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如何写销售工作总结

2013-12-23 17:39 互联网

为一名销售员,每天要不断的反思和总结,给自己制定一个工作计划,并且实施,在联系客户之前把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做好,把每天的想到的问题记在本子上并做电话访客记录,把客户平常提到的问题记录在本子上,然后反复的去想怎么解答客户的问题,把重要的客户和不重要的客户区分开来,每天看一些行业网站,晚上回家听一些进阶销售的录音和看一些有关销售或激励人生的书籍,晚上睡觉之前把当天学到的知识以及发生的事在大脑里过一遍,向老销售寻找一些做销售的方法和经验。销售的前期是非常坎坷的,必须想尽一切办法克服这些困难。目前对产品和行业的了解有很多不懂的地方,我愿意花更多的时候去学习这些知识,让自己早一点独当一面,同事都很好,都很乐于帮助,遇到不懂的问题大家都会帮忙找到答案。在我不断的努力,学习下已渐渐融入这个大家庭。

如何写销售工作总结 20xx年销售工作总结

然后可以从以下四个方面开始写总结:

  一、 基本情况:

这一块主要是概括地把一年来的销售业绩如实写下来,比如:xx一年来总共销售了多少产品,有多少客户购买,这些客户主要分布在什么行业,总体的销售额是多少,是否完成了主管下达的销售指标等。

  二、 主要做法:

这一块可以写自己一年来是怎么做销售的,采用的是什么样的方法在做销售。比如:在收集客户的资料方面做了哪些事情,采用了什么方法;在传递产品信息方面做了哪些事情,采用了什么方法。

  三、 我的收获:

这一块主要是分享一下一年来自己觉得做得比较好的地方。比如:这一年,我感觉自己与客户的关系搞得比较好,主要是每次客户生日或客户的重要日期来临时都能发短信问候;还比如:我这一年销售指标完成得比较好,主要是在客户的跟进方面做得比较好,我会把每一次与客户的交流记录都记录下来,这样下一次沟通时都能做到清晰准确,目的性很强。

  四、 不足之处:

比如:对产品理解还不是很到位,有时候不能很准确地解答客户的疑问;又比如:客户的资料收集得比较多,见的人也不少,但因为没有做好记录和管理,所以查找时很麻烦等。

以上几点供大家参考,总的体会就是要写得实实在在,不要是为了交差,认真写了才能对自己以后的销售工作有指导和帮助作用。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