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基层干部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思想汇报

2013-12-10 16:48 互联网

作为一位基层工作职员,我对《决定》中所提出的推动法治中国建设有很深的感悟。《决定》指出建想法治中国,必须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动,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维护人民权益,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都感遭到公平正义。

十八届三中全会所提出的是全面深化的改革,一方面重视国家政策的延续性,一方面又是在之前的基础上更深层次触及到社会根本题目的改革。而我以为推动法治改革对会议提出的其他方面的改革具有重大的影响,或说这些一系列的改革之间具有不可分割的整体性,就如同木桶理论中各块木板。

建立健全社会主义现代市场经济体制,离不开法律。在建立市场经济体系的进程中必须构建科学公道、公平公正的市场经济的法律体系。这是由于市场经济内在地需要法律,没有法律就没有市场经济,市场经济必定是、也必须是法治经济。通过为市场经济提供良好的法律外部环境,为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市场经济的发展创造民主稳定的政治局面、安居乐业的社会秩序和切实有效的社会保障体系, 为市场经济保驾护航。

建设生态文明,要建立系统完全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实行最严格的源头保护制度、侵害赔偿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完善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制度,而这些基本的资源环境保护制度的落实实施都需要法律予以终究的保障,建立健全我国的生态法律制度体系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第一要务。

《决定》指出要进一步健全宪法实施监视机制和程序,把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进步到一个新水平。建立健全全社会忠于、遵守、维护、应用宪法法律的制度。坚持法律眼前人人同等,任何组织或个人都不得有超出宪法法律的特权,一切违反宪法法律的行为都必须予以追究。

法律绝不单单是政府治理和控制社会的工具,在更关键的另外一个方面,法律也是社会控制和规范政府与公共权利的工具。法律至上应成为安排法与权关系的基本原则,法律在公共权利眼前取得独立和最高的权威地位是廉洁政府的必定要求。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