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演讲稿

2013-06-19 17:46 互联网

xxx总书记曾经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近几年来,我校领导一班人高点站位,长远规划,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学校工作,与时俱进,把素质教育提到首位,当成工作的重中之重,优化教师队伍,丰富校园文化,认真解决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着眼于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可谓硕果累累,成绩显著。现在,学校正朝着健康有序的方向蓬勃发展,一个富有朝气的创新性学校正在崛起。

学校决策者清楚,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业务过硬的科研型教师队伍,教师队伍素质的高低至关重要,素质教育需要优秀人才,坚定不移的建设好人民教师队伍,是切实提高教育质量的关键,因此,学校把师德建设放在首位,并鼓励教师学习与深造,跟随时代步伐,着力提升自身业务水平,热爱本职工作,倾心奉献,做一名行的正看得远现代教师。正由于这方面的正确指导,学校教学工作走在了全县的前列,学校及众多的一线教师受到了上级的多次表彰与奖励。

学校领导高瞻远瞩,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认识到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真正把素质教育作为学校教育工作的主题,只有高质量的教学效果是不够的,所以,坚持德育为先,从根本上改变重智育,轻德、体、美育的倾向,全面加强和改进中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把社会主义荣辱观引入教材、引入课堂、引入学生头脑,进一步端正教育思想,转变教育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教育内容和教学方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减轻了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学校的文化建设成呈多姿多彩的局面,开展了多项文体活动,强健了学生的身体,提高了学生的审美观,明确了真善美与假恶丑。春季成功的运动会、近期的阳光体育和各种兴趣小组的有计划的活动,引起了社会的关注,并得到了积极的肯定。

当前,我国正处在体制深刻转换、结构深刻调整、社会深刻变革的历史时期,学校教育的发展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教育经费不足,便给创业者出了一个难题,在此情况下,学校主要负责人审时度势,想尽千方百计,压缩不必要的开支,精打细算,坚决杜绝教育乱收费,实施了“阳光工程”, 信息公开,接受监督,进一步规范非义务学校收费行为。在家校联席会上,参会干部群众赞不绝口,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针对少数贫困的学生,学校制订了资助政策,在统筹政府扶持的基础上,领导带头捐助,大家伸出友爱之手,坚持“绿色通道”制度,切实做好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工作,全力支持贫困生完成学业。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下洼三中领导一班人,英明决策,科学实施,他们并不因教学成绩的优秀,赢得各种表彰和荣誉而沾沾自喜,在上级领导来校视察调研、共商发展大计时,他们又发出了铮铮誓言,他们将用科学发展观武装自己,树立终身学习观念,汲取先进理念,开拓创新,把素质教育推向深入,办人民喜欢的教育,人民满意的教育!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