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励志故事写作素材资料:受苦的身体带着一颗勇敢的心

2013-12-16 16:31 互联网

一位大文学家说过,没有理想的人,是没有希望的人,是绝望的人,是死气沉沉的人。人一天也不能没有理想,没有希望。理想是精神的细胞,是精神的白血球和红血球,是一个人生命力旺盛的标志。

下面,我们看看一位天生残疾,极其丑陋的人是如何坚定自己的理想,一步一步向理想迈进的。

他叫虎克,你可能不知道他,可你一定用过他发明的天平、温度计。1703年3月3日虎克病逝,伟大科学家牛顿在虎克葬礼上说到:“虎克这个受苦的身体,带着一颗勇敢的心。”当虎克进入中学的第一夭,班上的同学都被他的长相吓到,认为他是怪物而疏远他。在一次学校的工艺课里,同学们都只是制作各种简单的木工,他却自制一具小小的金属盒,不仅同学们看不懂,连老师也说:“这是什么东西?”

虎克答道:“手表。”

老师怀疑的说:“一个十七岁的孩子自己懂得制造手表?”

虎克直视老师说道:“是的,每一个零件、每一个齿轮,都是我自己做的。”

老师说:“真是太不可思议了……咦?手表里动来动去的东西是什么?”虎克说:“这是我发明的弹簧,放在手表里,可以保持齿轮转动的平衡,而且可以把手动的力量,储存在弹簧中供齿轮转动。”虎克想出用弹簧的规则振动,使得钟表的准确度不受气候与温度、湿度影响了。这个技术后来传到欧洲瑞士,使瑞士钟表至今仍独霸全球。

1653年虎克进牛津大学,别人是进去念书,虎克是进去当工友扫地,他认真地在教室外一边扫地,一边听课。1655年,他扫到“化学之父”波义耳教室的门口,被波义耳叫进去,一番谈话之后成为波义耳的助教,不久后他做了第一部真空抽气机,为波义耳证实了非常有名的“波义耳定律”。波义耳立刻以这成果推荐虎克成为英国皇家科学会的会员,当虎克出席科学会的那天,科学家们对虎克的长相、学历、工作经验都有意见,但仍在波义耳大力支持下勉强通过。科学的殿堂,看学历不看实力,这对虎克来说是残忍的,但一生被嘲笑惯的虎克,还是吞下了这口气,他在心里下定决心做出成果让大家看。1665年虎克制造出第一部复式显微镜,开启了物理世界的新纪元。

通过虎克的一生,我们可以看到,只要有理想,肯追求,持之恒,终会有那么一天,自己能够在潜心钻研的领域里有所突破,从而做出伟大的成绩和贡献来。成功需要过程,不积践步无以至千里;成功需要时间,吹尽狂沙始得金;成功需要积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