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初中议论文:团队的精神

2013-04-22 13:48 互联网

中国古话说,“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

团队精神在字典中的解释是集体合作,共同奋斗的精神,就是所有团队成员都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自觉地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并甘愿为了团队而牺牲自己的某些利益。分工合作,相互照应,以快速敏捷的运作有效地发挥角色所赋予的最大潜能是团队精神的具体表现。因此我们有必要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中实践它。

蚂蚁很小,创造出的奇迹却令人叹服:草原上,在野火烧起的时候,众多的蚂蚁迅速聚拢在一起,紧紧地抱成一团,然后象滚雪球一样飞速滚动,逃离火海。在滚动过程中,蚂蚁球发出噼里啪啦的烧焦声,那是最外层的蚂蚁用自己的身体为整个集体开拓生路发出的呐喊。其实,蚂蚁的成功逃离靠的就是团队力量。对于蚂蚁这样一个弱小的物种来说,面对类似的灾难难以逃出生天。使蚂蚁能以绵薄之力存身于世的,是它们的有组织、有秩序的群体,我们称之为,团队。

如今的我们风华正茂,时代的步伐要求我们要在团队合作中健康成长,把新绿小心栽种,用梦想去施肥,让团结之根插入社会的土壤。终有一天我们会意识到:团队合作是人生中最大的财富!就让我们把自己融入集体,在集体中发挥自己的力量,让团队展翅,助我们飞翔!

初中议论文:团队的精神

范文站点评:很多人说:一个中国人是一条龙,一群中国人就变成一条虫。你会认同这种说法吗?不管如何,看完这篇《团队精神》,我们对于团队都会有一个新的认知。作文中,这这借用蚂蚁的故事做对比,生动而让人印象深刻,善于故事、典故等事例作为自己文章的例证,对于阐述主题、提升文章层次都很有帮助。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