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初中议论文作文放学路上

2013-10-17 18:55 互联网

 古人云:一日之计在于晨。这句话对于那些酷爱学习的人可真是至尊至宝了,但对我们这些被学习负担压弯了腰的孩子来说,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候,莫过于在放学路上。

“放学喽!”随着一阵清脆的铃声,不知哪位男生发出的一声兴奋的叫嚷,教室开始沸腾了,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背起书包,冲出校门,虽然肩上背的是永远也做不完的作业,但心情此刻真的如释负重,无比舒畅。那一刻才是我们的自由天地。

马路上,人群熙熙攘攘,夺路而归。此时,正值下班高峰,汽车已排成一条条长龙,驾驶员打开窗发出不满的抱怨,望着好似永远也翻不完的红灯,一脸无奈;家长们焦急看着手表,脸上露出着急的神情。

人行道上,则全是放学孩子们的地方,那些调皮的男生们互相打闹着,发泄着他们剩余的精力,女孩子们则三三两两地结伴回家,叽叽喳喳地讨论着今天的新鲜事;而那些内向的孩子们,一个人独自略有所思走在人群中间,但脸上也流露出喜悦的神色。

“哎,风味小吃了!”“哎,小物件了”的吆喝声不绝于耳,这时候正是那些小摊主最忙的时候。而学生们个个围在小摊前,挑剔地选择着,成为了放学路上一道特殊的风景线。

一眨眼,时间也悄然离去,一看手表,已经六点半了,方知大事不好,父母大人还在家里等我们呢,火速回家。

唉,一天中最美好的时间已经过去,回到家里,便是那令人烦恼的作业和家长的督促,但留给我们的,却是放学路上那是一种令人神往的快乐。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