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感恩节作文:大爱无边,感恩祖国

2013-06-03 11:26 互联网

历史永远铭记这样一个时刻:2008年5月12日。这一刻汶川山崩地裂,人民万分悲痛……擦去眼泪后,13亿中华儿女团结一心,用生命拯救生命,用坚强感染坚强,用爱心传递爱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口号唱响每个人的心胸,拨动每个人心弦。

我含着泪看到电视上一个个感人的事迹,每一个情节都是用大爱勾勒和编织的。

5月13日,救援人员在废墟中搜寻时,又发现了一个妇女被困,当刚刚确定妇女已停止呼吸后,余震又来了,救援人员被迫转移到相对安全地带。但救援组长以敏锐的职业习惯感觉到,那妇女匍匐的姿势一定有什么非凡的含义,于是他带领其他队员冒着余震的危险重返那片废墟,竟发现妇女身下有一个孩子!婴儿被救出后毫发未损,那是因为有了妈妈的保护……在婴儿的被褥里发现了一部手机,手机里有一封未发出的短信:宝贝,如果你活着,你要记住,妈妈爱你。如果这位母亲在天堂能收到短信,我们会回复她:只要我们活着,就会有许许多多的人爱您的孩子!

还有一位叫郎铮的男孩,在地震发生十余小时后,终于被武警官兵从废墟中救出。他满脸是血,左手似乎骨折了,一位战士用木板小心地夹住他的手臂,细心地缠上了绷带,然后又慢慢地为男孩喂了一些矿泉水,把男孩放在一块蓝色的担架上,武警官兵准备把他转移到安全地带。就在这时,一幕让世界为之动容的场景出现了:年幼的男孩艰难地举起还能动弹的右手,虚弱而又标准地敬了一个少先队队礼……这个被赋予“生命的敬礼”将会感染和激励每一个中国人。

灾难无情人有情。很多人都不会忘记那个勇敢救同学的小林浩,“可乐男孩”薛枭,爱读书的邓清清……是什么让你们如此坚强?今天我知道了,因为我们有伟大的祖国,她是我们坚强的脊梁。所有的人都看到地震发生后,全国有10万官兵奔赴灾区,社会各界捐款和捐物近800亿元……灾区人民虽然失去家园,但是有祖国这个“大家”很快就可以建起自己的“小家”。

经历了磨难,我们藏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父母对我们的爱;感恩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震救灾;感恩祖国如此强大,灾难面前为人民撑起一片片天;怀着感恩的心,成长的路上我们将更加珍爱生命,更加努力团结!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