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话题作文素材:有勇气才能走得更远

2013-12-17 17:12 互联网

只要生命还没有完结,人生还没有画上句点,那所谓的失败就不是绝对的失败,就还有可能转为胜利。英国的索冉指出:“失败不应该成为颓丧、失志的原因,而应该成为新鲜的刺激。”失败并不可怕,失败后没有勇气站起来才是真正可怕的。一定程度上的失败是正常的,世上没有一蹶而就的成功,我们必须把失败当作经验来吸取,以鞭策和提高自己。

很久以前,英格兰人侵苏格兰。苏格兰国王率领的军队被英格兰军队打得落花流水,只得躲在一所不易被发现的破旧的茅草屋里暂时休息藏身。这时,苏格兰国王注意到了一只蜘蛛正在墙角上结网。外面正下着大雨,雨水从墙角上流下来,流到蜘蛛结的网上,结果刚刚结好的网就破了,这样反反复复好世上没有绝对的事情。当你碰到困难的时候,一定不要说“这样绝对不行”、“这绝不可能”之类的话,世界上没有什么是绝对的,事在人为,只要肯努力,肯拼搏,任何奇迹都可能会发生。几次,但蜘蛛对此并不在意,立刻继续工作,又结了一张新网。

苏格兰国王开始惊奇了。他自语道:“我已经被敌国的军队打败了6次,我己经准备好了放弃战争,接受失败的事实,如果蜘蛛的网被破坏了6次之后,还能重新再来的话,我是不是也应该考虑重整旗鼓呢?”这时,雨水又一次冲破了蜘蛛新结好的网。这是雨水第6次毁坏了蜘蛛的网。蜘蛛似乎对这些灾难毫不介意,开始结第7张新网。国王被这只蜘蛛的坚韧打动了,他鼓起了勇气,决意再进行一次奋斗,从英格兰人的手里解放自己的国家。

很快,国王回去召集了一支新的军队。最后,他终于赢得了胜利,把英格兰人赶出了自己的国土。

每个人都难免遭遇失败与挫折,但在遭遇失败以后如何让自己摆脱困境才是最重要的。当人们处于倒霉的失败之中时,他们的成功与否,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们能否将失败转化为前进的动力。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