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2013爱党演讲稿:党在我心中重千斤

2013-06-28 16:50 互联网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党在我心中重千斤》。

如果有人问我,党在你的心中是什么?我可以自豪地说,党就是一面飘扬的旗帜,一盏指路的明灯;如果有人问我,党在我心中有多重?我可以郑重地回答,党在我心中重千斤!

我是一名新党员,从小对党怀着崇敬。

记得刚懂事的那会儿,泛黄的小人书、经典的黑白电影是童年的深刻记忆,在记忆里,党的英勇形象和事迹往往显得那样清晰。

成长的日子,从小学到高中,从高中到大学,从工作到生活,我感受到党的教育和关怀无时无刻不在,曾经的伙伴,身边的同事,许多都是优秀的党员同志,他们的榜样形象,加深了我对党的认识。我开始思考,一名党员的责任在哪里。在组织的关心下,我终于用行动写下了庄严的入党誓言。

今年以来,我作为一名新党员,经历了一场深刻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从学习、评议到整改、提高,我了解到,许多党员在谈话中都留下了激动的泪水。我在其中也经受了最深刻的灵魂洗礼,我对党因此有了更加理性的认识。党员是党的活的细胞。党的先进性从党员身上集中体现出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一面旗帜,就代表党的魂!

回顾党的历史,我们可以看到,当最早的一批播火者升起第一面以镰刀、铁锤为标志的鲜红党旗时,集结在这面庄严旗帜下的共产党员便开始了救国、建国、强国的漫长征程。在战乱、贫弱、落后的旧中国中,使中国人民看到了民族复兴的灿烂曙光。我记得曾有一位诗人这样赞颂道,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成长、壮大,成就了一桩开天辟地的大事情,我们的祖祖辈辈才有了一柄铁锤,能砸开所有的锁链,才有了一把银镰,能聚拢遍地的收成。

追思党的英烈,李大钊、方志敏、刘胡兰、董存瑞等等许多杰出共产党员的形象在我脑海里浮现,他们以坚贞不渝的忠诚、坚定不移的追求,前赴后继,不仅赢得了华夏儿女的由衷信赖,而且激发起全世界无产阶级为实现民族解放而斗争的信心和勇气。

时间的车轮已驶入21世纪,在这个奔腾的时代,我们的祖国在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大潮的涌动下,已经迈上了繁荣昌盛的强国大道。

作为出生在新中国的我,或许无法真实地感受到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的赤诚,也无法真切地体会到解放前后新旧中国那鲜明的对比。但这丝毫不会影响我学习党的先进性、实践党的先进性。

我认为,在党的光辉指引下,革命年代,英雄辈出。和平时期,同样不乏英雄。

焦裕禄、孔繁森、郑培民、牛玉汝、任长霞……是什么,让我记住了他们的名字;是什么,让我感到如此亲切;又是什么,让我一次又一次的思念着、感动着。朴实的话语是他们共同的本色,爱民的赤心是他们一样的情怀,平凡的事迹折射出了他们不平凡的人生。从他们身上,我体会到,作为党的儿女,心中始终装着老百姓,甘愿为老百姓牺牲一切,那就是最大的英雄!

事实上,英雄就在我们身边。我市党员集体的优秀代表陈金水、金晓梅、张建华、吴春法就是我们身边的人。他们来自群众、热爱群众、服务于群众;他们恪尽职守、兢兢业业、追求一流;他们把青春抛洒、把无悔深藏,身边的工作同志尊敬、爱戴他们,周围的人民群众认可、赞许他们。他们难道就不是英雄!

我是上个月23日才借调到市委办工作的,尽管时间不长,但已分明感受到办公室工作的严谨与细致、紧张与劳累。前几天,我就了解到这样一件事情。时间是去年了,为了准备上级领导来访的汇报材料,办公室写作班子的同志连续两个晚上加班到凌晨四点多钟。当时身为领导秘书的金锡钊同志赶完稿子,紧接着就随书记奔赴基层考察,回来后又参加汇报会。会议大约进行到一半,坐在后排的金秘书实在是太困了,竟不知不觉地睡着了,身旁的同事不忍心打扰,直到散会时才不得不去叫醒他,“阿钊!阿钊!”同事边推边喊,他就是醒不过来,大家心理紧张起来,再用力推搡,他才勉强地睁开朦胧的双眼……在办公室工作,因为辛苦,有的同志已经早生华发;因为劳累,有的同志已落下了病根,因此,有人形容办公室秘书都是“拼命三郎”。我想,如果没有一股拼劲,一种敢拼、善拼的精神,就不会创造工作的奇迹。为工作拼、为事业拼、为人民拼,哪怕再苦再累也值得。#p#分页标题#e#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