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从自我做起之我的中国梦演讲稿

2013-04-27 16:41 互联网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从自我做起之我的中国梦”。

2012年11月29日,我们伟大的总书记习近平带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现场时,首次提出了“中国梦”这一伟大的民族复兴之构想。

2013年的两会,由于“中国梦”的再次诠释和完善,使得全国人民因这伟大的复兴之梦更加兴奋,学习和讨论热情空前高涨。

作为一个普通的公民,我亦十分激动。习总书记指出: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共同的梦。我想这是给我们普通的人们指出了一条明确的人生方向。

既然是所有的人梦,我们就必须从自我做起。

首先,我们要提高自己的个人修养。增强自身的道德水平以及丰富自己的知识层面,拓展开阔自己的视野。人们都知,只有努力学习才能不断进步,作为新时期的青年以及未来的接班人,我们要从各个方面锻炼自己,德智体美劳全方位提高,以便适应生活工作的需要。

其次,我们要用行动实现中国梦。正所谓理论联系实践,我们不能只做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亦要日臻完善。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只有修身,齐家才能平天下。

再次,我们要用行动号召身边的人一起实现中国梦。作为新时代的代表,作为社会的新鲜血液,我们有义务通过自己的行动来告诉身边的亲人,朋友,同学如何实现中国梦。社会上存在许多的行业,也就有着各式各样的人群,我影响你,你影响他,星星之火终成燎原之势。

最后,我们要明白,中国梦不是高不可攀的,而是一点一滴积累实现的。正如聚水成河,聚沙成塔一样,每个人都为自己心中的中国梦奋斗,为自己心中的中国梦拼搏,那我们祖国伟大的复兴之梦指日可待。

所以,亲爱的老师,同学,作为我们必须从自身做起,从眼下做起,事无大小,就像青岛的“微尘”爱心活动一样,有你有我有他,慢慢地汇聚成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国家养育了我们,我们支撑起了国家。所以说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是我们在座所有人共同的梦。我们要靠自己的双手一起将它实现!!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