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雅安地震作文:地震中的母爱

2013-04-30 21:11 互联网

地震,人类的浩劫,这些天一直在撕裂着我们每一个华夏儿女的心,那些灾后余生的人们,面对着自己亲人的离去,家园的被毁,他们的眼在流泪,心在流血,不仅这样,他们还要随时面对时刻存在的余震,山体滑坡和山洪的爆发等诸多的灾难,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和环境啊,虽然我没有身临其境,但我还是在诸多的煤体上看到了那一副副揪心的画面,这不仅让我想起了多年以前的又一次人类空前的灾难--唐山大地震。

那一年我八岁,残存的记忆让我现在想起来还是心有余悸,虽然,我所说的怕,只是那种气氛渲染下的恐惧,幸运的是我并没有亲身经历到这场劫难之中。

唐山距离我所在的地区有一千多公里,中间时隔两个省,但那次地震的余波还是波及到了我们黑龙江。

记忆中的一个深夜,我被妈妈从睡梦中喊醒,当时好象是后半夜,但我不知道是几点,妈妈对我们说:“快穿好衣服,一会儿有可能要地震。”那时的我并不知道地震是什么东西,也不知道地震的可怕性,但我还是在大人们那庄重的目光和神色中读到了恐惧。

广播里一遍又一遍地播放着《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解放军进行曲》,这些平时很催人向上的乐曲,此时听起来却有说不出的恐惧。家家户户都做好了临战前的准备工作,穿戴整齐,严阵以待,在这种气氛的烘托下,恐惧顿时袭上我的心头,使我深信地震真的是天塌地陷,可怕之极的事。

妈妈对我和六岁的弟弟说:“一会儿如果你们感觉到房子在晃,马上往外跑,如果跑不出去,就躲到炕沿的下面,这样,房子倒了就不会砸到你们了,记住,速度要快,知道了吗?”

我家的炕沿是悬空的,就是在火炕的外面又加出一块厚厚的木板,如果我和弟弟紧紧地贴到下面,是可以放进我们两个幼小的身体的,这个位置是妈妈当时所能想到最安全的地方了,望着妈妈那切切的目光,我问:“那你和爸爸躲哪里啊?”妈妈说:“你爸爸要管你妹妹的安全,不用管我,我就做在炕上,不躲了。”望着妈妈和她怀里只有一岁多的弟弟,我仿佛有种马上就要失去妈妈的感觉,但我不敢哭,心里既害怕又为妈妈担心,是啊,当时的我还是个孩子,又能有什么好的办法,只能泪眼婆娑地等待着那可怕的瞬间。

那一夜,我们惊慌失措地坐到了天明,此后的几个夜晚,我们都是合衣而眠,爸爸妈妈也不敢放心地去睡,总是提心吊胆地听着什么动静。每天的夜晚,各家各户都在书桌或窗台上放上一个倒立的空啤酒瓶子,一但听到瓶子倒下的声音,好迅速撤离。家里和学校的窗子上也都贴满了“米”字型的纸条,慌慌数日后,幸而有惊无险,但我至今回想起来还是感动于妈妈在最危急的关头,把生的希望留给了我们,全然不顾自己的安危,那一刻,八岁的我第一次体会到了母爱的伟大。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