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运输公司创建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情况汇报

2013-06-20 19:50 互联网

江苏河海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56年,2000年改制为非公有制企业。现已发展成为水上运输、船货代理、煤炭销售、船舶制造、宾馆食宿、商品混凝土六大经济板块,系江苏内河大型水运企业。近年来,公司在市、县文明委的正确领导下,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始终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培养一支思想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湛、团结和谐的员工队伍为目标; 以打基础、强素质、树形象为重点,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创建活动,有力推进了公司三个文明建设。公司先后荣获中国物流百强企业、国家4A级物流企业、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省和谐劳动关系模范企业、省服务业名牌企业、盐城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射阳县文明单位标兵、射阳县财税贡献大户等荣誉称号。

一、加强领导,形成创建氛围

公司党委十分重视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与生产经营工作统一部署、统一计划、统一落实、统一考核。每年都下发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计划,明确了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建设内容和要

求。成立了以公司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党委、行政、工会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同时,健全了各基层单位的创建组织,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创建组织网络。为深化全司干工对创建工作的主体意识,自觉投身到创建活动中去,结合工作实际,以司容司貌的不断改善和职工的满意度为标准,精心打造河海形象,营造了良好的创建氛围。通过理论学习、板报、《江苏河海》等形式,提要求,抓落实,召开创建市级文明单位动员会,使全司干工对创建工作入脑、入心,形成了“人人重视,个个参与’’的创建局面。

二、重抓主体,夯实文明创建基础

近年来,公司充分发挥全国职工书屋平台作用,利用“五一”、“七一”、“十一”等重大节日,灵活多样地开展了以提升综合素质和企业品牌形象的“演讲会”、“知识竞赛”、“技能操作竞赛”、“经验交流会”、“专题研讨会”、“工作座谈会”、“读书看报有奖征文”等职工文化系列活动和培育先进典型,不断开展优秀共产党员、创新立功标兵、“双提”标兵、河海明星和文明新事评选活动,利用公司内刊《江苏河海》、河海网站、企业宣传栏和工会园地画廊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使全司员工学有榜样,赶有目标,掀起比学、赶、帮、超的竞赛热潮。强化未成年教育和职工思想道德建设,组织小学生和职工参加县关工委、县交通运输局党委联合开展的演讲、道德建设征文、红歌演唱会、学雷锋系列文化活动,进一步浓厚了企业文化建设的氛围。成功举办了全省《企业自主创新与发展战略高层研讨会》、协办全县领导干部《“每月一课’’专家讲坛报告会》、《科技创新与现代企业管理报告会)),钱志新、卜海、李晏墅、徐章一等一批著名经济学家、博士生导师作了专题演讲,不仅增强了全员的服务发展意识,而且为我司加强科学管理,由传统运输向现代物流转型升级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每年举办一期安全综绐业务知识培训班,进一步强化了全员安全意识,增强了执行安全法律法规的能力,促进了安全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

三、提升素质,构建企业核心价值体系

围绕企业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广泛组织开展知识竞赛、专题讲座、主题演讲等丰富的题实践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企业文化建设全过程。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统领公司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加强“道德讲堂”建设,搭建职工道德建设新载体,全面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着力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促进所有职工成为道德建设的主体。紧紧围绕“道德讲堂…。五个一,,活动要求,坚持做到队伍丰富化,形式多样化,时间经常化,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的道德修养和文明程度,为河海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思想道德保障。积极开展社会志愿服务,大力开展“学雷锋、树新风’’等系列活动。特别是在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机关管理人员主动放弃节假日不休息,尽心尽责坚持督查和保洁,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p#分页标题#e#

四、铸造品牌,树立河海诚信形象

大力开展“铸造河海品牌、争当行业明星”、“提升素质树形象,突出 “三优,铸品牌”和“彰显品牌文化、争做河海明星”、“彰显品牌文化,争做河海之星”系列品牌建设活动,突出在服务环境、服务效率、服务措施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使劳动竞赛活动体现在文明创建各个领域。在竞赛活动上,以比运输质量, 比安全生产, 比管理创新,比文明运输,比节支增效为主要内容,突出重点,注重成效;在机关服务上,结合机关作风建设,以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改进管理方式,提高服务效能为核心,努力建设服务型公司;在品牌建设上,努力在运输、服务、信誉质量上创优。坚持以诚信建设为重点,通过制度建设,强化管理,形象宣传,硬件投入和大力推进运输服务“五项承诺’’等措施,弘扬争创“优良服务、优等质量、优质信誉’’,全面提升河海诚信服务形象;在工作业绩上,增强职工与公司荣辱与共的强烈责任感和视公司发展为己任的主人翁意识,热爱本职工作,遵守公司管理制度,勤奋钻研业务知识,熟练掌握职业技能,工作扎实,一丝不苟,引导职工努力为公司发展作贡献作奉献。

五、强化党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公司党委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心,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保驾护航作用。一是抓好规范化党支部建设。以争创“五好企业党组织、争当五好业主’’活动为主线,强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活动。实施党员目标管理考核制度,责任到人,量化考核。二是强化思想政治工作。正确处理好发展与稳定的关系,正确执行稳定工作方针政策,在公司重要会议、重大工作部署和重大改革方案出台前后,及时了解、收集职工意见和思想动态,主动做好解疑释惑和引导推动工作,赢得职工的理解、支持和积极参与。三是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特色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放出风筝不断线,党员教育常流水” 四是扎实开展“迎接十八大、保持纯洁性”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召开动员大会、强化组织领导、造浓活动氛围、创新工作举措,形成活动特色,使活动成为落实公司党委决策、推动科学发展的有效途径,成为建强基层组织、强化党支书记队伍、纯洁党员干部的重要载体,成为提升“基层组织建设年’’成效、加强企业党建工作的有力保障。同时,大力开展访贫问苦送温暖活动,近几年来,累计发放救助、慰问金200多万元,接受救助、慰问的职工人数每年达近千人次;设立了扶贫帮困资金,平时将上级奖给集体、班子个人先进奖励金近50万元捐献给工会,作为扶贫帮困专项资金;对患重大疾病,不能工作的特困职工,根据县低保待遇标准按月发放了生活特困补助费;依照相关法规和政策规定,为水上职工和特殊工种争取了提前五年退休的政策;每二年花1 0多万元,对在职职工进行一次健康检查;投入2 0多万元,为每艘驳船安装了净水机;投入1 2万多元,为所有轮队职工添置了石油液化气灶具;针对近年来水运市场持续低迷现状,近几年来为职工减负达2000多万元。

文明创建工作的扎实开展,有力地促进了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一是促进了企业规模的提升。 2000年改制前,公司只有2 9个船队3.8万吨运力,最大的船队为2000吨,现在全公司发展到4 0多个船队,最大船队达1.2万吨,总运力达3 0多万吨,年运输能力达1000万吨。二是促进运输质量的提升。通过品牌意识教育,船队员工的质量意识、服务意识不断提升。不仅使船队文明运输,而且更重要的是做到运煤不烧煤、扫舱不留煤。据统计,40多个船队每年为国家和物资部门节约2500多吨煤炭,节约人民币2 0 0多万元,使品牌效应得到升华。三是促进企业经济效益提高。公司水上职工改制时人均月工资3 8 4元,现在购驳船者单船年收入7.4万元,购轮船者单船年均收益1 8万元。企业经济总量由改制时的3033万元,增至2012年的2.7 6亿元,上缴地税1567万元,蝉联全县重点财税贡献大户。#p#分页标题#e#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