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台湾结婚流程

2013-05-29 21:08 互联网

婚嫁是人生大事,在往昔的农业社会中,台湾婚期前后数日,亲戚朋友前来道贺,与现时大陆农村的结婚风俗几乎一模一样,两岸血脉相连,婚嫁习俗同出一辙。那么,台湾结婚流程是怎样的呢?虽然两岸同属华夏文化,但是台湾,特别是原著民地区的婚礼习俗也难免衍生出自己的特色,下面我们就跟着台湾网民的视角来看看台湾传统婚礼都有哪些流程吧。

1、祭祖:男方在出门迎娶新娘之前,应先祭拜祖先。

2、迎亲:迎亲车队以双数为佳,尤以6的倍数为最好。

3、燃炮:迎亲礼车行列在途中,应一路燃放鞭炮以示庆贺并可驱赶邪魔。

4、请新郎:礼车至女方家时,会有一男童持茶盘恭候新郎,此时新郎下车,给予男孩红包答礼,再进入女方家。

5、讨喜:新郎与女方家人见面问候之后,此时,新娘的姊妹或女性好友要请男方喝甜茶《呷甜甜明年生后生》并给女方红包。

6、新娘头上要插稻穗和红花《插稻穗的意思是到男方家能带来圆圆满满传子传孙有吃有穿,红花意思是吉祥开花结果》新郎给予捧花之后,媒婆将新娘挽出大厅。

7、拜别:新郎与新娘上香祭祖,新娘应叩拜父母道别,而新郎仅鞠躬行礼即可。

8、出閤:新娘应由一位福份高的女性长辈持竹筛或《黑伞》是新娘子有了身孕才用如没就用《竹筛》护其走至礼车,因为新娘子在当天的地位比谁都大,因为头不能顶天,并希望也像这一位女性长辈一样过着幸福美满的日子。

9、礼车:礼车上方悬绑一棵由根至叶的竹子,根上挂着猪肉和一包红包,礼车后方则有朱墨画的八卦竹饰就是刚帮新娘遮的竹饰,用以驱逐路上之不详。

10、丢扇:新娘上礼车后,出发并向。外丢意思《丢扇丢脾气》的意思在由一名小男孩捡起置于新娘家的米瓮,新娘则的扇子有两个并用用红纸贴一圈。《一个丢出,一个留着到婆家》有些地方习俗是有在扇子上用红线绑红包的但我们的习俗是贴圈红纸圈因是丢扇子是把不好的脾气丢掉所以没用红包。

11、不要说再见和回头:

当所有人要离开女方家门口时,绝对不可向女方家人说再见和回头《要不人家会说新娘子生的孩子像娘家而不像婆家。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