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我的中国梦优秀征文

2013-04-06 16:48 互联网

我的中国梦

一个人梦想的追寻和实现,成就了这个国家的腾飞和光荣,这就是我们的“中国梦”。 ——题记

有人说,梦是一种虚无缥缈的幻想。其实,梦是一种情感的寄托,是一种希望的真实。梦,在我忧伤时,给我快乐;梦,在我失落时,给我希望;梦,在我无助时,给我力量。习近平总书记11月29日参观大型展览《复兴之路》时发表重要讲话,深情阐述“中国梦”,唤起广大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心中的强烈共鸣。广大华侨华人和留学生结合自身经历畅谈“中国梦”,一致赞同“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的努力”。

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的我,何尝不为自己心中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着呢?我尽情的畅游在历史的滚滚画卷中。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见证了“文化大革命”的疯狂与曲折;欣赏改革开放大潮的追波逐浪;感叹中华民族的腾飞与辉煌。

中国梦在我的寻梦、追梦、圆梦的奋斗历程中,一直萦绕在我的心中!

有了这个中国梦这一信念,就等于把握了自己的人生航向,不会再迷失方向;有了中国梦这个信念,就好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一直通往胜利的顶峰。

尽管我没有过人的才智,没有严密的思维,也没有特别准确的判断力,但我仍不会放弃努力,尽管这个梦想距我很遥远,但我仍不会停止追求,尽管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会有很多的挫折和无数的磨难,但我仍不会灰心丧气,因为我相信,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练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响;只有经历困难和挫折,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实现自己心中的中国梦。

有梦想的人是幸福的,有梦想的人生是充满希望的。在卖火柴小女孩眼里,梦想是飘香的烤鹅,是奶奶温暖的双臂。在邓亚萍眼里,梦想是坚持心中永不服输的信念,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够成功。在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里,梦想是“杂交水稻的茎秆像高粱一样高,穗子像扫帚一样大,稻谷像葡萄一样结得一串串”,梦想是不停地突破和探索,是丰富的想象和大胆的创造。在“千手观音”邰丽华的眼里,梦想是聋人可以“听”得到、盲人可以“看”得到、肢残朋友可以“行走”,梦想是从不言弃、努力拼搏的精神支柱。

梦想,伴随着我们每一个人。

梦想是美丽的,它是心底最美的期望,所以美梦成真也成了我们长久以来的信仰。

梦想是阳光的,它使人们由浮躁走向踏实,由彷徨走向坚定,并走向成功。

梦想是有力量的,它是人生前行的动力之源;高远的梦想可以激发一个人生命中所有的潜能。

上帝没有给我们翅膀,却给了我们一颗会飞的心,一个会梦想的大脑。于是让我们大家都拥有一双“隐形的翅膀”。人生因梦想而高飞,人性因梦想而伟大。从小给自己一个梦想,一个人生的远大的目标,从而让梦想带着自己在人生辽阔的天空自由地飞翔。梦想就是生命的一双无形的翅膀,惟有梦想的力量才能激励和激发我们的生命,摆脱平庸和低俗,克服人性的弱点,走向优秀和杰出。 有梦想的人是幸福的,有梦想的人生是充满希望的。愿每一个孩子在他们的童年都能够拥有自己的梦想,无论这个梦想是什么,这个梦想有多大。

恍然间,昨天那么远,而又那样靠近。瞄准镜指向哪里,哪里才是我们行进的方向。别遗憾我们没有健美运动员那么有型的身材,但我们身上却垒砌着让祖国和人民放心的腱子肉;不遗憾我们没有“年轻人们”逍遥自在,军营是一座墙,是一座属于真男人的大房子,只有最猛的勇士才能够留在这里;不羡慕达官贵人们有车有房,这里有我们数十人的通铺卧谈会,有战场上敢于为彼此挡子弹的战友兄弟,我们无怨无悔,此生惟愿常报国。#p#分页标题#e#

我们国家有多少像这样的中华儿女在为自己、为国家努力拼博呢?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是这个时代赋予了我们机遇与责任。我的中国梦要圆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指日可待了!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