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大学生如何安排自己的寒假计划

2011-08-17 13:46 互联网

1月21日,我校将正式放寒假,大学生假期都想干些什么呢?

继续奋斗型

这类同学在假期仍然不放松,坚持学习,他们有的是为计算机二级,英语四级等考试准备;有的是因为这学期没学好而导致挂课,所以要在寒假恶补一翻,为下学期做准备。“我要回去把下个学期的课学了,再也不挂科!”一位同学痛下决心。武汉理工大学文法学院学生小雨报了计算机二级考试,她准备回家“好好啃啃书本”。

走亲访友型

寒假里过年自然少不了走亲戚。而半年不见的老同学、老朋友更是要趁假期好好聚聚,叙叙旧。同时一些以前的老师也要在过年的时候拜访一下。所以很多同学都要在假期走亲访友。

社会实践型

在学校的时候,由于怕影响学习,没有时间等原因,很多同学很少参加社会实践。因此他们想趁假期出去打工或实习,锻炼自己,了解一下社会。顺便还可以赚点钞票。

狂吃狂睡型

在被问及寒假做什么时,不少学生的第一反映就是:“吃!睡!”“虽然在学校偶尔也睡个懒觉,但是在家里更舒服,并且可以没有顾虑”,管理学院03级学生小陈说:“在学校睡懒觉会有负疚感,在家里就不一样了,毕竟是假期嘛。”谈到吃,一些同学表示,过年好吃的比较多,再加上平时学校食堂的饭不是很符合自己的口味,所以在家一定要“恶补”。

无所事事型

与上面提及的同学相比,这类同学显得有些迷茫,不知道假期该干点什么。有的同学说:“曾经我也想趁假期学些东西,可是一回家就什么也做不了。”

建议:为了过一个充实而又有意义的假期,在假期不仅玩好,也能学好。大家可以建立‘比’的意识,和同学一起制定计划,互相督促。同时要注意提高效率,学的时候认真学,玩的时候尽情玩。而制定一个详尽具体的可实施计划会大有帮助。

*寒假每日计划表*

*事情*

*时间*

*备注*

起床

8:00~8:20

包括洗漱和穿衣服。

吃早饭

8:20~8:40

 

#p#分页标题#e#

做功课

8:40~10:40

当中休息30分钟。

休息

10:40~11:30

随便干什么。

吃中饭

11:30~12:00

 

饭后休息

12:00~12:30

随便干什么。

看书

12:30~1:30

当中休息20分钟。

玩电脑

1:30~ 2:30

当中休息20分钟。

看电视

2:30~4:30

做广告的时候休息。

自由活动

4:30~5:30

随便干什么。

吃晚饭

5:30~6:00

 

饭后休息

6:00~7:00

随便干什么。

洗澡

7:00~7:30

 

看电视

7:30~10:00

做广告的时候休息。

睡觉

10:00~8:00

 

*注:此表在一般情况下不得更改,如有特殊情况,此表可更改。

寒假即将来临,我特给大家准备了一张计划表,希望大家过一个愉快的寒假!

今年寒假从2011年1月6日至2月20日止,共46天时间。这也是我从读书以来最长的一个寒假。
我必须好好地利用寒假、规划寒假、充实寒假。#p#分页标题#e#
一:把CPA会计教材中属于高级财务会计部分结合中华会计网校课程好好的完整的学一遍;
二:下个学期要学税法,寒假先把CPA税法教材中的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三个税种结合中华会计网校叶青教授的课程学一遍;
三:5月14日要考初级会计职称,寒假一定要学完初级会计实务与经济法基础两科,做完应试指南。时间绝对充裕,没有任何借口;
四:英语在新东方英语订阅的邮件中学习;
五:汽车驾照就剩下路考,练车,考完它,拿驾照;
六:煲电视剧《Friends》;
七:每天学习时间平均不少于四个钟;
八:每天上中华会计网校听课平均不少于四节课;
其他包括旅游那些就先不写啦。
 

小诺在奋斗CPA路上

要提高我市中学生物学科教学质量就要努力提高中学生物教师的综合素养,而教师的专业成长显得尤为关键。因此,经过对我市中学生物任课教师进行调研后,根据我市生物教师队伍非专业化现象严重,针对教师的需求和教师中存在的不足,今年寒假的生物教师培训工作重点放在了如何促进生物教师专业成长的发展上。如何在现有的基础上最大限度的发挥生物教师的最大潜能,将是我必须探索和思考的首要问题。现制定计划如下:

一、师资基本情况

我市现有任课教师15人,教师平均年龄36岁,大部分的教师有朝气,虚心好学,进取心强,有自学能力。因此他们突出的特征是:有正确的教育观,积极的情感态度和多元的教育技能,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会以积极向上的人格影响学生,以及运用各种方式引导学生去探索、去发现、去创造,努力使每个学生富有个性的发展。不足之处是:15人中只有2人为生物专业毕业,多数教师在生物专业方面存在着知识短缺的障碍。

二、目标和要求

尊重每个教师个体的学习需要,挖掘他们的学习潜能,激励他们自我学习和相互学习,使每个教师都成为学习的主体。

1、培养自信的教师。自信是教师充分发挥潜能的前提。一个教师具有良好的自信心,才能更好地在工作中积极创造,才能在工作中不断自我实现,体验到工作和成长的乐趣。因此,通过培训使每个教师都能自信地面对教学。

2、培养研究型的教师。教师研究主要是指向自我,对自身专业现状、教学风格保持一种反思的态度,在实践中不断反思、改进、再反思、再改进,提高教学的合理性和有效性。因此,通过培训使教师具备敏锐的观察力和研究能力,及时发现身边教育教学存在的问题,善于积累,用课题指导教学,同时把问题变成课题进行研究。#p#分页标题#e#

3、培养会学习的教师。引导教师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通过培训提高教师发现和利用信息的能力;分析和整理的能力;调查与研究的能力;展示和发表的能力。

三、培训模式

主要采取集中培训形式。在培训过程中,采用“案例分析---讲述---探究”模式。

四、培训课程编制

1、专业理论学习

(1)”生物课程的评价建议”专题理论学习。采取观看专家讲座光盘的形式,结合观看教师课堂教学的教学案例,教师共同分析,通过专题讲座(关于评价),再尝试探究。这样,开阔教师的视野,提高理论素养,要求教师做好笔记、作业。

(2)针对观看课堂教学案例存在的问题答疑解惑,引导教师不断去探索教育教学现象,学会辨证、理性地思考问题,在转变观念的同时,不断改善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使感性的、经验性的认识不断上升为理性的认识,学会如何继承和创新。

2、专业技能学习

(1)学习“生物学实验与探究教学技能——专题一”,让每位教师都要有5分钟中心发言,激发教师广泛阅读书籍的兴趣,提高教师的语言表达能力。

(2)以期末考试试题和试卷的分析入手,强调教师对如何完成教学目标(三个维度)的重视,每一节课都要严格按照教学目标实施教学,以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效率,进而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技能。【1】【2】

根据街道关工委2011年寒假工作的计划安排和要求,为使广大社区青少年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寒假,武定新村社区结合实际,以科学发展的精神为指导,积极配合街道和学校做好假期未成年人的思想、法制、安全、教育工作。社区精心组织寒假青少年活动,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愉快的假期活动,特制定社区寒假工作计划:

一、继续开展“童心盼青奥”活动

为引导社区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到申办青奥的活动中,为充分展示当代青少年的风采,社区假日小队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继续开展“申奥小小行动天使”活动,包括引导社区青少年积极参与“我为青奥在行动”活动;做一张申办青奥的祝福卡片;走进社区、街头做一次申办青奥的小小宣传员;将青奥相关知识告诉一个手拉手小朋友的“青奥知识一传一”活动以及参加“迎青奥我运动我快乐”趣味体育活动。

二、开展“低碳生活从新年开始”活动

低碳生活就是提倡借助低能量、低消耗、低开支的生活方式,把生活耗用能量降到最低,从而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保护地球环境。在青少年中开展“低碳生活从新年开始”活动,倡导低碳生活,并号召青少年带动家人积极实践低碳生活,社区特围绕主题开展“低碳生活从我做起”花灯制作系列活动,倡导社区青少年从身边小事做起,随手关灯、关水,多步行,多植树,多坐公交,积极实践低碳生活。 #p#分页标题#e#

三、开展“青少年平安自护”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自护意识,提高自护能力,寒假期间,社区继续以“平安自护”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使青少年在活动中学到知识,掌握自护技能,尤其是加强对青少年有关交通、水、电、燃放、饮食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教育,避免事故的发生,保证青少年都能够平平安安过好春节。社区特邀请社区民警开展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四、发扬中华民族文化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也是弘扬民族精神、进行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契机。社区要抓住这一时机,充分发挥文化育人的功能,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体验活动。组织少年儿童开展了解一个趣闻民俗、学唱一首民族歌曲、会背一首古文活动,让少年儿童体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激发广大少年儿童培育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自觉传承优秀的民族文化。

五、开展对未成年人的法制教育

配合街道团工委、少工委及关工委,开展对未成年人的法制教育。为提高青少年自觉遵纪守法的意识和自我保护的知识,社区为孩子们准备了“以案说法”专题讲座,请社区民警同志进行法律教育课,让孩子们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寒假。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又是一年,今天上午,学校开始放寒假了。我与以往放假时一样,总会在假期开始的第一天,订一个切实可行的计划,目的是为了能够使自己在假期中,过得更加的充实和快乐,并能学习到更多的校外知识,欢欢喜喜喜过个年。
一、认真仔细地完成学校布置的寒假作业,开学时给老师送去一本满意的作业。
二、多看一些对学习有益的课外读物。
三、多看电视里的新闻报道,了解社会。
四、看一些优秀的作文,学习别人的写作长处。
五、在寒假期间把一些所见所闻记录下来,并把有一些有意义的人或事写成文章。
六、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
七、注意燃放鞭炮、焰火的安全。
八、走亲访友,做到文明礼貌,尊敬长辈,向亲戚朋友介绍自己的学习情况,向同龄人交流学习心得。
八、多到室外活动,锻炼身体,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
九、每天理解和背诵实用成语四个,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
十、过一个文明而又喜庆的春节,给家人带给欢乐的气氛。

为了切实做好2010—2011学年度寒假工作,现将有关寒假工作安排如下,请全乡各小学执行。

一、指导思想

以“弘扬x精神,培养高尚情操”为主题,充分利用xx周年的有利契机,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感受祖国巨大变化,坚定报效祖国的理想;阅读、观看优秀文学影视作品,陶冶情操,提高文化素养;坚持锻炼身体,学习生活技能,养成良好文明习惯。组织教师开展学习、培训、家访等活动,在保证师生人身安全和充分休息的前提下,让中小学假期这一特殊的教育时段成为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环节。 #p#分页标题#e#

二、寒假时间

1.学生假期:1月14日----2月25日,2月26日开学。

2.教师假期:1月17日----2月18日,2月19日上班。

三、教师活动安排

1.假前集中学习。放假前,要集中2-3天时间,认真组织广大干部教师深入学习《教育法》、《义务教育法》、《教师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共辽宁省委辽宁省人民政府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教师感动中国--汶川大地震英雄教师事迹选》、《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学习手册》,增强广大干部教师依法从教意识,增强广大干部教师对师德建设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形成师德建设人人有责、从“我”做起的氛围,倡导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生学习的师德精神。

2.继续深入开展“万名教师进家庭”活动。教师要增加家访和与学生家长沟通的次数,认真听取家长对学校和学生所在班级的意见,以此增加对学生,特别是贫困生、单亲和离异家庭学生的关爱。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出表率,带头到帮扶学生家庭进行家访,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带头深入学生家庭,征求学生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

3.做好下列寒假干部教师培训工作。

(1)参加市教研室和市电教馆组织的各学科教师观摩研讨、培训。落实《辽宁省十一五期间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省级培训实施方案》,妥善安排各学科骨干教师积极参加省级培训。

(2)市电教馆将开展沈阳市郊区及农村地区的中小学校园网络管理师培训。在开学前组织信息技术教师集体备课活动。

4.全市集中教研活动和各校集中备课。教师寒假结束上班后至学生开学前的时间段,市、区将集中安排教研活动,各校要认真组织。新学期开学前安排好教师集中备课,每位教师至少备好一周的课程,并写好教案。

四、学生主体活动安排

1.中小学生公益日活动。结合沈阳创建国家生态城市活动,以“我为创建生态城出一份力”为主题,组织学生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活动。积极向家长宣传文明祭祀,不买、卖烧纸、不烧纸祭祀,倡导网上祭祀、鲜花祭祀,做文明祭祀的小监督员。在2月22日公益日期间,集中组织开展生态保护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开展生态活动等形式,进一步培养青少年学生的生态保护意识,进一步促进全市“节能减排”和“创建国家生态城市”活动的深入开展。 #p#分页标题#e#

开展好“五个一”活动,即:回社区签一次到,读一本好书,做一件好事,听一次安全教育课,对父母献一份爱心。

2.“改革开放知多少”网上有奖答题活动。今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为增加学生对改革开放的了解,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沈阳市中小学德育网将以改革开放30年伟大成就为主要内容,以中小学生为主要对象,开展“改革开放知多少”网上有奖答题活动,各校可组织学生直接登录沈阳市中小学德育网了解具体参赛办法、答题规则及奖励办法,自愿参加答题活动。答题时可查阅资料或向家长、老师求助。

3.“闪光的足迹”读书征文活动。2011年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寒假期间,以“闪光的足迹”为主题,举办读书征文活动。各学校要指导学生深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实地考察、访谈、阅读等途径,收集、整理反映建国60年光辉历程的相关资料,教育学生深刻认识祖国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及其历史意义,引导学生树立报效祖国的崇高理想,具体事宜见《沈阳市中小学生“闪光的足迹”读书征文活动方案》。

4.“30天养成一个好习惯”活动。继续开展“30天一个好习惯”活动。各学校要结合“十要十不要”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学生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确定假期的习惯养成目标,制订执行计划,在寒假结束后进行自我总结。开学后,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总结,看谁在假期里能够天天坚持,养成好习惯。

5.“可爱的家乡”小太阳网上摄影竞赛活动。以“可爱的家乡”为主题,开展网上摄影竞赛活动。学生使用数码相机选取捕捉反映家乡沈阳可爱之处的建筑、山水、人物、街景、活动场面等,上传至小太阳网站。同时为丰富学生寒假生活,小太阳网将继续开通多个栏目,具体请登陆。

五、工作要求

1.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寒假学生工作,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好假期工作,制定活动方案,精心组织设计,在搞好主体活动的同时,开展有本校特色的假期活动。

2.各学校要进一步做好加强和改进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在假期前开展以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诚信教育、法制教育、生命教育、感恩教育、八荣八耻教育、文明习惯养成教育为主要内容的思想道德教育。鼓励学生适当参加家务和社会公益劳动,远离毒品,不接触淫秽、凶杀等不良影视作品、书刊,不进“三厅一社”和社会网吧,不参加危害身心的游戏活动,不唱灰色童谣,反对封建迷信活动。

一、活动主题: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古人劝诫年少时应多珍惜时间来学习,新世纪的我们则更应该学会自主、合理地安排属于自己的快乐时间,能做到“玩中学”、“学中玩”。寒假来临,大队部决定在假期开展“争做时间小主人,自主学习,快乐成长”活动。 #p#分页标题#e#

二、活动形式:

(一)、“我的时间我做主“——制作一张合理的时间表

紧张忙碌的一学期过去后,是该轻松轻松了。可是,也别忘了,得好好利用我们的假期时间拓展我们的阅读面,开阔我们的眼界,巩固我们引以为傲的艺术特长。请同学们在假期的一开始,就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听取父母的建议,自主设计一份假期时间表。要求含有以下项目:1、课外阅读。2、体育运动。(例如:跳绳、踢毽子、仰卧起坐或其他自选项目)3、完成作业。4、艺术科目训练。(例如:弹钢琴、拉小提琴等)5、家务劳动。6、娱乐游戏。(例如:看电视、上网)7、家长评议。(这项最重要:要求假期结束后,请爸妈评一评,假期中你是否按照表格严格自己的作息时间。)

时间表的制作,建议使用硬卡纸,制作精美。开学后,上交给班主任,再由师生共同评选出几名表现突出的同学,推荐到大队部。

(二)、“好书我推荐,征文勤撰写”——读好书,写好文。

假期中同学们应多看增长见识、析事明理的好书,积极撰写读后感,参加开学初的“书香伴我行”征文比赛。也可以在班级博客上发表阅读后的感悟体会或向同学们推荐自己看过的好书。

同时,“人民书店杯”第三届浙江省少年文学之星征文比赛开始啦——请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积极撰写以“我和你”为主题的征文。

参赛要求:1、参赛作品必须与征文主题相关,题目自定,体裁不限,内容积极向上,具有较强的文学性。2、字数不限。3、参赛作品首页第一行请详细写明邮政编码、学校、班级、作者姓名及指导老师姓名。第二行写作品标题,文字请居中。接下去直接写正文。正文后面可附“作者简介”,介绍作者性别、年龄、有关荣誉称号、作品获奖或发表情况。请勿设计封面及其他装饰性材料、图案。

三、参加对象

全校一至六年级学生

五、上交资料和评选

开学后,小班上交学生的时间卡5份,大班上交时间卡8份。学校将优秀的时间卡集中进行展示,并在新学期开学典礼上进行表彰。每班请对上交的征文进行删选,把文质兼美的征文交到大队部进行参赛。

最后祝同学们在寒假中,学习好、休息好、活动好!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