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2013幼儿教师演讲稿:漂亮老师

2013-05-29 16:03 互联网

“老师要漂亮”

前些天,一个家长谈起自己的女儿时说:“别看她人小,就知道只和漂亮的人玩,在幼儿园里老跟在最漂亮的老师屁股后面,每次回家也总跟爷爷奶奶说幼儿园里她最喜欢谁谁谁,因为他漂亮;她就不理谁谁谁,长得那么难看……”

是啊,“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不久前的《教育信息报》上曾有老师做过“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的调查,结果约有56%的学生选择了希望老师外貌“漂亮一点”,这不得不引起我们这些一直奔赴在教育战线上、奉献于教育事业中,却忽略了自己外在形象的农村教师的注意。有谁不希望自己既生活在“漂亮”中,又能把自己“漂亮”的感觉带给他人呢?一直以来,老师的外在形象总给人感觉——除了简洁清爽就是干净朴素。虽然我们总教育孩子们要注重“内在美”,可谁不向往“内外都美”呢?真的,“内外都美”也是能推动我们的教学的!不信?—— 首先,教师亮丽的外表能给教师自己带来自信和一整天的好心情。正如某理发店的广告语:好发型,天天好心情。

的确,有时穿上新衣服的那一天感觉特别自信,心情也格外轻松自在;偶尔路人、同事的一声赞美,还能让我们神采奕奕好一阵子呢。

其次,教师亮丽的外表能给学生带来新鲜和美感。事实上,在充实、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孩子们最不愿意看到的是一身深色、板着脸、毫无生气的教师,不仅没有美感,反而令乏倦的学生更生昏昏欲睡之意。恐怕有些影视作品中古板的中老年教师的形象就是如此,底下的学生往往会轻声嘀咕:“老土,没劲。”相比之下,“美丽的老师用采诗”里青春亮丽的女教师带给学生的感觉是眼前一亮,省略了一句:“哇噻,好靓啊!”……这“漂亮”能让师生们心情快活,精力充沛地教学,难道不是吗?

当然,对于外貌,我们无法改变,纵然现在的美容、整容也很时尚,但笔者认为不值得我们这样忙忙碌碌、一生清贫的教师去做,也没必要去做。我们只要恰到好处地改变改变发型、服装款式和颜色,以及合理的搭配就行。女教师不妨化化淡妆,男教师也可喷喷 水。在此,我也套用一句广告词:“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那样的一身符合身份、清新自然、青春亮丽的打扮加上自信灿烂的笑容、乐观向上的精神、渊博的知识、无私的关爱,哪能不造就一个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呢?

行动吧,新时代的老师们,明天的我们要更帅、更靓、更自信、更快乐!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