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办公室工作总结参考范文

2013-07-29 17:34 互联网

 时光如水,日月如梭,回首201x年,我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学校工作。现将一年来的思想及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思想方面

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和科学发展观理论,深刻领会十八大会议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加以指导。一年来,记学习笔记累计1万余字。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更注重更新知识结构,重点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努力做到精益求精,不断探索,使自己更加胜任本职工作。

二、工作方面

1、3月至8月,我在研训室工作,刚开始业务不熟,电脑也不太懂,但在卫主任的悉心指导和我不懈努力下,教育技术能力和电脑操作技术水平明显增强提高。在随后教育技术能力培训期间,我担任三期班主任,都认真履行各项职责,负责学员们的日常事务,圆满完成了任务。

3月31日和4月1日,我县906名中小学教师进行“教育技术能力考试”,卫主任着手主要工作,我积极打下手。考虑到我县东西乡镇教师离县城较远及安全的现实问题,我在试场安排上下了不少功夫,多次修改、合理安排,确保参训教师按时考试。

2、9月份调入办公室负责具体事务以来,我紧张而忙碌的工作从此开始了,如影随形,伴我左右,每天累并快乐着,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完成领导安排布置的各项任务;做好教职工的考勤管理,来客接待、来电来函、上传下达、资料报刊分发等琐碎而繁杂的日常事务;及时全面做好会议记录及宣传工作;做好学校召开会议前相关准备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2)打铁还须自身硬。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水平,人人能高效运用多媒体教学,上好优质专业培训课。我校于10月15日—19日对全体教师进行教育技术能力拔高培训,王校长把这个任务交给我负责,我感觉压力山大,因为培训期间正好王校长到外地学习,我能否组织好这次培训,让大家学有所好,能否很好地完成校长交给的任务?我没有退路,只能迎难而上,于是我认真、细致地制定了一份详细的方案,并组织和实施。培训期间,要求全体教师做到的,我首先做到,每天按时签到,不早退,不旷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培训结束后,老师们在电脑操作和应用方面有很大提高,获益匪浅。当我把这次培训情况汇报给王校长时,得到了王校长的肯定和鼓励,为此,我倍感喜悦,对以后工作更加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3)11月28日—12月1日由团县委主办,我校承办,在涨圈宾馆举办山西省第八届希望小学教师培训(平陆项目)工作,王校长特别重视这次培训,特别要求要精心组织,精细工作,高规格高质量完成本次培训任务。由于黄校长忙于2013年到期省、市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续聘考核工作,王校长把这一艰巨任务交给我,我深感荣幸的同时倍觉责任重大,我不敢有丝毫马虎。培训期间,我联系专家、监督签到、关注课堂以及主持介绍,与学员们同吃同住、同学习、同进步。了解到学员们有什么困难,我就及时帮他们解决。有些学员们感慨说:“共产_党真好,涨圈宾馆真好,进修校教师真好”。在这个天寒地冻、漫天雪花的季节里,每个学员的内心涌动真诚的温暖,爱在这里传播着,升华着…… 在这短短的几天里,老师们聆听了名师教诲,分享了先进的教学经验,教育教学理念得到了提转换,知识视野得到了扩展,受益匪浅。

4、汇总2013年下半年工作并制表,为了不出错、不遗漏老师们的心血和汗水,我不厌其烦地到每位老师跟前去询问,确保工作的准确及完整性。

三、不足之处

1、主动参与精神不够,自己主动思考问题方面不够,经常处于被动的工作状态。

2、理论学习上缺欠。主要表现在学习态度不够认真、缺乏自觉性和持久性。#p#分页标题#e#

四、努力方向

1、进一步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

2、未雨绸缪,多想、往前想,想好并做好。

我要克服不足,积极努力,不断进取,提升能力,敢于承担,争取更好地完成各项任务。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