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2013年七一演讲稿:是党给我新的希望

2013-06-28 16:58 互联网

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2华诞到来之际,回顾党和人民对我的关怀,回顾“希望工程”对我的资助,我心潮澎湃,感慨不已。我决心用更多的付出和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人民的关怀。

我是“希望工程”第一个受助者,家住太行山贫困山区河北省涞源县桃木疙瘩村。1988年,父亲病逝,母亲改嫁,正读小学三年级的我陷入困境,濒临失学。正在我万般无奈的时候,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我伸出了救助之手,资助我读完小学,破格招我入公办中学,后又在全国“希望工程”培训中心的帮助下,送我到上海第一师范学校就读。

面对社会各界的深情关爱和上海繁华的都市生活,我无时无刻不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是谁在艰难困苦中给我铺就了希望之路,我应该用什么来回报社会?我非常清楚,我是大山的孩子,是“希望工程”的最大受益者。党和人民给予我的很多,我要用更多的付出回报社会,回报党和人民。于是,我放弃了在上海的种种机会,谢绝了同学们劝我到温州谋职的要求,毅然决定:我离不开桃木疙瘩,我要回村教书!

回村后,尽管刚开始只有5名学生,但我还是兢兢业业,认真备课,千方百计把每一节课讲好,把每个孩子教好。同时,还想方设法把其他村的贫困孩子接到桃木疙瘩小学读书。在“希望工程”的支持下,桃木疙瘩小学正逐步扩大,对促进当地的教育事业发挥了一定作用。面对众多新闻媒体的采访,我坦诚地说:“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让家乡的孩子们再也不失学!我要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作出最大的贡献!”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