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生产部工作小结

2013-07-30 10:11 互联网

 我们*******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在以董事长***先生为首的公司董事会的领导下,200*年上半年在各位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下面我将200*年度生产部上半年的工作总结向公司领导和同事们会汇报如下:

1、 以人为本,实施管理标准化、科学化

我们生产部在今年上半年,围绕管理做了大量工作,我们深知“人“是所有工作中最基本的要素,最重要,所以我们的所有工作,都是以人为本,我们的所有工作的展开必须得到大多数员工的理解和支持;我们更明白: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的道理,因此我们在以人为本的前提下,制定了生产部的各项规章制度,我们的管理理念是:以人为本,实施管理标准化、科学化;制度给我们的管理提供了管理的标准,提供了依据,只有有了标准,我们的管理工作才能更科学,才能更公平,才能更公正。同时我们也向广大的员工表明我们的思想:以人为本,实施管理标准化,科学化,并不是不要管理,以人为本是为管理服务的,所有的行为必须为管理这一中心任务服务,以人为本是为了我们更好的实施管理,以人为本只是说我们在管理时更人性化,我们在提倡管理的时候,坚决反对野蛮粗暴地管理。

2、定期召开员工会议,了解员工对我们管理人员的意见,对生产部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我们也通过这样的

会议交流工作经验和沟通思想,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增强团队精神:

我们有一句口头禅:生产部的门永远向我们所有的员工敞开,我们24小时可以接待员工反映问题和向我们提意见,只要有利于我们的工作,不论多难听的话我们都能听;我们欢迎所有员工提合理化建议,只有我们生产部所有员工思想统一了,有了团队精神,我们的工作才能做的更好。通过这一段时间的尝试我们认为效果很好,可以说我们的思想统一了,我们的行动统一了。

3、加大生产部门的软件建设,制定了生产部各项规章制度和各工序作业指导书以及操作规程。

生产部门人员相对较多,而且大多是刚从学校毕业的大学生

思想活跃,有活力,这些是他们的优点,但我们深知他们由于受各思潮的影响,普遍存在着组织观念淡薄,不能严格要求自己,相对的动手能力差等不足,针对这些情况,我们制定了《生产部管理制度》、《生产部员工违纪处罚条例》等规章制度,并组织员工学习,增强员工的组织观念。

针对员工相对的动手能力差这一情况,我们组织技术骨干

编写各工序作业指导书,以及相关设备的操作规程,

组织员工进行培训,努力提高员工的操作技能。

4、 加大生产现场的管理力度,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公司下达的各项任务:

上半年,我们一方面加大软件方面的建设,制定了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范,另一方面我们加大了生产现场的管理力度,加强生产现场的巡检,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发现违反规章制度的,坚决处理,可以说我们通过处理极少部分人,教育了广大的员工,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这些工作的开展,我们知道有很大的压力和难度,但我们深知我们有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我们做了,我们也可以说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谢谢公司领导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5、合理安排、积极调度,克服不利因素,努力提高人员的劳动效率和设备利用率。

今年上半年,公司根据个别员工思想不稳定,不安心工作的特殊情况,及时果断地采取整顿措施,我们生产部门积极主动配合公司行动,通过合理安排、积极调度,变被动为主动,不但没有影响我们的生产,相反我们通过这一特殊情况,发挥员工的主人翁精神,在提高员工劳动效率方面,做大做足文章,提高了员工的劳动效率,克服了设备不足等困难,现在我们的产量和质量比去年有了很大的提高。

6、存在的不足与问题#p#分页标题#e#

上半年通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我们在以董事长为首的公司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下半年的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但是我们还应清醒的看到我们的工作中仍存在许多不尽人意的地方,亟待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解决,具体总结如下:

(1) 思想方面:仍有极小部分员工思想懈怠,不积极主动,组织观念淡薄,进而表现在工作中不求上进,无工作热情,责任心差,这直接影响其他员工的工作情绪。

(2) 技能方面:由于人员流动较大,致使部分员工在技能方面得不到加强,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产品的产量和质量。

(3) 制度方面: XX年上半年,生产部在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根据生产部的实际工作需要,制定了各项规章制度,保障了各车间的生产次序,规范员工在生产现场的行为,促进了生产部各项工作的开展,经过一段时间的施行,我们发现我们的制度还有许多不完善的地方,需要我们进一步的完善;另一方面,在制度执行方面,由于我们部分领导的认识仍然不高,在生产现场执行制度不够坚决,致使我们的生产现场仍然不时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我们的管理工作真的有待加强。

7、XX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下半年,我们将针对生产部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加强工作:

(1)进一步加强员工的思想教育工作,增强员工的组织观念、

团队精神以及对企业的忠诚度。

(2)加强培训工作: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我们的培训体系,加强员工的操作技能和相关知识的培训工作,努力提高员工的操作操作技能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我们的生产服务。

(3)进一步完善我们的规章制度,使我们的规章制度更合理、更科学。

(4)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与配合。

XX年上半年,由于各种原因,我们和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的不理想,致使我们在工作中配合的不好,尽管对工作没有产生太大的影响,我们认为这将严重影响公司的利益,是极大的人力资源的浪费。下半年我们将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相互配合好工作,为公司创造一个和谐、有效的工作环境贡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

总结人:***

200*年*月**日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