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我的中国梦

2013-06-13 15:11 互联网

现在,中国变得越来越富强了,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而我却有两个梦没有实现,既是我的梦,又是中国梦。它们什么时候能够实现呢?我努力着,我期待着。

我的中国梦之一:中国人素质要提高。

中国是世界文明古国,祖先给我们留下了很多历史遗迹,也成为世界上知名的文化旅游景点。但是如果你去爬长城,便会发现那古老的、记录着历史沧桑的城墙上,不知何时,被人用小刀或者其他工具刻上了“××到此一游”的“题词”,这种“题词”甚至走出国门,“移植”到了埃及的金字塔上。可以看到某旅游景点路边的树上伤痕累累,上面也被尖利的小刀刻上了“到此一游”。在公园中游玩时,你会发现草丛中一堆刺眼的垃圾破坏了你游玩的兴致……类似的例子举不胜举,为什么会这样?要知道,古代的中国可是以文明着称,历史发展到现代,一些人的素质不但没有提高,却反而……唉,什么时候一些人能不再给中国的文明抹黑呢?

我希望那些不文明的人们,及时发现自己的不良行为并彻底改正,让中国成为一个真正的文明国家。

我的中国梦之二:食品何时能放心吃。

“苏丹红鸡蛋”、“三聚氰胺奶粉”、“地沟油”、“毒生姜”……这些可怕的毒食品什么时候能远离我们?最近,台湾又搞出一个“毒淀粉”。害得我们提心吊胆,什么都不敢吃。原本以为,不在外面小摊上吃东西,在家里自己做肯定放心,但是,什么?从商店买来的食材也不行?有农药残留?还得自己种?太麻烦了吧!可,又能怎么样呢?因为外界不断曝出的“毒大米”之类的食材,让我们连大米、面粉都不敢买。这都是那些黑心商家干的好事,为了多得利,少出本,他们想尽了办法来赚黑心钱,我想问他们:你们的良心好受吗?

什么时候,食品可以放心的吃呢?

我期待着:我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