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建党92周年征文:无名英烈颂

2013-04-27 18:32 互联网

你是谁?你从哪里来?

寂寥的风从翠塔般的柏林拂过,回答我的是一串串沉静的音符。无论多么久远的注视,只能这么扪心自问。

霏霏细雨柔润地垂落,洒进脚下沉睡了亿万斯年的热土,景仰之情就在季节的回响里疯狂滋长。

记忆深处,你的血肉之躯与战友紧依,一如枪林竖起一道无比坚韧的壁垒;滚滚硝烟里,箭矢如雨,流弹如雨,连同那些狞笑和歇斯底里的呐喊,訇然坍塌。而后,你静静地拭去面上的血污,微笑着倒下,永远睡去了。一座石碑,一堵来不及刻下名字的丰碑,任风霜怎样恶毒的刻刀打磨都已经和正在耸立耸立,越耸越高,在蓝天白云里,在和平鸽的哨音里,在法官威严的方阵里,像一面旗帜,耸立起民族的尊严。

当慈祥的胡茬扎疼稚童的笑声,你用沉默迎接白昼的喧嚣;当昔日同窗再度相逢在绮丽的迪厅,你用沉默面对子夜的静谧;当恋人们在莫愁湖畔摄下陶醉的风光,你依然用沉默送走又一个黎明。

那么妩媚的花圈,多象我无垠的思念,幽蓝和热烈的深红,在这里交织着,一起手挽手扎根成长,与你的血脉相伸延,相交通,同大地融为一体。

从一双双浸满泪水的瞳孔里,我读懂了一句哲语:

活着,也许不需要名字。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