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风景走过十六岁的花季_800字

2015-08-18 13:55 互联网

“在陌生的城市里醒来,唇间仍留着你的名字,爱人我已离你千万里,我也知道,十六岁的花季只开一次。”

——席慕蓉《十六岁的花季》

我的青春,请在你离开之前叫醒我好吗?

这世间,有了太多次的遇见,但真正能被铭记的只是寥寥。那些错过的、失去的终已不复存在,只有“现在”能被我们紧紧攥在手心,可是,到了未来,“现在”拥有的又可能会失去。同样的结局却等待着不一样的选择。

狂妄的青春呼啸着向我们赶来,我们还在这条路上:骑着心爱的单车等待着穿过我们单薄的青春。在这条路上,我们遇到了很多美丽的风景,于是乎,我们便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那些风景,可是,我们忘了什么?我们忘了:我们还在路上,我们还在路上,我们还没到终点,别忘了,前方还有更好的风景,我们永远无法停留在一个地方看同一片风景。

关乎“情”字,我们大概能想到:亲情、友情,还有我们难以启齿的“爱情”,这大概是个羞涩话题,所以大多时候我们都会选择避而不谈,但处于十五、六岁的我们正值花季,在面对这个问题的时候大多显得茫然失措,于是我们在要不要停留在这个问题上显得纠结,我们在这片风景里左右徘徊,疯狂地抓头,陷入了长久的盘根纠结之中。

我们多多少少都会听到来自大人们的警告:认真念书,不许想其他的。于是我们茫然,忘记了我们的初衷。我们突然就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只看见眼前的,在此处的风景之中流连忘返。

我忘了是谁说过的这句话:现在我们所遇到的人,大概都是风景,于是我便坚定着自己的信念依然前行。

我们的生命中遇到了太多太多的风景,可我们却又不得不错过那些风景,因为仅仅是风景而已,终究是要失去的。

亲爱的人儿啊,先前走吧,向前走,我们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

看吧,那么多骑着自己心爱单车的人中有那么多的人停留在某一处风景上,他们最后怎么了?我们大概能预料到。

风景走过十六岁的花季,只是风景啊。

高一:董玉雪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