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高中优秀记叙文:公园的春雨

2015-08-04 10:08 互联网

 公园的春雨

春是一年之中最美的季节,是一年的开始,万物复苏,大地回春,充满了勃勃的生机。可爱的春姑娘,迈着轻快的步伐来到人间。今天,我们一家怀着喜悦的心情一起去天河公园。

我们在7:00之前来到天河公园,那是因为7:00之前进去公园是不用钱的。我们踏进天河公园,迎面扑来的是一幅美如画的春景图。

春姑娘唤来太阳公公,太阳公公用她那温暖轻柔的手臂把大地从梦中唤醒,金色的光辉铺满公园。这时,小鸟在欢快地歌唱,近处山坡上的小草也悄悄地钻出地面,它们嫩生生的,绿油油的。树木也在不声不响地抽出新的枝条,并且长出了像小草一样的新芽。和煦的春风,轻轻地抚摸着我的面庞,也吹拂着树叶的新衣。

我们边欣赏着风景,边聊天说笑,不知不觉过了好久。走着,走着,我们看见一个大湖,中间还有避雨亭,是有小路通过亭里去的。真是巧,当我们想去避雨亭里的时候,天就下起雨了。我们赶紧跑去避雨亭里,欣赏雨中公园。你会以为春风吹拂、阳光和煦才是春,但此时此刻我却觉得那如烟、如雾、如丝的绵绵春雨更能给春天增添活泼的气息。你听!当雨掉在亭面上“嘀嗒嘀嗒”,就像奏着打击乐。雨下到湖里“叮叮叮”地唱起来,水面还溅起一朵朵小水花,似水花姑娘在轻盈地跳舞....。.啊!这春雨声,不正是春的和谐的旋律么?

春雨淅沥沥,淅沥沥....。.春雨还是万物生长的进行曲。

春雨下在刚种下的小树上,小树浑身湿淋淋的,好像刚洗过澡一样。枝条上吐出了一个个嫩黄的芽,枝条下面挂着一颗颗晶莹的水珠,摇摇欲坠。微风轻轻一吹,水珠就“噼里啪啦”地掉下来。你看,小树在春雨的滋润下,长得更茁壮了....。.

当我还陶醉在这美景当中,雨已经不知不觉地停了。接着,我们走遍整个天河公园的时候,又到下午了,我们只有依依不舍地回家了。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