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幼儿教师演讲稿:《爱在细微之处》

2013-05-29 16:02 互联网

爱 在 细 微 之 处——学习师德教育有感

经常听到家长们这样说:“这个老师真好”、“这个老师带出来的孩子真像这个老师。..。..”然而,这个老师好在哪里?这个老师带出来的孩子像这个老师的哪一方面?却是老师们应该思考的问题。

幼儿园老师的工作很平凡,平凡得就像一个妈妈。爱每一个孩子,并在生活的细微之处让孩子们感受到这种爱,就是幼儿园老师最基本的工作。例如:当我上早班的时候,我会6点30就来到幼儿园。有人问:“你来这么早干嘛?”我的回答很简单,就是要让孩子们早晨来到幼儿园的时候就能看见老师的身影。当孩子们来到幼儿园的时候,老师对孩子们一声温馨的问候,能引起孩子们一天愉快的情绪。孩子们离开了家庭在幼儿园一天的生活中,会遇到许多不开心的事情。如果老师能在孩子们生活的细微之处体谅和关心她们,孩子们就会在幼儿园里快乐的生活一天。例如:当孩子想妈妈的时候,我把孩子抱在怀里的一句安慰话,会免去孩子想妈妈的痛苦;当孩子们在生活中遇到困难的时候,我对孩子们的一句鼓励话,会提高孩子们做事的信心和克服困难的勇气; 当孩子们淘气的时候,我能根据不同孩子的不同接受水平,采取不同的教育方法,使孩子们能从老师的批评中知道自己错在哪里、今后如何改正;当孩子们有了进步的时候,我会紧紧地拥抱孩子们,给孩子们一个甜甜的吻、给孩子们一个赞赏的目光 为孩子们伸出大拇指;当孩子们生病的时候,我打去一个问候的电话,会让生病的孩子们感到老师对自己的关心;当我下班的时候,我主动地向孩子们说一声“再见”,会让孩子们从老师对自己的尊重中得到心理上的满足。..。..

在生活的细微之处,老师把爱送给了每一个孩子;在生活的细微之处,孩子们得到了老师的尊重;在生活的细微之处,老师让每一个孩子感到了幼儿园生活的快乐。..。..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