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2013年机关党政办公室年终总结

2013-05-02 14:02 互联网

一年来,我们在县委办、政府办和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赢得领导和社会的好评。回顾过去的工作,目的是总结经验,找出差距,吸取教训,克服不足,更好地做好今后的工作。今年在主管领导的直接领导和具体指导下,办公室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强化“三个服务”,发挥“三个作用”,为镇党委、政府工作的正常运转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

只有不断加强学习特别是加强对落实科学发展观大讨论活动的学习,比较系统地学习了一些理论文章,觉得收获不小,得到了提高。读书学习是一个长期不间断的过程。我们在经常的理论学习主要抓了四个方面:一是制定学习计划,规定我办的工作人员每天学习不少于1小时,必须持之以恒,绝不能懈怠。二是认真做好读书笔记,对重要文章进行裁剪装钉,以备后用,检索查寻。三是加强对重要理论文章和文件的学习,领会精神,掌握实质,要努力做到融汇贯通,联系实际,举一反三。特别反复学习了xx届六中全会和xx大精神并对其中的重要论断和观点有了比较深刻的理解。四是不断学习新的知识和业务知识,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办公室工作的要求。

、文秘工作更加规范,办文、办会质量进一步提高。

文秘工作是各级领导机关施行行政管理的重要手段,也是办公室系统为党委和领导提供直接有效服务的重要方面。XX年上半年我们在加强制度化建设上狠下功夫,在提高办文、办会质量上着力提高,基本上实现了文秘工作的规范化要求。

一是文稿起草质量有了新的提高。一份文件和材料的形成,决不是简单的文字堆砌,它是根据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的精神,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通过文稿起草人员的辛勤劳动取得的成果,是汗水和心血的结晶,甚至要通过通霄达旦才能完成。办公室共起草和审核各种文件材料、材料、领导讲话、公函、电报等300多份,计30余万字。

二是信息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办公室一年来共向县信息科、县文明办、《亳州日报》、《安徽日报》报送各种信息100余条,其中采用率达到60%,为上级领导了解岳坊镇的情况发挥了重要作用。

三是传真工作更加保密、规范,准确。我们在接收传真方面,一要认真做好登记,二要回发传真清单,三要准确及时送交镇主要领导阅示,四要按领导指示办好,五要及时归档。

四是认真把好公文审核关,确保公文质量。对机关各部门的代拟稿,进行严格把关修改审核,以减少差错,杜绝漏洞。

五是认真抓好文件的传递。对上级下发的各种文件和村级上报材料,及时签注拟办意见,尽快呈送到领导手中,分送到有关部门。

六是会务工作更加规范。从会议材料的准备、会场布置、食堂安排等方面精心布置,达到了组织严密、程序规范、安全有序的要求,保证了会议的顺利召开。

  三、改进作风,后勤工作服务水平有了新的提高。

机关事务管理是一项具体的、复杂的、繁琐的工作,并且出力不讨好。针对群众提出的意见,我们首先从抓作风转变入手,要求全办人员牢固树立为机关、为干部职工服务的思想,推行服务承诺制度,克服人手少、资金缺乏等多种困难,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一是通讯工作保证了畅通。

二是接待工作更加规范。

三是党政办硬件设施全部更新。自李书记来到岳坊镇工作以来,他对党政办工作特别重视,给我办配了一体式打印、复印机、传真机、档案柜、油印机等各种设施。

  四、各项保障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机要、保密、档案、史志等保障工作部门根据各自的职能,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提高工作质量,为办公室工作#p#分页标题#e#

一是机要工作强化岗位职责,不断巩固传真工作多年的成绩,加强队伍和通讯网络建设,为保证上情下达、下情上达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是保密工作拓展服务领域,落实保密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半年来没有出现差错。

三是档案目标管理工作整体推进,档案资料的重新立卷、补充补救工作进展顺利,档案资源的开发利用工作有了新的成效。

  以上虽然说是我们取得的成绩,但我们距上级领导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

1、我们能力有限,还与领导的要求有一定距离。

2、业务理论知识还需要不断学习,工作方面还不能得心应手。

3、创新能力还需开拓,有些方面,我办人员还不能适应新形势的需要。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