立新的监督机制和体系,实现纪检监察(整顿办)、审计、法规、财务等监督部门同步在线监管。

6、编写“两项工作”违纪违法行为举报制度、招投标代理管理制度、重大项目专家评估(议)和专家使用管理制度、质量把关责任追究制度等。

7、建立十万元以上的工程建设、万元以上物资采购、五千元以上的宣传促销项目,在实施前要签约廉政责任书和安全责任书。突出“五个关键环节”“五个金额数字”环节的监督管理。

8、修订完善公开事项目录,完善公开事项预审制度、办事公开民主管理监督制度、评议制度和问责制度内容。

对企业重大决策、经营管理、干部选拔任用和人员招聘、终止、解除劳动合同,以及涉及干部职工切身利益、党风廉政建设等需要公开的内容,要本着“适度、合理”原则,以内部网站、相关会议、职代会等形式为主,实行日常性、阶段性、临时性的适度公开尺度,在突出“三项工作”内容的同时,预防不良负面影响。

9、根据省局和市局领导要求,做好其他相关工作。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各单位(部门)要继续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负责人具体抓、监管部门牵头组织协调、其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化对“两项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把干部职工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思想真正统一到省局党组和市局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切实担当起各自职责,切实加强 “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安排,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落实责任,督促检查。根据省局推广的试点单位工作做法和实施要求,各单位(部门)在认真贯彻上级精神中要进一步细化和明确“两项工作”目标任务,并落实到具体责任人,纳入部门和员工的绩效考核,加强“两项工作”督导和检查,促进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为建立长效的监管机制增强规范管理能力。

(三)积极探索,总结提高。各单位(部门)在推进“两项工作”过程中,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于中心工作,坚持完成规定任务与探索创新相结合的原则,解放思想、开阔思路、勇于探索、不断创新,及时总结好做法、新经验,打造自己工作特色,为实现xx规划和卷烟上水平开好头、起好步。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