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工会委员会经审委工作计划

2011-08-22 13:22 互联网

2011年,我局工会经审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加强工会经费审查工作的意见》、《云南省总工会关于加强工会经费审查工作的办法》和《昆明市工会经费审查工作规范化建设标准的通知》,为进一步加强工会经费审查、监督,发挥基层工会经审会的作用,促进工会经费的收支、财务管理,严格管理,规范操作,不断提高经审人员的素质,提高全县工会经审工作整体水平。特制定了晋宁县规划局工会委员会经审委2011年工作计划。

一、围绕中心,进一步增强经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

在县经审会的领导下,我局基层工会经审会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本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五大精神,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统领我局工会经审工作,围绕工作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基层,服务全局广大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加强审计监督、完善内控制度、规范经济行为、强化财务管理等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和完善工会经费独立管理、自我监督的有效机制,促进工会经审工作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相适应,充分认识新时期加强工会经审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做好经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实做好工会经审工作。

二、夯实基础,推进规范化建设。积极探索经审工作机制和方法的创新,努力提高审计工作质量。经审会要根据《工会财务经审制度文件选编》要求,落实规范化建设,规范工会经审工作程序,积极开展经审会等级建设,使经审工作做到有章可循,进一步完善内部的监督和约束机制,真正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建立和完善工会内控制度、财务开支报销审批制度、岗位责任制度、资产管理制度、物品采购制度等制度,进一步规范工会财务管理,促进工会经济活动的科学决策、严格管理、公开透明和规范运作,强化财务管理,争创达标单位。

三、突出重点,依法开展工会经费的审查监督。坚持以《工会法》为法律依据,贯彻全总《关于加强工会经费审查监督工作的意见》,落实市总工会有关工会经费的规定,积极开展工会经费的审查工作,落实相关的制度,坚持民主监督与审计监督相结合,坚持同级审计与基层审计相结合,积极有效地开展工会经审工作。突出以法律为导向,以预算为抓手,以资金为主线,以支出为重点,以效益为目标的审计思想,全面加强工会经费审查审计工作。

1.加强同级工会经审工作。积极开展对本级工会经费年度收支预决算执行情况的审计工作。通过审计,更好地提高工会经费的使用效益,使工会的财务管理走上科学化、规范化的轨道。同时,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改进意见或建议,促进经费使用决策、执行、控制机制的健全和完善。 #p#分页标题#e#

2.加强工会经费的审查和监督。根据年度工作计划,经审会对工会经费的审查和监督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计划,通过对基层单位经费审查工作,掌握基层单位工会经费的收、管、用的状况。

3.抓好工会经费计拨上解审计。抓好工会经费计拨上解的常态管理,保证工会经费的落实,同时保障工会工作的正常开展,切实维护我局广大干部职工的合法权益,要求各单位严格按工会经费定额标准的2%足额拨给工会,我局工会经审组织必须发挥同级经费审查监督的作用,督促工会组织按时、足额上缴工会经费。

4.强化工会经费预决算制度。建立、健全工会经费预决算制度和预决算执行情况审计制度,编制工会经费预算必须坚持“量入为出、综合平衡、合理安排、全面控制”的原则,平时要严格执行预算,做到科学合理安排和使用有限的工会经费,工会的经费支出必须按预算执行。

5.继续做好基层工会主席的离任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按照市总经审会的要求,加大对基层工会主席的离任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力度。坚持工会主席离任必需审计的制度,继续做好工会主席的离任审计工作。

6.抓好工会经审工作调研。我局经审会要积极开展调查和研究活动,重视新形势下工会财务管理、经审工作理论和实践研究,进一步拓宽思路,求真务实,勇于创新。根据经审工作实际,在破解难点、寻找新的突破点上下功夫。积极开拓创新,努力探索和构建与教育相适应的体制科学、机制健全、运行高效的工会经审监督工作体系。

四、加强工会经审干部队伍建设。

按照市县工会的要求,加强队伍建设,开展业务培训,努力培养一支政治过硬、工作能力强、审计素质高、作风扎实、监督到位、既坚持原则、又善于协调的的经审队伍。进一步建立和健全工作通报制度、例会制度、议事制度等制度,规范工会经审工作,有效加强工会经费的审查监督,保证党和国家的财经法纪和工会财务制度的贯彻执行,保证工会资产的安全完整和工会事业的健康发展。

一、指导思想:

以贯彻新《工会法》精神为契机,团结和动员广大教职工立足本职工作,投身于教学研究,着力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力争“群体创师德创优,深入推进课堂改革的实施,进一步抓好教代会,校务公开,家长学校工作,促进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建设,心系教职工,努力维护教职工的合法利益,深化“教工之家”创建活动,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努力开创我校工会工作新局面。

二、工作目标:

1、以群体师德创优为目标,组织多种形式的教师职业道德培训。进一步巩固我校良好的师德、师风建设成果。 #p#分页标题#e#

2、以胡总书记教师节讲话为契机,配合学校搞好教学研究,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3、继续巩固学校校务公开工作成果,加强教师参与学校管理的力度,增强主人翁责任感。

4、充分发挥教代会的作用,做好校长的好参谋,增加提案的数量和质量及答复的满意度。

5、建好“教工之家”,开展丰富多彩的工会小组活动,调节教师的业务生活节奏,关注教师的心理健康。

6、继续开办“家长学校”共创家庭、学校、社会三维一体的教育体系。

三、主要措施:

1、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取“群体师德”先进。

2、抓好教代会工作,促进学校民主建设。

3、实行校务公开,民主理财,维护教职工权益。

4、狠抓“家长学校”,建立“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

5、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全面提高工作质量。

四、活动安排

九月

1、制定工会工作计划和校务公开制度。

2、审议学校“工作计划”“教学管理方案”。

3、庆祝第25个教师节

十月

1、教师篮球窗。

2、参与学校备改检查。

十月

1、召开教代会工作会,征求代表对学校工作建设

十二月

1、家长学校培训

2、教师评优工作

3、工会工作总结

今年我校关工委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深入贯彻落实相关精神,认真组织离退休教师有关活动,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作用,配合学校德育处进一步加强社会、学校、家庭的联系,抓住工作重点,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贯彻好、落实好,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办实做好。

一、组织学习,提高认识。

1、在新的一年中,我们要组织离退休教师学习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有关文件,提高他们对《若干意见》重要性认识,同时进一步明确用好《若干意见》的必要性。

2、进一步健全讲师团人员,退休教师不少于三分之一,并保住相对稳定,制订讲课计划,落实讲课内容。

3、我们每年召开二次全体委员会会议,讨论具体工作,布置有关任务,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不断增强班子人员责任意识,切实把这项工作做好。

二、务真求实,做好工作。 #p#分页标题#e#

1、今年我们在原有的基础上,继续做好活动记载工作,坚持“一年一次不嫌少、多做几件更加好”口号,组织老教师积极参加社区活动,关心社区贫因生、学困生,发挥老同志“帮教、帮学、帮困”三帮活动。经常关心身边青少年的成长。

2、每年请专家来校讲课不少于2次,本校讲师团全年不少于4次,做到处处有记载、事事有落实,不断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

3、配合德育处、少先队开展校外德育基地、劳动基地等各类教育活动,如:清明节组织纪念烈士活动、“十、一”前夕去敬老院等活动,不断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

4、今年“重阳节”组织全体离退休教师来校进行一次关心下一代工作思想交流活动。

5、建立学校帮困助学基金会,本学期进行一次师生捐款活动,真正做到为身边贫困生排优解难。

三、重视宣传,培育新人。

针对青少年学生明辨是非能力有限的情况下,我们把继续做好学生引导工作为重点,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后进生文化知识、思想品德的帮教工作,为学生解决实际的心理问题,发挥心理疏导作用。

1、聘请校外普法宣传员来校进行法律知识教育,请民警来校讲交通法规教育。

2、设立“悄悄话信箱”,多与学生沟通交流,设立心理咨询室,发现不良苗头,及时谈心疏导。

3、做好学校黑板报、宣传橱窗的宣传教育工作,开展崇尚科学,抵制xx的教育活动,增强青少年鉴别能力,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

4、做好关心下工作,正确引导培养青少年确立良好的读报和用报习惯,要求他们学先进人做先进事,使他们成为四有新人。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相信在上级部门正确指导下,按照新形势下的目标任务努力工作,一定能使我校关工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2011年,我们将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为主线,继续推进工会组建,全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努力为建设和谐有序、公平正义的社会作出贡献。

(一) 夯实基础,强化工会组织建设。一是以新建企业工会组建为重点,以农民工为主要对象,力争实现工会组织“全覆盖”。二是抓好工会规范化建设,力争再创十家示范工会。认真贯彻《企业工会工作条例》,要求新建企业工会按法定程序产生工会班子。继续开展示范工会创建活动,确保工会建立一个,巩固一个,发挥作用一个。三是通过工会干部培训,加强工会干部能力建设。以企业工会干部为培训主体,结合企业实际安排培训内容,组织1—2期工会干部业务培训,逐步完善工会各项工作责任制度。 #p#分页标题#e#

(二)机制创新,强化职工维权工作成效。一是在完善维权机制上下功夫。不断完善劳动关系预警疏导机制,;建立不稳定因素排查、调处台帐;完善协调机制,发挥工会组织员作用,建立工会维权服务站,及时掌握、调查、分析劳资矛盾。二是健全集体协商工作机制,实现维权和维稳“双促进”。一是把维权“关口”前移,联合劳动部门抓好劳动合同的签订工作;二是联合劳动部门抓好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和工资协商机制,促进提高签订率和履约率;三是积极与司法部门合作开展无偿法律援助模式。三是推动民主管理和企务公开的规范化建设。认真抓好非公企业企务公开民主管理的试点工作;广泛开展“月约谈”活动和员工与企业主“月对话”活动,研究制定“月约谈”制度和“月对话”制度。

(三)围绕中心,强化工会在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一是大力开展劳动技术、劳动知识竞赛活动。搞好技术练兵、技术比武和技术革新,积极引导企业工会开展岗位技能比武;继续争取奖励资金,举办全街道的劳动技能大赛,鼓励企业职工积极开展技术革新。二是继续开展“劳务工大讲堂”活动, 提升职工技能和素质。着力推进以技能竞赛、职工培训、技术鉴定一体化的职工技能提升计划。督促企业开展员工培训,做到有计划、有记录、有成效。

(四)关爱职工,强化工会浓厚人文关怀氛围的营造。一是建立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的长效机制。制定困难职工帮扶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推广职工互助保障计划,努力把“送温暖”、“金秋助学”等活动做成工会帮扶工作的品牌。二是拓宽救助渠道,扩大帮扶网络。加强与市、区慈善会和劳务工关爱基金等组织的联系;争取社会其他力量的支持,共同做好困难群体和弱势群体的扶贫济困工作。

(五)深入宣传,强化企业文化。一是通过节日庆祝活动,抓好工会文化阵地建设。开展“十个五”活动,充分发挥重大节日活动的工会文化品牌效应。(“十个五”活动的具体内容是:五场球赛、五场演出、五场技能比武、五场电影、五次集体舞会、五场讲座、五次慰问帮扶、五次卡拉ok大赛、五次生日晚会、五次演讲比赛。)二是进一步完善“葵涌工会”博客。通过网络开辟工会与职工群众互动平台,落实网络维权,方便基层工会组织和职工群众办事,切实加强宣传教育的信息化建设。

2011年中心工会及女工委工作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机关作风整顿为契机,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继续坚持“抓规范、促发展、创特色、争先进、上水平”的总体思路,充分发挥工会及女工委组织在全面完成2011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中的巨大推动作用,努力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奋力实现工会工作新跨越。#p#分页标题#e#

一、工会工作目标

(一)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会员素质。工会将利用每周五的政治、业务学习时间,督促大家认真学习、作好笔记,写好心得,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建设一支诚信敬业、业务能力过硬、服务意识强、工作作风严谨、乐于奉献的采购人队伍。

(二)密切与县财政局工会的工作,全面完成2011年度工作目标,工会将努力使全体会员团结一心,求真务实,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而努力工作。

(三)完善维权机制、构建稳定和谐集体。工会要树立和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建立健全职代会、政务公开、财务公开等制度,搞好涉及职工切身利益法规、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及时反映职工的呼声、化解职工积怨,既要保护职工合法权益不受侵犯,也要为单位发展创建和谐稳定环境。

(四)搞好节日活动安排,丰富职工文体生活。充分利用“三八”、“五一”等传统节日,发挥工会组织群众优势,开展一些领导重视、职工欢迎、社会好评,能激发职工活力的文体活动。

二、女工委工作目标

(一)抓好女职工政治业务学习,提高女职工的政治业务素质。充分利用中心固定学习时间及“三八”、“五一”等节日学习政治、业务知识,注重推荐评选在学习、工作中涌现出的女职工典型,逐步在中心形成女职工学习政治、学习业务知识,提高工作能力的良好氛围。

(二)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做好女职工爱心帮扶工作,保证女职工的工作权益、工资报酬、社会保障、工作安全和特殊权益不受侵害,特别是要做好单亲大病女职工帮扶工作;继续参与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关注职工子女,建设和谐家庭。

(三)配合县财政局女工委工作,加强女干部培训和推荐工作,加强女职工干部工作创新能力和组织能力,以此来提高中心女职工工作整体水平,为全面完成单位各项工作目标充分发挥女职工的作用。

(四)继续抓好“三八”和“五一”等节日的活动安排,丰富女职工文体生活,在节日中,组织女职工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的拨河、爬山、等有益于女职工身心健康的竞赛活动,在活动中培养争先意识和团队意识,积极采纳合理化建设,增强职工的集体凝聚力。


【推荐阅读】
小学工会2011年工作计划 | 2010—2011学年度下学期工会工作计划 | 总工会经审工作计划 | 2011年工会工作要点 | 2010-2011学年年度工会工作计划 | 职教中心工会工作计划 | 2011年关工委暑期工作计划 | 2010-2011年第一学期职教中心工会工作计划 |
到 工会工作计划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p#分页标题#e#

回顾2011年社区工作,社区总结出工作中的欠缺部分,在新的一年里更加努力,改正不足。并结合社区实际,特制定2011年社区工会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市、区总工会和街道工会工委有关会议精神,紧紧联系社区实际,以服务基层工会会员,切实维护会员权益为出发点,按照“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的要求,团结和动员广大社区工会会员为社区文明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二、工作方向:

坚持邓小平理论,进一步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市总工会工作总体思想,进一步突出和履行维权职能,积极推进民主制度建设,加强工会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工会组织的自身建设,弘扬敬业奉献精神,促进社区工作水平更上一层楼,为创建“先进工会之家”努力奋斗。

三、主要工作内容

1 、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增强新形势下社区工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提高理论水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修正)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统一思想,采取措施,使会员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强化法律观念、民主观念、权益观念。

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工会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制度。认真依照工会章程,开好工会代表大会,按规定行使工代会的审议权、评议权、建议权或决定权,使社区更多的职工和会员参与社区重大问题的决策和日常活动的开展,增强主人翁责任感。三月份学雷锋日组织一次工会会员义务劳动,四月份和九月份分别组织一次工会会员外出参观学习,平时不定期组织开展工会各种活动。

深入推行社区居务公开,对居务公开中规定的有关项目要予以长期公布。做到内容详实,定期更换。特别是涉及居委会资金使用的项目,一定要分项列清单。对居民举报的各类事项要及时地进行了解处理和解答。建立完善社区居务公开,党政工齐抓共管的领导格局,把居务公开工作做为每年接受工代会审议的一个内容,进一步促进社区建设的民主化决策、法制化建设和科学化管理。

2 、切实履行维权职能,积极送温暖行动。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明确维权是工会的天职,是工会向着存在主义的回归。深入开展送温暖,继续做好特困会员建档立卡工作,努力筹措资金,做好扶贫解困、互助互济工作,多为特困会员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实事、好事。要继续坚持“五必访”,即职工生病住院必访、家庭纠纷必访、思想情绪波动必访、会员逝世必访、办喜事必访,及时为会员送上温暖。 #p#分页标题#e#

3 、做好宣传发动,扩大工会会员队伍

社区积极动员广大失业、下岗人员进入社区工会队伍,切实为社区工会会员谋取利益,扩大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年内预计增加会员 10名。

4 、积极开展各项有益活动,增强工会凝聚力。

坚持积极开展经常性的文娱体育活动,活跃会员文化生活,增强他们的体质。拟在年内组织工会员会外出两次,及在春节、五一、十月份等分别组织开展一次有意义的活动。增进会员的团结和友谊。满足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增强工会的活力和凝聚力。

柳背桥社区工会委员会在社区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围绕社区中心工作,依照法律和工会章程独立自主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真正把工会建成党组织的好助手、行政的好帮手、会员的知心朋友和团结、民主、文明、温馨、进取的“家”。


与本篇 2011年社区工会工作计划 内容有关的:
2010—2011学年度下学期工会工作计划 | 总工会经审工作计划 | 2011年工会工作要点 | 2010-2011学年年度工会工作计划 | 职教中心工会工作计划 | 2011年关工委暑期工作计划 | 2010-2011年第一学期职教中心工会工作计划 | 学院团体联合会2010年总结暨2011年工作计划 |
查看更多>> 工会工作计划

根据区教育党工委、教委提出的“队伍建设年”的要求,施行“提升素质、依法治会、活动强会”的工作方针,工会工作要服务学校发展、服务教职工、服务学生务本实干,特订以下计划。

一、提高素养,增强自身学习

通过开展政治理论、哲学思想和工会业务知识的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进一步改变心智模式,进一步增强理性思考和系统思考力,进一步规范工作行为。把工会工作的有关法律法规及各项政策宣传好、落实好;坚持把教职工会员队伍团结好、引导好;切实把自身的本职工作谋划好、完成好。

二、实施、规范管理好两项法规制度

结合我校实施教代会(教大会)及校务公开制度的现状,工会组织将在本单位进一步依法实施、规范管理好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和校务公开制度。要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党政工齐抓共管;进一步明确责任,工作落实、到位;要做到工作重点明确,教代会(教大会)规范举行,校务公开内容涵盖广泛,及时了解和反馈教职工意见,档案资料齐全规范。

三、以活动展素质,抓比赛练队伍

开展务实、创新、有效的工会活动来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影响力,打造会员创造力,为此,我校工会将组织开展以提高会员素质和能力的培训活动,进行技能竟赛活动;举行“争做学习型教工”表彰活动;举行《祖国颂》教职工诗·词·歌、画比赛活动。 #p#分页标题#e#

四、实施健康行动计划

为积极参与健康重庆、健康沙坪坝的建设,实施工会会员健康行动计划。即:一是学习健康知识(身体健康知识和心理健康知识);二是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三是开展教职工课间操活动和特色运动会。

五、发挥工会作用,抓好“三创”活动

在全体会员中开展“创新、创造、创业”活动。提高创造能力,形成“人人创业绩、个个都发展”的生动局面。在不断提高学校工会组织和教职工会员个人的理论水平、职业道德水准,责任意识、素质技能等方面取得实际效果。活动的主要内容及形式,一是为共建共享和谐校园,为队伍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二是为把学校工会建设成为谋大事、干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的职工之家。三是为促使学校工会会员成为师德高尚、一专多能、质量一流的教工而队伍。倡导“一辈子学做教师”的职业精神。四是在全校开展“一项竞赛、两项评选”的活动。即:师德建设知识和专业技能知识的“双知”竞赛;开展学习型年级组、学习型教工的两项评选活动。

工会在抓好基础性工作,协助党政做好教职工的安全稳定工作,抓好女职工工作,坚持为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工会的档案资料的形成及搜集整理工作,抓好工会经费的收管用。

活动主题

具体内容

2月 新学期新面貌

1.开展读书学习活动,让书香飘进办公室;2.参加青年教师论坛;3.庆祝“元宵节”4.关爱---全校教师体检。

3月 争创活动

1.开展“三八”节庆祝活动,教师特长展示2.创建“学习年级组”3.开展强体魄、建校园教职学做第三套广播体操活动

4月 体验与运动

1.运动锻炼,迎接职工春季运动会2.开展拔河、羽毛球比赛3.教师广播体操展示

5月 收获与畅想

1、开展唱红歌活动2.畅想职业乐趣,增强职业操守;

6月 评比表彰

1.评优秀学习年级组;2.评优秀健康锻炼积级分子。

9月铸师魂树师德扬师风强师能

1、开展庆祝教师节活动2、传箴言3、板报

10月祖国颂活动

1、爱国主义教育2、开展经典颂读,唱红歌,讲故事,学简笔画活动

11月 强身健体

1、秋季职工运动会2.经典诵读展示活动

12月收获与畅想

1、课间健身活动2. 迎新座谈总结


〖推荐阅读〗
总工会经审工作计划  2011年工会工作要点  2010-2011学年年度工会工作计划  职教中心工会工作计划  2011年关工委暑期工作计划  2010-2011年第一学期职教中心工会工作计划  学院团体联合会2010年总结暨2011年工作计划  2011年小学工会工作计划  #p#分页标题#e#
查看更多>> 工会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作为市级一类学校,多年来哈尔滨市锅炉小学校工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激励广大女教师争先创优为主线,以引导广大职工树立恪尽职守、文明从教为基础,使学校职工的思想道德、职业道德和技能水平得到了不断提高。本学期将继续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校园”统领2011年的学校工会工作,在学校党支部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教育教学的中心,结合学校“勤奋进取和谐 致美”的工作主题,牢固树立服务教育、服务教职工的思想,以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满腔热情地做好各项工作。

二、具体工作:

(一)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构建和谐校园

深入学习、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和把握构建和谐校园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正确履行使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为构建和谐校园服务的能力。以发展增和谐、以改革促和谐、以公平求和谐、以稳定保和谐,使构建我校和谐校园成为光辉的现实。紧密结合学校的中心工作,服务于学校的中心工作,新的一年中,切实提高教学质量献计献策,真正把党所想的、行政所抓的、职工所盼的、工会能干的事情,作为自己的工作重点,落到实处,做出成效。在新形势下切实提高表达和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的能力,站在维护教育工作者队伍的团结与稳定的高度,更好地承担起工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二)推进教代会工作强化民主建校工程

1.提高教代会的质量,在落实职权,发挥作用上下功夫,努力实现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克服形式主义、简单化和随意性。

2.加强对提案工作的指导,充分发挥教代会代表的主人翁作用,为学校决战课堂,提高教学质量献计献策,开展相应的提案征集活动。

3.加强教代会职能作用,提高代表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能力。充分发挥教代会民主评议干部的权力,不断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任用体系,做好学年度中层干部的述职考核工作。设立固定的橱窗,本着“真实为本,重在监督”的原则,及时公开学校工作的重点、难点、热点以及财务等相关方面内容,做好登记或记载,保证校务公开的真实性、时效性和实效性。

(三)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提升学校质量

继续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广泛宣传各类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与精神,培养教师发扬奉献精神,建立爱教爱校爱生的职业情感,形成忠于职守、乐意将自己的才干和整个身心献给教书育人事业的职业责任,养成自觉为人师表的行为习惯。因地制宜,搞好以“为人、为师、为学”为主题的师德教育活动。突出“为人师表的高崇品德、教书育人的杰出楷模、勤勉踏实的治学精神”的主题。 #p#分页标题#e#

(四)切实维护好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围绕教职工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真情实意善待他们,扎扎实实为他们做好事、办实事,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家”的氛围,“家”的温馨,让他们在宽松和谐的环境中得到休闲、得到充实、得到发展。推进教师生日祝福,完善工会博客,做好“夏送清凉、冬送温暖”工作。及时看望患病的在职职工和退休职工,送去集体的温暖和大家的关爱,并做好记录,建立困难职工档案,坚持日常帮扶与集中慰问相结合,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五)进一步丰富教职工的文化娱乐生活。

想方设法组织一些丰富多彩、健康向上、小型多样的文体娱乐活动,在保证教学秩序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地满足教职员工休闲娱乐的需求,释放工作压力,丰富业余生活,以更饱满的精神投身教育工作。

1.做好“健康快乐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辈子”系列活动。

2.组织开展职工踢毽子比赛系列活动。

(六)切实关心妇女和退管工作

1.发挥女职工委员会的作用,做好女职工工作。关心女职工的身心健康,落实各项女性特殊保护措施,做好计划生育工作,切实维护女职工的特殊利益。并争取创建区“巾帼文明示范岗”。

2.抓住学校退休教工之家验收的契机,不断深化、细化建家工作,加强制度化建设,加强硬件建设,丰富活动内容,深化建家内涵,使教工之家真正办成广大退休教职员工“交流谈心、放松休憩”的场所,成为“调节身心、构建和谐”的家园。.

主要工作安排:

三月份:工会工作计划

创建区巾帼文明示范岗

教职工代表大会

教职工生日送温暖活动

四月份:教职工乒乓球大赛

教职工生日送温暖活动

五月份:教职工踢毽子大赛

教职工生日送温暖活动

六月份:慰问离退休老教师活动

教职工生日送温暖活动

七月份:工会工作总结

教职工生日送温暖活动

2011年,全市各级工会经审组织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中国工会十五大及市工会四大会议精神,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全市工会工作大局,进一步加强工会经审组织和能力建设,完善经审监督制约机制,推进经审工作的创新与发展,更好地发挥经审工作在工会全局工作中的作用,努力开拓全市工会经审工作新局面。

1.认真贯彻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加强工会经费审查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总制定的《工会经费审查工作规范化建设标准》,继续把进一步落实全总《意见》和省总《标准》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任务抓紧抓好。 #p#分页标题#e#

2.做好本级工会预、决算审查监督。市总经审委将分别于2月、8月召开全委会议,审查审议市总本级2011年度决算和2011年度预算安排方案;审查市总本级2011年上半年决算。促进经费支出结构合理,保证工会经费正确的使用方向。

3.继续组织开展工会经费计拨审计审查工作。组织开展2011年度各级工会经费计拨的审计审查,特别要重视对基层单位工会留成的40%工会经费的拨缴情况的审查。对被推荐的是单位负责人的各级劳动模范和授予劳动奖章(状)所在单位的工会经费计拨上解情况进行审计。对查出的漏、欠经费,采取措施,进行补缴,加大催缴入库的力度,促进工会经费依法拨缴。

4.搞好实务审计。按照全总“上审一年、下审一级”的工作要求,做好对2011年度工会经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的审计工作。

5.健全和完善工会经审组织建设。坚持新建工会或工会换届时“两会”同时选举、同时报批制度,进一步完善非公企业工会经审组织建设,抓好副职级工会经审主任的配备工作。

6.推动经审工作制度的建立与完善。按照省总制定的《工会经费审查工作规范化建设标准》,并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和完善经审工作制度。

7.重视工会经审工作理论政策研究。围绕经审工作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确定调研课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断提高经审工作水平。

8.提高工会经审干部素质。采取教师授课、学习考察、理论研讨等形式,对全市工会经审干部进行培训,提高经审干部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做好对下级工会经审工作指导、督查等活动。

9.开展全市工会经审工作竞赛活动。按照《孝感市工会经审工作考核办法》的要求,规范基层工会经审工作。加强年度工作考核,总结推广先进经验,表彰先进,促进工会经审工作上水平。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