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我愿意沐浴在父爱中

2013-06-15 16:27 互联网

父爱是什么?我无法给能够予一个确切的答案,每个人心中关于父爱的诠释都是不同的。但我心中父爱的印象宛如一杯普洱茶,虽然似有若无,但总能在心灵深处给予我无言的感动。

我从小就身体不好,我出生时仅四斤多一点,这让我的父亲付出了百般的心血。在我六岁前,父亲十分严厉,但我却十分依恋他。但我不明白,每次我不听话,他就使劲地拧我,最厉害的一次莫过于用细铁丝抽打我。那是我的屁股和大腿时常都是块块淤青。长大后我终于懂得了,累累伤痕中凝聚着的是浓得化不开的父爱,父亲不希望我太娇弱。于是,他选择了鞭子和伤痕作为赠予我的“礼物”。

我六岁以后,父亲在茅店教书,便时常与我在一起。父女间少了伤痕,多了谈心。我是个早熟的孩子。思维有些不同于同龄孩子,甚至是个问题孩子,对外界十分敏感。父亲的引导抚慰了极易伤感的心。先天的营养不良让我体弱多病,夜晚,教育路上常出现一个背着小孩的男人,那就是父亲。我时常感冒发热,于是路口的门诊中时常有我的身影,那打针时趴在父亲大腿上的泪水记录了过去发生的事情。

上了初中以后,饭桌上时常是虾和一种叫做“黄牙角”的鱼,我总是对父亲说,我又能跑又能跳,哪要这样大补,还是多吃点青菜好。父亲似乎不听我的提议,每次都强迫我吃鱼、虾、排骨、海参之类的食物。当我再一次反抗时,父亲淡淡地说:“别老说身体好,生下来才四斤多,先天营养就跟不上,让你多补补身体,又嫌烦,要是你生下来和别人一样六七斤的话,我和你妈还用天天忙忙碌碌回家伺候你呀。”听罢这番话,我真的好感动,14年的光阴,我所认为的樊笼,竟然蕴含这般深情……

父亲不是大腹便便的商人,也不是腰缠万贯的政府官员,他开不起劳斯莱斯、奥迪,大众也只是他的轿车梦。我的家庭仅是个工薪家庭,父母只是清贫的教师。父亲不可能开着小轿车来接我,但他一定会在晚自习后站在十字路口等我,一天一天的等待,筑成了一座爱的火山,当我真正独立的时候,这座火山便会慢慢喷发,无怨无悔……

父亲啊,你不是男人中的巨人,但永远都是女儿心中的英雄!如果要说一句我愿意,那么,爸爸,我愿意沐浴在你的父爱中,我愿意下辈子还做您的女儿。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