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写自己熟悉的事情

2013-05-24 17:12 互联网

 我小时候作文写得不好。那时我连文章的开头也不会写,第一句总是“有一天”。后来老师问我:“你怎么老是写‘有一天’呀?就不会用别的词?”我想了想,以后就改成“那一天”,结果老师还是批评我,建议我多看点课外书。于是我就订了几本少年儿童刊物,看得多了,才知道,文章的开头不一定用“有一天”,或者用“那一天”。应该考虑自己要写什么事情,这件事情的中心是什么;它是从什么地方开始的,你就从那里开头。

最好写自己熟悉的事情。记得在小学时,我写过一篇好作文,题目是《我和我的小猫》,写的就是我家的那只小猫。它每天怎么跑,怎么跳,怎么捉老鼠,我都知道,写起来也有兴趣。结果,这篇作文,老师不但给了我100分,还奖励了我20分。得120分,可是,碰到不熟悉的作文题就不行了。

以后,我在出版社编辑同志帮助下,写了一本书,书里也都是写我熟悉的事情,实际上是一本回忆录。我想,还是说句老话吧:写自己熟悉的事情,这就是我最深刻的体会。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