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建党92周年征文:感受长征

2013-04-27 18:30 互联网

以一颗无比景仰的虔诚之心,轻轻揭开七十年前常翻常新的那页历史,一道奇异的光便赫然笼罩了我探询的眼睛。

那一排崎岖连绵熊熊燃烧的火把,把暗狱一般的天空照彻如昼。

一个伟岸的诗人,在马背上行吟卧歌。他微蹙了一下眉,唇下极有魅力的一颗黑痣跳了一下,挥手之间笔走龙蛇,写出一首举世瞩目精短而气势恢弘的诗,整整二万五千里的一个巨大的转折号构成诗的全部内容。这个转折号是一颗闪烁着真理之光正义之光的利箭,扭转了中国的乾坤。转折号所倾注的内涵如一道源源流长的不老泉,六十年来,一直浇灌着神州每一寸充满渴望的土地。

那一队穿老土布和草鞋的人马,似一股汹涌的浓潮迤俪而行,大渡河上龙腾虎啸。乌江天险只是闲庭信步,在雪山草地上划下永恒跋涉的痕,一直延伸向陕北,与另一股暖流交汇,冻彻天穹的睡土顿时沸腾而歌。

那些倒下的,用风雪构成的墓穴,树立成一座座心灵的丰碑,成为高尚灵魂的莫高窟,丰碑中矗立着一个个大写的人。

长征是一粒种子,在戈壁危岩中身负黑暗的重压,爆出嫩绿的春的生机,染绿了中国的每一个春天。

长征是磨刀石,磨去浮躁功利,磨去惰性的锈迹,剩下的是鞭策和鼓励。

长征是一面旗,高高飘扬在每个中国人的心里。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