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外贸信函写法及格式

2011-08-19 14:49 互联网

 

 

 

什么是外贸信函

外贸信函,即商贸英文书信,在中国又称为外贸书信,它是指外贸公司(企业)及其人员在对外贸易活动中,与涉外企业及其人员之间相互往来的以商贸交往为内容的各种英文信件。

广义上的外贸信函还包括电报、电传、明信片以及各种商务报告书、广告词等。

外贸信函是外贸交往的重要工具,外贸人员不仅要懂得外贸英语,而且必须善于运用外贸英文与贸易伙伴进行书信交流。

外贸信函怎么写

要求对方付款信函

Dear Sirs, We have pleasure in advising you that your order of March 6 has been shipped today by M/Y ‘Applol’ from Tokyo.Please find enclosed our invoice for @ 6182 and note that we have drawn on you for this amount at sight attaching the shipping documents to our draft. As arranged,we have instructed our bankers to send the documents against payment of our draft which we recommend to your protection。 Yours faithfully,

中文对照

敬启者: 阁下3月6日订货已交由阿波罗轮承运,今天已从东京港启航,特此奉告。 现随函附上美金6182元汇票,开给贵方的汇票是见票即付期票,同时附上装船文件,敬请查收。 依照安排,现已指示我方银行发出我方汇票付款文件,对贵方是有利的。 ×××敬上

外贸信函格式

里我们介绍一种商务信函中最通用的格式-齐头式。主要特征就是每行均从左边顶格写,常常采用开放式的标点方式,即除了信文部分,其它部分在必要时才使用标点。信中各段落之间均空一行。

一、信头

二、编号(写信人的名字缩写)和日期

三、封内地址

四、事由

五、称呼

六、开头语

七、正文

八、结尾语

九、结束语

十、签名

十一、附件

十二、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