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看你怎么说

2013-01-16 14:11 互联网

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有它自己的双面性,要看看事物的人站在什么角度,要看你怎么说你?有的观点有时是会是赞扬,有时会是批评 。但是千万不要以貌取人,也千万不要旧事重提。

有一个小伙子,看见自己的院子里一位孤寡老人行动不便,于是决定去帮助一下,说干就干,他每天为老人倒垃圾,给老人打扫房屋,陪老人看电视说笑,慢慢地,小伙子与老人两人成了好友。老人离不开小伙子了,随着老人的依赖而来的是院中一些人的议论:“他为那老头子做事会不会是因为那老头子的钱呀?”“这,我们没评没据,还是别瞎说了。”“什么瞎说‘我听说他以前在‘那里’蹲过,不会吧”……小伙子听到了议论,心中非常不好受,可是他没有向谁说,自己默默地的承受着潮水般的议论。直到有一天,老人的儿子上门来找他,老人的儿子狠狠地说让小伙子不要再缠着老人,老人口袋里的钱是自己的,与他争的人没有好下场,说完他不理小伙子的解释,扬长而去。小伙子哭了,哭的得好伤心,他真的没想到自己的好心,却招来了这样的回报,他消沉了,他的面前只剩下黑暗,他对所有人都失去希望。

在这件事中,那些议论的人们始终坚持着自己的批评观点,怎么也看不到那好的一面,小伙子最后终于消沉了,不在热心帮人了。他记住了自己在牢里蹲过这个伤疤。其实,小伙子的将来,只决定你的一句话,只是一句感谢的话。

如果你遇到这件事,你会怎么说呢?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