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最新高中暑假作文:捉虾

2013-05-30 17:30 互联网

捉虾

暑假,爸爸妈妈要我去体验农村生活,于是我们来到了山村的弟弟家,在弟弟家我体验到了城里孩子无法体验到的别样的乐趣。

一天下午,弟弟带我到山下的小溪里捉虾,溪水清澈见底,溪中的小鱼清晰可见。弟弟逐一告诉我,这是什么鱼,那是什么鱼。鱼的品种之多,名字之奇,真是令我“ 眉毛上挂钥匙——大开眼界。”正在我感叹的时候,弟弟催促说:“快,我们下去捉虾吧!”我这才想起此行的目的。

我俩卷起裤腿儿,走到了小溪里。捉虾,弟弟可是高手,见到大黑虾在水草间游动,他的双手就像一把钳子,一抓一个准。对付小白虾,弟弟更有一套,他用右手作陷阱,左手去吓虾,虾一向后跳,就被罩住了,好爽!

我学着弟弟的样子做,可是出手太慢,每次手还未到,虾早逃之夭夭了。弟弟已经捉到了十几只,可我连虾须都没碰到。弟弟看我十分沮丧,便走过来说:“哥哥,来,我教你一个办法,保准你能轻松捉到!”“什么办法?”“你把装虾的袋子张开,放在水里,上面压上些石块,把水草和我们拿来的面粉团放进袋子里,这样肯定能捉到虾。”这个办法果真灵验,小虾可能嗅到了面粉团的香味,陆续向这个陷阱中游来,我果真捉到了很多小虾。看着活蹦乱跳的小白虾,我甭提多高兴了。那天,我玩得很开心,真有点乐不思蜀呢!”

原来,乡村生活是那样的多姿多彩,农村的孩子是那样的勤劳,智慧!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