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初中议论文:失败也是一首歌

2013-04-22 13:53 互联网

如果红花没有绿叶的衬托,它就不会美丽;如果玉石没有人类的雕刻,它就不会成宝;如果没有失败的磨练,就一定不会成功。失败不是终止,也不是休止符,而是成功的开始,失败也是一首歌。

失败是一首歌,一首让人坚持不懈的歌;一首催人上进的歌;一首永恒的歌。这首歌会让泪水变成前进的动力,会使人更加勇往直前,成为通向成功的阶梯。“阳光总在风雨后,失败之后定会成功。”

被称为“炸药工业之父”的诺贝尔,也曾经历过许多失败,为了更好的研究出威力大的炸药,他把自己的生命抛在脑后,自己点燃导线。随着“轰……”的一声巨响,他失去了自己的亲人,他的父亲也被炸成了残疾人,但他对科学研究的信心仍没有动摇,仍在一次又一次地进行实验,努力探索,就因为他在一次次失败中积累了经验,最终成为一位鼎鼎有名的科学家。

当我刚踏进校门,进入了一个团结的班集体。在这个集体中,我遇到了许多学习对手,他们个个都比我优秀,在一次次的考试中我总超不过他们,这里真是人才济济,高手如云。我一次次地问自己“你是不是比别人笨?”我真有点怀疑“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转念一想只要我努力,总有一天会超过他们。

于是,我比他们更努力学习,更用功读书,更认真听讲,更好地完成作业。最终,我终于超越了那些对手,我成功了!

失败是为成功铺路,失败之歌会代代相传,今天的太阳不会为明天发光,今天的失败通过明天的努力定会铸就辉煌。

我愿是一枝梅,在风雪里凌寒独放,我不会怕任何艰难险阻,因为我坚信:失败也是一首歌!

范文站点评:小作者对失败的论据掌握自如,为了阐述自己的观点,还运用了“炸药工业之父”诺贝尔的例子,如果能减少议论性语言,把自己的经历与标题的关系加以强化则更好。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