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幼儿教师经典演讲稿:做孩子喜欢的老师

2013-05-29 16:06 互联网

没有一个老师不希望自己是孩子心目中最喜欢的老师,我们也在不断的讨论、实践、反思。大家一致认为幼儿园的孩子普遍喜欢漂亮、年轻的老师,可是这也是比较片面的。随着时光的易逝,我们都将没有年轻的面庞,但我们仍然可以拥有年轻的心态。幽默风趣,学识渊博,充满活力,满怀激情,良好的心态,温和的性格,谦虚的态度,这都是我们的财富。静心想来,猛然醒悟:其实做孩子喜爱的老师很简单,那就是爱他们,真心地爱他们。

那让我们都来做一个“三心二意”的老师吧。有一颗不老的童心,把自己也当作孩子,走入孩子的内心世界,分享他们的快乐,解除他们的烦恼,做孩子知心的朋友;有一颗真实的诚心,撕掉所有的虚伪面具,尊重每一个孩子,和他们以诚相待,以心换心,让孩子信任你、喜欢你;有一颗好学的虚心,在这个世界上值得我们学习的东西很多很多,要想了解你的教育对象就要向他们学习,放下你的架子,和孩子一起成长。另外,还要让孩子感受到你的爱意和情意。我们常说“只有懂得爱别人的人,别人才会爱你。”孩子也不例外。爱要舍得说出口,爱要行动来表达。

让我们再来做一个“八面玲珑”的老师吧。作为幼儿教师说、写、唱、跳、画无一不能。孩子喜欢多变、喜欢新奇,因此要求幼儿园的教学就活泼生动。只要你用心不断地充实自己,不断地引进新的教育信息,变换教学形式,更换教学手段,创设新的教学情景,营造新鲜、轻松、榆悦的教育氛围。要让孩子感到新鲜,教师要善于吸引孩子的目光,让每个教学活动中都有优美的画面、动听的音乐、好玩的学具,这样的教学活动怎能不让孩子们喜欢呢?

前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热爱孩子是教师生活中最主要的东西。”“没有爱,就没有教育。”老师们让我们给孩子多一点关心,多一点宽容,多一点笑脸,多一点耐心。只要留心、用心和关心,一定能成为他们最喜欢的人!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