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我的父亲-演讲稿

2013-08-08 09:20 互联网

 我的父亲

我的父亲­是一个普通的人。从我懂事开始,父亲心中就有一个小小的愿望,那就是我能考上一所好的大学,能有一个好的未来。

一直以来,我都生活在父亲的包容之中。他无私的包容着我的一切,不管我做错了什么都会给我机会重新改过的。但是不争气的我却总是令他一次次失望,一次次伤心,不曾明白他的良苦用心。那种看着儿子不好好学习而日渐消沉的样子,我想,那一定是一种锥心的痛。

父亲一生没什么大的事迹。听母亲说,在我还没有出生的时候,他在工厂上班,因为舅舅的关系,他得以当上主任。那时候家里虽然不富裕,却也其乐融融。但自尊极强的父亲受不了别人的说三道四,便毅然决然辞去了工作,回到乡下,和黄土黑泥打起了交道,因而这便是他一生的归宿。

父亲很平凡,但平凡的他却用一双手养活了我们一家七口人,让我们四个孩子都能上学。父亲说:“再苦再累也不能让孩子受罪,再穷再愁也不能不让孩子去上学。”从我出生开始,父亲就无微不至的关心着我,虽然他平时不怎么说话,但他的爱,我却能清楚的感受道。

七岁那年,我生了一场大病,半夜高烧不止。因为乡下没有医院,只有十几里外的镇上才有门诊部。所以,父亲冒着严寒和黑暗,哽是摸索着把我背到十几里外的镇上,一夜未眠地照顾着我。还有十二岁那年我出了车祸,那段时间里,示范区每天帮我洗澡,喂饭。中考后,又因为我分数不够,为了我能上好的学校,父亲到处求人帮忙,几乎放弃了他所有的自尊。

最近,我因为违反学校纪律,我的父亲被老师叫到了学校。看着被岁月侵蚀得已满头白发的父亲,看着他那双饱经风霜的脸,我的心不由地痛了。这时,我才如梦初醒。

父亲身体一直不好,一向多病有几次甚至差点倒下,可他始终咬牙坚持下来。因为他知道他,他的任务还没有完成,他的儿子还没有独立。

人生在世,昭华难留。我此时才彻底醒悟过来,也明白了父亲对我的爱。回想父亲为我所做的一切,内心情感早已无法言语。我现下才知道以前有多么的幼稚和无知,原来我一直生活在父母的襁褓中,拿着父亲的血汗钱来填补自己的虚荣,而父亲对我的关爱,却被我当成了一种放纵。

我的父亲没有高大的身材,健壮的体魄。可他却有像山一样的豪气,水一样的柔情,天一样的的胸怀,海一样的气魄。他更有一颗疼我,爱我的心。

现在,我好想对父亲说:以后我会好好努力的,不会再让你为我的学习操心,我要做一个能让你们为之骄傲的儿子!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