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创建机关党员先锋号工作汇报范文

2015-05-12 13:22 互联网

   创建机关党员先锋号工作汇报

深入开展创建“机关党员先锋号”活动自4月启动以来,各单位高度重视,根据区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争创“机关党员先锋号”的实施意见》要求,在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上下一致,统一认识,紧密配合,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始终做到认识有高度,措施有力度,呈现出学习深入、氛围浓厚、全员参与、主题突出、效果明显,学习与工作两不误的特点。现将各单位争创活动开展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区委宣传部:为了深入开展全区机关争创“机关党员先锋号”活动,宣传部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和实施意见,成立了以部长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并与4月6日上午,召开了动员大会。

会上全体机关干部集体学习了书记在全区“执政为民、廉洁高效”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共市区委关于在全区开展“执政为民、廉洁高效”集中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和书记在高效机关创建活动总结表彰暨争创“机关党员先锋号”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会议指出:全区开展的争创“机关党员先锋号”活动是巩固扩大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是解放思想、提升境界、转变作风,在新起点上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建设廉洁高效机关和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内在要求。作为宣传部门,一定要在争创活动中当好表率,做好模范,认认真真抓好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把活动的开展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优化全区经济发展环境、抓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打造工作品牌,争创一流业绩,切实解决思想境界低,工作标准不高,作风不扎实、不深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争创活动取得成效。

二、教育局:区教育体育局按照争创“机关党员先锋号”实施方案的要求,积极开展相关活动,全力推动“机关党员先锋号”争创活动。

一是大力开展“读书富脑”活动,丰富机关党员干部思想内涵。区教育体育局在局机开展了“加强学习、提升境界、提高素质”读书活动,并对读书活动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在局网站、《新》报开设了读书交流平台,以此督促党员干部多读书、读好书。目前,局机关党员干部读书学习蔚然成风。

二是开展机关干部“三走”活动,即走出机关、走下基层,走近师生,组织开展换位体验活动。区教育体育局党员和领导干部、科室负责人都结合肩负的工作职责和分工业务,深入到基层单位和教育教学工作一线,与服务对象和教师互换角色,亲身体验基层学校工作情况,亲身感受学校师生的辛劳难处,换位思考,见微知著,从而更有力地督促党员机关干部更好地寻求改进思想工作作风的方法。

三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局机关坚持并完善了机关周例会制度、车辆管理、卫生扫除和公务接待制度,提高了机关办事效率,树立了机关良好形象。

三、卫生局:自4月1日全区召开高效机关创建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暨争创“机关党员先锋号”动员大会以来,卫生局党委高度重视全区卫生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及时召开了动员大会,认真组织学习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及《区直机关深化高效机关创建活动考核办法》(济长办发【XX】12号),并按照区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卫生工作实际,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扎实推进,突出特色,务求实效。

一、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卫生局党委按照区委办公室转发《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争创“机关党员先锋号”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济长办发【XX】11号)要求,及时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局长刘希森同志为组长的卫生局争创“机关党员先锋号”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4月2日,卫生局及时召开了机关党员干部开展活动的工作会议。在会上,卫生局党委副书记同志传达了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争创“机关党员先锋号”的实施意见和同志在高效机关创建活动总结表彰暨争创“机关党员先锋号”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局党委书记、局长同志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还印发了卫生局《关于开展争创“机关党员先锋号”的实施方案》。使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了开展争创“机关党员先锋号”活动是转变观念、提升境界、转变作风、提高效率、解决问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教育和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努力在遵守纪律、工作创新、促进发展、优化环境、干事创业、创一流业绩争先锋当模范上大有所作为的契机。明确了在卫生局广泛开展争创“机关党员先锋号”的目的、意义和实现目标的具体要求。通过活动的开展,将对进一步树立良好的机关党员形象,提升机关党建的工作水平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p#分页标题#e#

二、 结合卫生工作实际,创新活动内容

(一)与在全区卫生系统开展“微笑服务”活动相结合。把病人的需要作为第一选择。细化了工作流程,规范了文明用语,实现医疗服务标准化、流程化,以此推进医院服务品牌建设。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积极开展“三基三严”的技术练兵活动,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区人民医院获全市住院病历检查二等奖、优秀病历检查三等奖,区中医院两项科研成果通过省市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大力实施服务承诺制,通过网络宣传、电子屏幕、印发就医指南等多种形式,公开向社会作出服务承诺,提高工作透明度,接受群众监督。区中医院积极开展“微笑天使”的评选活动,形成了“人人争当服务明星、服务能手”的氛围,提高了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二)与当前“执政为民,廉洁高效”集中教育活动相结合。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一是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顺利实施。15岁以下儿童补种乙肝疫苗项目已于去年9月底顺利启动,现已完成16130人份未全程接种乙肝疫苗的疫苗补种任务。开展了“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对近200例患者实施了免费手术。二是对173425名城镇居民、7260名的农村居民建立了健康档案,为7872名70岁以上老年人进行了免费健康查体。三是对全区35岁-59岁97214名农村妇女进行了“两癌”筛查,对3791名农村妇女免费增补了叶酸。四是加强了对新农合工作的监管。调整了补偿方案,提高了补偿比例,封顶线由2万元提高到5万元。近期,卫生局又组织相关科室的人员对全区11家医疗单位新农合基金使用逐一进行了审计,确保资金专户管理和运行安全。

三、创新学习形式,全面推进争创“机关党员先锋号”活动的开展

卫生局不断创新学习形式,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确保了活动的实效。建立了学习园地并组织了读书笔记展评,每周两次集中学习,其余时间自学。每月一次学习交流,每季一次专题报告,半年一次测验检查。规范了学习管理,增强了学习效果。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卫生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境界、工作标准和工作效率,展示了系统职工蓬勃向上的良好形象,促进了工作水平和行业形象的进一步提升。

四、文广新局:4月12日,我局召开局长办公会,传达学习书记在“区直机关‘高效机关创建’活动总结表彰暨争创‘机关党员先锋号’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区直机关争创活动实施意见及深化高效机关创建活动考核办法。成立了争创“机关党员先锋号”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于13日召开全局动员会,进一步动员部署,传达学习区委、区政府有关文件,使党员干部认识到开展创建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创建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浓厚的氛围。

五、广播电视台:全区争创“机关党员先锋号”活动动员大会后,广播电视台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立即召开活动动员会,系统学习了系统学习了书记在全区“执政为民、廉洁高效”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书记在“机关党员先锋号”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深刻领会了讲话的精神实质,做到了学深学透。按照区委要求,结合我台工作实际,确定了各阶段的总体安排和工作重点。

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广电形象,促进事业健康、科学发展,按照区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争创“机关党员先锋号”实施意见》要求,围绕我台中心工作,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争创活动领导小组;结合工作实际,确立了创建“机关党员先锋号”活动按照“六六一一”的工作思路展开,即争当六个先锋、开展六项行动、表彰一批先进个人、实现一个目标—--争创“机关党员先锋号”先进单位。

争当六个先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争创“机关党员先锋号”活动,在六个方面当先锋: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做解放思想的先锋;服务全区中心工作,做推动发展的先锋;下基层、解难题、办实事,做实践宗旨的先锋;打造文明、卫生城,做志愿服务的先锋;打造廉洁高效机关,做廉洁勤政的先锋;创新机关党建工作,做争先创优的先锋。

开展六项行动:一是把争创“机关党员先锋号”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起来,进行转变思想观念行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正确理解和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清除影响、制约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和思想障碍,把思想统一到科学发展观的精神上来,统一到去区委、区政府“四保”的中心任务上来,统一到我台中心工作上来,为推进创新机关党的建设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紧紧围绕全区“四保”中心任务,进行转变机关作风行动。教育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中心意识、责任意识,始终围绕区委、区政府“四保”中心任务,制定加快推进我区广电事业发展的工作措施。巩固“作风好、形象好、效率高”活动成果,进一步转变和改进机关作风,把着力点放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上,优化办事程序,提高业务素质,提高工作效率。三是激励岗位建功立业,开展“立足岗位,为广电发展作贡献”行动。号召党员干部带头进行岗位练兵,形成比学赶帮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激发大家关注、参与广电事业发展的热情,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为推进广播电视事业的发展献出自己的聪明才智。活动结束后,将对业务素质高、工作能力强、成绩突出的党员群众给予表彰奖励。四是牢记党的宗旨,开展践行承诺行动。认真签定承诺书并进行公示。年底结合工作总结,组织党员对照检查承诺事项兑现情况,对承诺事项完成好的党员进行表扬,对没有完成的要加强指导,督促落实。五是围绕打造廉洁高效机关,积极开展反腐倡廉行动。切实解决机关“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和办事效率低下、公开透明度不高、吃拿卡要等问题。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和“一岗双责”的规定,进一步强化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认加强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抵御不良风气影响的自觉性。六是围绕打造文明、卫生城市,开展志愿服务行动。积极响应区文明委号召,增强主人翁和东道主意识,营造“热爱家乡、从我做起”的浓厚氛围。为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塑造良好的城市形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