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我的中国梦征文(二)

2013-04-06 16:44 互联网

  我的中国梦

中国,那么大,那么美,作为炎黄子孙,提起中国,我们的心里总能油然而生一种骄傲和自豪。中国地位的快速提升,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中国百姓逐渐踏上了小康社会。这一切的一切,作为90后,我们都有幸看到。可是,在发展的道路上,总有一些东西,在不自觉的发生变化。

  记得从很小的时候开始,大人们就告诉自己,记得好好学习,以后找一个好工作,你才能有更好的生活。所以从小开始我就告诉自己,学习就是为了好工作。但是随着心智的逐渐成熟,我慢慢在质疑自己。为什么这些知识会成为金钱的化身。

我曾看了一条新闻,北美的孩子们假期基本没有作业,老师更注重的是孩子们业余生活,作业大多是家务或者打工,让学生体验到学习之外的生活。可是这种学习理念在中国却难以实现,我想,中国的孩子没有一个不喜欢这种假期。

中国现在的教育被易中天这样评论:目标是“望子成龙”,标准是“成王败寇”,方法是“死记硬背”,手段是“不断施压”,还美曰其名:“压力即是动力”。至于孩子们是否真实,是否善良,是否健康,是否快乐,没人去想。

也许没有多少人会在意这种问题,但是在我看来中国教育是不够成功的,尤其是现代的教育。想上学的没学上,想混日子的确虚度光阴,连幼儿园这样天真的时期都有了升小考试。每个人都从小在被“教育”。

我看着身边的同学机械的学着,听着老师对自己的教诲,每一次考试完了之后的班会,总是为了下一次考试,我开始问自己,我的学习到底是为了什么?是为了每一场考试么?是为了每一次升学么?那么,为什么还要学这么多,只告诉我,怎么考试不来得更快?

有时会想,是不是我们的老师在我们这个年龄段也曾愤愤不平,想来肯定会有,愤懑中国的教育,长大却从事曾经憎恨的教育,这又是为何?每个人都要生存,有的是热爱,有的是无奈,我们不能归罪与谁,可是谁又是罪魁祸首?

大家都是想奋斗这些年,考上好大学,进入人生的快车道。可是最重要的,人自身的道德教育和对知识本身的追求逐渐被遗忘。

我在想,多年以后的中国,是否能改变这一成不变的教育理念,我只想,多年以后的中国学子,不再是学习的机器,忘了学习的意义。

我的美丽中国梦,我在等待,它的实现……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