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花开在冬季

2013-05-24 16:43 互联网

 宽大的马路,挺拔的松树,飘舞的落叶,凛冽的寒风,但最冷,莫过于人心。

“嗖嗖”寒风卷刮过耳畔的声音,才让人觉得家的温暖,家里没有敷衍,没有冷漠,一切的一切,是多么的美好,骑着自行车,不禁加快了速度。

不远处的一个老爷爷,也同样骑着一辆自行车,后面带着一个大袋子。凌乱而苍白的头发,衣服年月已久的补丁,皱皱巴巴的皱纹成为了历史的见证。

“忽”的一声,袋子停留在离我不远处的地方留恋地面,而老爷爷却浑然不觉。急切的心情,促使着对家的渴望,有力而无心地趟这趟浑水。路人也仿佛没有看见。消瘦的身影缓缓行驶在远方,孤零零的袋子独自摇摆在风中。

稚嫩的童声伴随寒风响起:“爷爷你的袋子掉了。”强烈的好奇心让我随着声音转头而去,原来是一群3、4年级的孩子,天使般优雅的声音迟迟不肯离去。

老爷爷回过头捡起了袋子,黑黝黝的皮肤上写满了慈祥:“谢谢。”颤抖的声音充满了感激,清瘦的身影渐渐消失在暮色中。

是啊,这么多的行人竟不如一群孩子。最凉不过人心,冰冷的社会造就了坚硬的生活,而只有儿童,才是最神圣的象征,才能正确的判断善于恶。他们无心欺瞒,无心敷衍,而是用自己最真实的一面对待世界,这朵最美的花,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绽放在全世界,更美,更温暖……

范文站点评:这篇作文是通过3、4年级的孩子的热心来和天气的寒冷进行对比,儿童的单纯和真实让人觉得温暖和美丽。感觉如果能够在事情的过程中,也增加一些关于天气寒冷的描写,这样两者的结合会更好。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